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牛振华遭遇车祸去世专题 >正文
记者现场目击牛振华车祸地:看来他确实醉酒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4:00 新闻晚报

  来自北京公共交通管理处的消息说,前晚23时20分,牛振华驾驶“奔驰”牌小客车(车号:京CF8740),在海淀区西直门外大街白石桥下由西向东行驶时,撞到同方向行驶的一辆河北省“解放”牌大货车的尾部。牛振华当场死于车内,小客车严重损坏。出事地点离1995年笑星洛桑出车祸的地方不远。经提取牛振华血样,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5毫克,超过了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100毫克以上为醉酒的规定,牛振华属醉酒驾车。大货车司机经检测无酒精反应。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牛振华事件给出血的提醒

  艺人,请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牛振华前晚醉酒驾车身亡,娱乐圈又多一个无法弥补的伤痛。

  1995年的洛桑、2003年的柯受良、前天晚上的牛振华,一个又一个艺人因醉酒而离开人间。人们在深感遗憾的同时,又不得不提出疑问,为何总有艺人无视前车之鉴,发生让所有关心他们的人无法接受的事实?

  吕丽萍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牛哥”平时不喝酒,但因为朋友多,有时应酬不得不碰杯。记者在随后的其它采访中也发现:工作压力大,有些艺人借酒解压;面对的诱惑多,各种宴席上觥筹交错;朋友请客,不去不给面子,去了不碰杯还是不给面子,这些都从一个不为人知的角度为我们揭示了艺人多酒后事故的原因。

  但在另一方面,也有圈内人士对记者称,一句“身不由己”不能成为继续麻痹的借口,牛振华的逝去让他的朋友们和影迷痛心,但仅有痛心是不够的,他的离去,更多的是给尚在的艺人们以一个珍惜的生命的血的提醒:请引以为戒,作为公众人物,艺人健康的生活和道德习惯不仅能成为社会榜样,还可以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酒后驾车导致的悲惨后果,对观众而言失去了心爱的艺人,对家人而言失去了至亲的人,而最受伤害的其实还是艺人自己,连生命都失去了,还能留下什么?

  牛振华的好友姜昆昨天接受采访时最后说:“艺人,对你自己的生命负责,也就是对你的家人负责,更是对喜爱你的观众负责。”

  记者詹皓新闻晚报北京报道

  著名演员牛振华10日深夜在北京白石桥附近发生车祸,追尾撞上大卡车身亡。记者昨赶赴车祸发生地,现场已没有了任何痕迹,但据附近的人称,此地虽然车流汹涌,但道路管理谨严畅通,很少发生车祸。

  牛振华的车祸地并非报道说的白石桥,而是相距不远的新白石桥,桥下是连接北京城东西向的主干道西直门外大街,这里单位林立,有北京天文台、动物园、紫竹园、首体、北京图书馆环绕,还有生意兴隆的钱柜以及公交车站,所以交通环境十分复杂,记者爬上白石桥的人行天桥,感觉风特别大,但西外大街主干道上已完全没有了一天半以前那场严重车祸的丝毫痕迹。

  记者询问周围店里服务员,几乎一半以上的人不知道此地发生过车祸,知道的人也大多懵懵懂懂地表示只是听人说的,自己并未看见。倒是记者碰到的北京的哥都纷纷表示知道,并对酒后驾车和文艺明星的做派表示了义愤。

  记者的出租车行驶在桥下时,只感觉道路畅通,车速比一般情况下要快些。的哥们称,新白石桥这一带车流虽然大,但因为是全封闭道路,所以开起来并不危险,但如果喝了酒,反应自然会慢,加上车速又快,很容易出事。但他们说得好:关键在于你开车别喝酒啊。

  记者又联系到牛振华一位宋姓天津徒弟,他刚刚为师傅的事赶到北京。他说,师傅前一阵在威海拍戏,这两天正好剧组没他的戏,所以赶回来谈一个剧本。剧本是牛振华自编、自导、自己监制和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牛哥的故事》第二部。可能是前几天在威海赶夜戏疲劳过度,才在谈完剧本回家时出事。但这位徒弟表示,据他所知牛哥好久都不碰酒了。

  牛振华的父母已经知道了儿子的车祸,现已情绪平静,牛嫂是邮电系统的职工,人特别贤惠,但身体不太好,昨天早上大家就是怕她受不了才没敢第一时间告之,但牛嫂发现丈夫一夜未归后已经猜到出了事,当她最后听到噩耗时,哭得死去活来,不过现在也已经平静下来。打击最大的可能是牛哥17岁的女儿,目前已经住到亲戚家里。

  宋姓徒弟表示,师傅生前一再说起媒体待他非常不错,现在,徒弟只能代师傅向媒体的关注表示感谢了。记者肖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牛振华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