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辞世专题 >正文
告别豫剧大师常香玉 国家领导人致唁电沉痛哀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六月三日电(记者史宝银)今天上午八时三十分,中国著名豫剧表演大师、人民艺术家常香玉告别仪式在郑州市殡仪馆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以及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中共高官纷纷发唁电、送花圈,对常香玉的逝世表示沉痛悼念,对常香玉的亲属表示慰问。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郑州市殡仪馆内,记者看到,躺在鲜花丛中的常老是那样的安详。鲜花簇拥的灵柩上,覆盖着一面鲜红的中共党旗。灵柩上方,黑纱环绕着常香玉的照片——花白头发,宽边眼镜,大红毛衣外罩,端庄慈祥宁静的笑容,一派优雅。虽然其亲属根据常老的遗愿尽量使仪式简朴,然而前往吊唁的各界人士一度达到几千人,整个仪式大厅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全国在悼词中说道,常香玉的一生始终在实践着“戏比天大”的格言,对豫剧倾注了一生的精力,她的唱腔字正腔圆、运气酣畅,韵味淳厚、格调新颖,多彩多姿、雅俗共赏;她的表演刚健清新、细腻大方,内涵深邃、个性鲜明,是后人学习的榜样。

  常香玉的女儿常如玉在悼念时说,母亲一生不看重名利,为民众演戏,让民众喜欢,是她一生的追求,她们为有这样的妈妈而骄傲。

  常香玉的逝世,同时也引起了海外人士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发唁电表示哀悼。(完)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常香玉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