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幸福小女人徐帆:我就爱跟着咱家男人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21:24 明星Bigsta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人把徐帆比喻成戏精,《结婚十年》中,徐帆剪短一头长发,即使扮演平凡家庭主妇角色,她也处处透露泼辣,掺透着一股狠劲,她把武汉女人的强悍与精干发挥到了极致。徐帆说,如果自己演戏不狠,观众的批评就会来得更狠。

  生活中,徐帆说自己是一个急性子的人,脾气很躁。家里里里外外一定要收拾得干干净净,看不得半点不利索。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采访徐帆之前,很多同行告诫说:徐帆不是一个容易搞定的女人,不是因为有大腕老公冯小刚做后背,而是她个性鲜明,爱恨分明。

  但与徐帆一路对话,她总是笑着,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她的快乐。她说每天的快乐都归于幸福的家庭生活,她非常安于现状,乐在其中。当记者小心翼翼抛出“难缠”传闻时,徐帆爽朗的笑声中又带着几分狡黠,“我是这样的,因为我的工作就是抛头露面,习惯了,但我觉得很多采访应该是有备而来吧,但是很多时候那些记者经常一上来就让我谈谈角色、说说戏份,这哪是采访啊?所以跟这样的人我是话不投机三句多,五分钟我就没话了!”。

  戏里戏外

  面对观众徐帆贪心

  以之前相比,徐帆说今年最大的改变就在于接拍40集大型古装电视剧《朱元璋还乡》,她扮演皇后马大脚,这是她首次拍古装戏。正在横店片场赶戏徐帆,顶着38、9度高温,让她最无法忍受的就是层层包裹的古装戏服,“都是麻布衣,厚厚的,憋着难受!”

  谈起首次扮演古装历史剧,徐帆把它看成一次机缘。除了对剧本的要求,她喜欢与好制作班底以及好演员演对手戏。碰上男主角陈宝国后,徐帆将与对方首次合作比喻成一场乒乓球赛,“跟他对戏,非常过瘾,就像打乒乓球,我打过去,可以反弹回来!”

  徐帆习惯的方式是埋在人群中演戏,而不是单单一个人,她希望与旁边的演员非常融洽地融入到一起。“站在舞台上观众能够一眼从人群中找到自己,就像在草丛中的萤火虫一样!”事业上,徐帆说自己非常贪心,“观众知不知道我都无所谓,但希望他们对我的角色留有印象,而且肯定不能只有一个角色,越多越好!”

  首次尝试古装,徐帆正是期待塑造更多荧幕形象。当问及是否问过丈夫冯小刚的意见时,“我们都是成年人,两人工作应该是相互独立,平时各干各的,他不管我,我也不干涉他!”徐帆说,除非是没有太大把握的时候她才问对方,但这样的情况实在不多,“因为我是演员,他是导演,其实他管不了我具体方面。”

  面对事业两人各顾各

  冯小刚贺岁新片《天下无贼》,按说作为妻子应该尽心尽力,不过徐帆只客串了一个小角色,她只是在影片的开头露了下脸,戏份不到一天就全部拍完了。比起《不见不散》、《一声叹息》《手机》里作为绝对女主角,徐帆自己也不知道最后剪出来能有几秒钟的镜头。“小刚可能是最熟悉我的导演,他当导演,我想要跟他合作才算难,因为必须有适合我的角色才行,没有合适的角色肯定就没我的份!”那就不能私下对太太多照顾点?“如果真要照顾我,尽让我演,我俩的事业就都完了!”不仅冯小刚脑袋转的快,徐帆同样精打细算,眼见娱乐圈不少夫妻档共进同退,成为事业上的合作伙伴,徐帆却不爱瞎掺和,“各家有各家的过法,别人家怎么过我不管,但是我们家就不能做成跟作坊一样,两人应该各自有各的事业!”

  数月前,《天下无贼》剧组远赴甘肃夏河高原取景拍摄,作为妻子,徐帆也夫唱妇随,冯小刚工作累了,她就给对方按按摩、提提精神,二人形影不离羡煞旁人。不过,开机新闻发布会当天却见不到徐帆的人影。“我是去探他的班,那时候没有我的戏份,我又不是剧组的人,要是参加新闻发布会我说什么呀?”徐帆说夫妻两人最拿手的就是不按常理出牌,“你想我跟他是夫妻,我要去了,媒体肯定得问我们两个人的事情吧,我这不是给他添乱嘛?所以我们也认准了这个理,就不按常理出牌!”

