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探秘《天下无贼》老贼头 葛优体验做贼的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6:33 北京晨报

  著名导演冯小刚的大片《天下无贼》正在北京小汤山进行拍摄,记者于昨日下午采访了剧组的演职人员,冯小刚导演告诉记者,影片再有一个星期左右就搞定了,在本月底就可以进入后期制作。随着拍摄进入后期,冯导的精神也可以稍微松弛一下,恰巧欧洲杯战火正燃,昨日凌晨英格兰与法国的大战吸引了冯导和葛优的注意力,两人还为此打赌,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冯导实在记不清自己把宝押在法国队赢还是英格兰队胜了,结果成了一笔糊涂账。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而身穿白衬衣,被冯导称赞“真干净”的葛优向记者透露,其实他自己并不是特别喜欢看球,就是因为拍完戏正好凌晨两点多,回家正好赶上看下半场。球队只知道法国、英格兰,球星也就知道那么几个,别的都不知道了。但对于和冯小刚打赌,葛优非常坚定,“我压的是法国,他肯定输了。”随后,记者对这位在《天下无贼》中饰演“贼老大”的伪球迷进行了专访。

  记者:你是怎么体验一个贼的感觉的?比如贼眼神、贼动作、贼神情?

  葛优:我哪知道贼是怎么回事呀,都是听冯导演说,当然他也是道听途说,也没法去体验生活。你说打苍蝇怎么能一打一个准儿,这我会。插队那会儿,屋子里全是苍蝇,瞄都不用瞄,我告诉你一件事,20分钟我打死了500只苍蝇。偷东西不会,只能是虚着演,不能按现实生活中的表演。

  记者:和刘德华刘若英的合作怎么样?

  葛优:刘德华演的是香港的贼,刘若英演的是台湾的贼,应该说是俩从良的贼,想保护傻根的6万块钱,以我为首的贼,还有尤勇李冰冰想把钱偷走。故事就这样,我求你了,别让我评价别人。说好吧,像是吹捧;说缺点吧,人家不高兴,咱不说这个,说点别的。刘德华在剧组叫我葛大爷,我叫他华大爷,别人都叫他华仔。刘若英啊,我叫她若英。可惜在这部戏里没有和她的对手戏,一直想跟她演一次。

  记者:下一步打算干什么?想不想拍电视剧?你在《围城》中的李梅亭可是很经典。

  葛优:我自己的身体也不太好,一年一个电影也就足够了。至于电视剧,现在电视剧的拍摄速度太快了,像当年《围城》是3个月拍了10集,现在绝对没有这样的了,所以电视剧还是免了吧。其实挺想和周星驰合作的,可惜错过了《少林足球》这个机会。我看过他的《唐伯虎点秋香》,他的尺寸把握得特别好。

  片场花絮:《天下无贼》有点烦

  虽然影片距离杀青不远了,但《天下无贼》剧组从上到下却颇为困惑,可能是快成功了,回首走过的路有一番感慨;或是一直憋在心里的烦心事到这时候都涌上心头,总之,现在有点烦,有点烦。

 

  剧组:被记者困惑

  记者与剧组的工作人员聊天得知,在甘肃拍的时候,有一次工作人员进配电室,发现一个电工腰里插着改锥什么的,表情却颇为紧张,还没等工作人员问,自己就招了,“我是记者,就拍两张照片,我自己走。”后来剧组估计,可能是买通了真正的电工,穿上了他的衣服,但心理素质终究不过关。在这个礼拜,剧组还有一场需要100多名群众演员的戏,为了防范万一,每个群众演员都发了证件,要通过几道关卡检验。

  冯小刚:被梦想困惑

  冯小刚自己也承认不知道这个关于“小偷”故事能不能被观众接受。这个问题与葛优等人讨论了很久,天下无贼是农村孩子傻根的理解,因为他根本没有见过贼,他们村根本没有。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怎么让观众接受这种事会发生,确实困惑了冯导很久,现在只能等待观众检验。相比之下,竞争的问题就很好解决。“《天下无贼》的档期和周星驰的《功夫》一样,我不怕它,怕也没用。只能是把电影拍好,比翼双飞。最好星期一、三、五《功夫》火;二、四、六《天下无贼》火。” (晨报记者刘鹏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