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葛优:拒拍《少林足球》 要把喜剧进行到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15 三湘都市报


大智若愚的影帝(本报记者 翟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你就凑合吧”、“不凑合!”这则可口可乐的搞笑形象广告被葛优演绎得淋漓尽致。26日,这位人见人乐的戛纳影帝终于以饮料代言人的身份,第一次出现在了长沙。按他的话说:“长沙什么都好就是太热,还好我的脑袋散热快。”

  冯小刚要拍悲剧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天造之合这四个字完全可以作为一个最贴切的评价送给葛优和冯小刚。有人甚至开玩笑说,他们是电影界的最佳“夫妻”。而演了冯小刚5部贺岁片的葛优说他挺佩服小刚的,“虽然几乎年年贺岁,但每年的票房还真是不错。”有记者问,如此多的合作你难道不怕重复吗?葛优挠了挠头:“有类似的地方,但是每个片子的故事还是不一样的。他的风格还在继续,我没有任何厌倦感。你们说冯小刚只适合拍喜剧,我就要告诉你们,他马上就要拍一部《温故1942》的电影了,是个悲剧,完全不同于以前的路子,到时你们会看到他另一面也是极具才华的。”

  我永远追求喜剧

  葛优是靠喜剧起家的,所以他说对喜剧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我想我会把喜剧进行到底。其实喜剧很难,比演悲剧难。要说哭谁不会啊。但演喜剧你脸上的每根神经都要发挥作用,而且你要让看的人也笑那就更难了,所以我要永远追求喜剧。”

  我是不是伤了周星驰

  如果说葛优是内地喜剧片的代言人,那周星驰便是香港戏剧片的招牌了。而在这两个人身上有着十分相似的地方,因为他们都是靠扮演一些小人物而受到大量观众力捧的。谈到“星爷”,葛优说他也很喜欢对方的表演。“可能他的观众群比我还要多一些。但我真的不适合拍香港喜剧的模式,首先语言就不行,而且我到香港上街买东西也没人认识我,还是放弃吧。”虽然如此,但大家很想看到这两个人能在同一部片中撞出火花,对此葛优坏笑着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伤了他,上次他拍《少林足球》时给我打了三次电话,我都推脱了,我主要是觉得难以溶入那种风格。也许一些人正在下面凑合我们俩吧,但暂时我没有这样的想法。”

  别说我们是模范夫妻

  葛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妻子贺聪已经相濡以沫27年了,“结婚的形式很简单,请客的饭钱还请朋友帮忙打了点折。但我求你们千万别表扬我们是模范夫妻啊,以前媒体一报谁谁是模范夫妻,没过两年,离了!”对于现在在家是谁说了算,葛优笑着说:“我记得有一次买家具的时候我们就吵架,这就证明不是哪一方能够说了算的。对于我的媳妇我不敢说是最好的,但这事没个完的,我精力有限。”开够了玩笑的葛优还装出一副大男人的样子。“我媳妇听到了没事,她对我绝对放心。”(本报记者 王路 实习生 王芬 王蓓)

  葛优简历:

  生日:1957年4月19日

  籍贯:河北饶阳县

  出生地:北京

  星座:白羊座

  主要获奖作品:

  《编辑部的故事》(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过年》(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甲方乙方》(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大撒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活着》(1994年戛纳电影节影帝)

  代表作:

  《顽主》、《编辑部的故事》、《过年》、《秦颂》、《甲方乙方》、《有话好好说》、《不见不散》、《没完没了》、《蝴蝶的微笑》、《大腕》《手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葛优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