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何炅重温学生时代:相约栀子花开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9:27 新浪娱乐

  主持《快乐大本营》,主持电台节目,又当老师又出书,何炅可谓忙在其中,乐在其中。在栀子花开时节,何炅正式推出了筹备了整整两年的首张个人专辑《栀子花开》,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献给所有已经或者正在告别学生时代的新老朋友们。近日,何炅作客《FTV-心情电视》,让我们随着他的歌声,一同重温学生时代。

  自从踏入电视圈以来,特别是知名度的日渐提升,何炅的生活日益忙碌起来。每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忙来忙去的,根本没时间参加各种类型的聚会,但有一个聚会何炅却每聚必到,那就是老同学的聚会。

  一年两三次的同学聚会多以搓为主,就是吃饭为主。让何炅倍感欣慰的是,他的同学从来没有把他当成一个遥不可及的名主持。在同学眼中,何炅还是个子不高的安得沃。在五年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一直这么叫他,这是何炅的阿拉伯语名字。因为何炅在班上的个子比较矮,虽然不是班上年龄最小的学生,却得到了同学的特别宠爱。直到今天,何炅的名气越来越大,同学们对他并不疏远,而是给予他更多的关注与关系。

  每次同学聚会时,那些亲切的笑容与熟悉的声音,总会使何炅的思绪情不自禁地飘回到那个曾经白衣胜学的纯真年代。何炅清晰地记得,自己的饭卡里一分钱都没有的时候,同学们凑钱帮他打饭的情景;还记得感冒时,同学们在他身边为他端水买药的场面;还记得那年开运动会,何炅参加长跑,同学们为他加油助威的温馨画面。

  那个纯真的年代就像盛开的栀子花,美丽地开放在何炅的记忆中。何炅还记得入党时老师说的话:他成绩不好,但是他很努力地在学;还记得同学对他的评价:他在学生会工作很晚,每天晚上都自己跑到水房里面去读书,然后自己背课文背到很晚。他以为老师不会知道这些事情,他以为同学更可能会忽略这些事情,因为这些事情都是他为自己做的,并不是为别人做的。但是,就是这些纯属自觉自愿的点点滴滴,却牵动了老师和同学的目光,从而赢得了老师的肯定与同学的认可。这些默默的关爱让何炅觉得友情的可爱与真情的可贵。

  在何炅看来,大学校园就像一个友爱的大家庭,同学之间就像亲兄弟姐妹一样,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只是好时光总是匆匆,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那份温暖、那份亲情,毕业的日子却向悄悄走近了。

  离别的笙歌在校园飘荡,五年的同窗情让学子们泪湿衣衫。同学少年游,一别在天涯。还记得那天,何炅和几个同学对着校园里的那丛栀子花默默许愿。虽然何炅从没问过他们许的是什么愿,但他知道,一定是串串温馨的祝福。同学们也从没问过何炅那天许的是什么愿。在今天,在走出校园之后,何炅想告诉他的同学们,他的愿望就是祝福同学们一生幸福快乐。

  往事历历在目,生动如昨。何炅印象最深的就是挂在墙上的那个挂历。那时候,何炅和他的同学们每人轮流,你一天、我一天地在上面写着当时的心得。比如说:今天我最后一次去图书馆了;今天我把我的听课证给还了,类似这样的东西。最后同学们把挂历从墙上摘下来,讨论着这个东西应该给谁,应该放在谁那里,后来大家一致认为何炅比较靠谱,就保留在何炅那儿。说回头大家聚会的时候,再带回来给大家看看。摘下挂历的一刹那,从不轻易落泪的男子汉们不约而同地都哭了。同学们哽咽着互道珍重,相约明年栀子花开时,再相会。

  仿佛是弹指一挥间,何炅和他的同学们都长大了,那本曾经记载着他们心情的挂历,如今已经染上了岁月的痕迹,正如今天的他们,也都或多或少地有了些改变,但眼前的那一张张面孔却依旧熟悉。每次见到他们,何炅都想问:栀子花前的许愿,你们还记得吗?曾经一起走过那段的青春岁月,你们还记得吗?

  何炅很想告诉他的同学们,他一直都记得毕业时候的那些很细节的事情,还非常清楚地记得那天收拾行李时,他的七个行李袋,七袋衣服,三袋鞋,他的衣服曾经是整个宿舍里最多的,虽然不能再穿了,他还是都带走了,连同那些一去不复返的好时光一同带走了。

  编导:杨光 摄像:白波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4年7月8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何炅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