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牛振华遭遇车祸去世专题 >正文
新闻午报:喜剧演员牛振华车祸身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3:40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车祸现场及被撞毁的奔驰车


  昨日上午10点40分,北京市交通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向媒体通报:演员牛振华于前晚(11日)23时20分,因醉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当场死亡,其所驾驶“奔驰”轿车严重损坏。当时牛振华驾驶汽车,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外大街主路白石桥下由西向东行驶时,汽车前部撞在前方同方向行驶的一解放牌大货车尾部,48岁的牛振华当场死于车内,小客车严重损坏。23时25分,海淀交通大队接到事故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进行了勘查取证。经牛振华亲属辨认,死者确系牛振华。经提取牛振华血样,其每百毫升血液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中酒精含量为205毫克,按照《北京市地方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值与检测标准》的有关规定,超过100毫克即是醉酒驾车,牛振华系醉酒驾车。牛振华在银幕和舞台上以塑造“小人物”而著名,他于1978年考入北京说唱艺术团,从事相声创作及表演工作,1981年考入空政文工团继续从事专业相声创作及表演工作,1991年调入中国广播艺术团。十几年来共创作表演过相声《产房门前》《阴差阳错》等,主演过电影《站直了,别趴下》《背靠背,脸对脸》等。

  本报记者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采访了牛振华昔日的老师和朋友,大家对此都非常震惊。据悉,牛振华刚刚在5月11日过完生日,今年是他的本命年。

  回婉华:这孩子相当聪明

  这两年红遍荧屏的牛振华之前是有名的相声演员,他生前曾多次在采访中提到他最难忘的人就是自己的恩师——回婉华老师。经过几番周折,记者终于拨通了回婉华家的电话。

  记者刚提起牛振华名字,老太太的声音就一下哽咽:“我们能不能先别提这事儿了,我实在一时间缓不过来,我什么都不想说,这毕竟是让人辛酸的事情,我年纪大了,情绪上真的有些扛不住。”经过一阵沉默,回婉华才又断断续续地说:“牛振华跟我学相声也有好些年了,是从1978年开始,这个孩子相当聪明,也很有想像力,有今天的成就和他自己的努力分不开,作为老师我就是领进门,纯粹是外因。真的是个不错的孩子,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杨昆:实在太可惜了

  杨昆和牛振华合作过两部戏,其中一部是上世纪90年代初谢晋导演的电视剧,当时她和牛振华演一对夫妻,记者昨日中午打电话给杨昆时,正在开车的她听到牛振华出事的消息显得十分震惊,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再次打电话给杨昆,她说自己已经从北京朋友那里证实了牛哥出事的消息。“他那辆奔驰车全部撞毁了,而且据说现场没有一点刹车的痕迹,事情就发生在一刹那,太突然了,所以我说喝酒的朋友们,少喝一点,这不是好玩的。”

  在得知车祸是由于酒后驾车,杨昆不禁连连叹息:“牛哥平时是不太喝酒的一个人,但是我知道他挺能喝的。他那辆奔驰车不是新款的,样式是比较老的,应该是很多年前就买了,当时我们拍《开张大喜》的时候他还把自己的车做了道具车。牛哥虽然是相声演员出身,但他的戏路子很宽,所以找他拍戏很多,实在是太可惜了。”

  傅彪:他不喜欢喝酒

  同样是出身相声演员,傅彪虽然和牛振华合作不多,但已经从朋友那里知道牛振华出车祸的他说的最多二个字就是“遗憾”,“实在是太遗憾了,他拿过东京影帝,为中国电影做出过很大贡献,现在振华已经离我们而去了,这也是相声界的遗憾。”

  在傅彪的印象里,牛振华并不是一个喜欢喝酒的人:“我没怎么见过他喝酒,他不是喜欢喝酒的人,如果喝多了肯定是因为有什么事情。这样一个实力派的演员离开,是一种莫大的损失,现在说什么少喝酒注意开车的话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吕丽萍:他很讲哥们义气

  吕丽萍的声音在电话中显得很低沉,语调缓慢的她显然已经沉浸在伤心中,“太突然了,我心里实在是挺难过的,其实他不是一个特别爱喝酒的人,平时大家吃饭什么的也不见他怎么喝,但是他很讲哥们儿义气。”

  谈起自己和牛振华的交情,吕丽萍说:“我最近一次见他还是去年底的一个活动,当时我们还说要有机会再合作一把,你想他是东京影帝,我也拿过东京影后嘛。我们一起拍《七品钦差》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是一个很努力很优秀的演员,他的那种幽默感与和善让周围的人感觉很舒服。这个事情太突然了,我到现在还不太能相信,心里真是不好受。”(本报记者鲁文静朱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牛振华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