  尽管事业稳稳当当,徐帆本人十分清楚媒体、观众还是喜欢总把她与冯小刚联系一起,“其实我也不差啊,在别人导演的戏里也还不错啊,在他的戏里我也是提得起来的演员,大家本来对他的关注程度很高,我上他的戏,大家自然会关注到我,也许这一点上我可能受了他的益吧!”

  家里家外

  一个是“狗脾气”大导演冯小刚,一个是“急脾气”名演员徐帆,这对明星夫妻,被圈里人誉为模范夫妻,两人凑一堆,结婚四年,夫唱妇随,而心直口快的徐帆却直言两人“嘴仗”不可避免,“我们两人从来只争执,不动手!”徐帆甚至“批评”冯小刚不够大男子主义,“我就爱跟着咱家男人走,不喜欢他跟着我走!”“大男子主义才好,说明他依赖我呀!”朴实、直白的徐帆也道尽了一个普通妻子对丈夫的爱恋。

  从来不把自己当成明星

  圈内人都说冯小刚有福气,其貌不扬却娶了个漂亮媳妇徐帆。两口子因此被誉为圈内才貌最优组合,徐帆一听就乐了:“男方是挺有才的,但我没貌啊,真一点都没有。”徐帆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冯小刚是画画出身,“他一向喜欢既懂得演戏又长得漂亮的女演员,尤其对轮廓明显的女演员情有独钟,你看我吧,长得圆不啦叽的,没什么轮廓!”

  结婚四年,因为明星特殊身份,夫妻俩不论走到哪里都是焦点。徐帆却说他们的日子过得普通的不得了。“我们也是过日子,不能太把自己当回事,外面是明星,回到家里就什么都不是了,都把自己当明星,过明星的生活,这日子还怎么过啊?我只想告诉大家我们很平淡,也很满足!”徐帆说秘诀就在于实实在在,“踏踏实实过日子呗!真的,我们两个人都是这样的想法,要不这么想,还真走不到一块!”

  谈到相夫教子,徐帆道理一箩筐,“夫妻其实就是一来一往,配合很好!”徐帆说自己现在的幸福、开心全部都发自内心。她满足并乐在其中。在外地拍戏,徐帆每月总会抽出一两天时间回家看看,不是陪着丈夫一起剪片子,就是冯小刚放下手中的工作尽量陪她。年轻时徐帆也把浪漫看得很重,日子越久了,平平淡淡的生活越舒心,“不一定要手拉手去逛街吧,能在院子前散散步也就挺知足了!”

  出了家门就不关我的事

  外刚内柔、已奔四十的徐帆,心甘情愿回归家庭做幸福小女人。尽管生活条件好了,请了小保姆,徐帆还是喜欢自己动手干些家务,比如摆放家具、花瓶,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 “任何一个男人都不爱干家务,冯小刚也一样,但他一定是喜欢回到家里是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 徐帆同样还做得一手好菜,她家门槛因此常常被葛优刘震云等一大班人频繁观顾,更美名曰为“冯家菜”。有了贤内助徐帆,冯小刚出门在外自然面子倍增。

  持家有道的徐帆并不赞同经营家庭和爱情,“经营就像做生意一样,比较冷酷、没有人情味,只要用心,踏踏实实就好了。” 中国传统习惯女主内男主外,在家里,徐帆是一家之主,掌管理财,不过她却说只管家里的钱,出了家门,再多的她也一律不闻不问。因此,至今她根本弄不清自家投资的餐厅有几家,“出了家门就不是我的事了!”

  徐帆说目前对家庭投入50%,事业上只有20%,20%给了对人的关注,最后10%徐帆说自己用来玩。不拍戏,徐帆隔三差五就找到自己圈中好友刘蓓、陈小艺等,几个女人扎堆就爱家里长家里短闲话聊天,说房子装修,比自家老公,谈孩子……

  冯小刚不够大男子主义

  “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优势,各自风格很不一样!”与高希希合作《结婚十年》,徐帆说自己尤其不会让人操心,无论跟哪个导演合作,对方一定非常省心。即使是丈夫冯小刚,片场她也是绝对服从导演。冯小刚是不是最佩服的导演?徐帆想想之后,还是做出最聪明的回答,“是不是最佩服的导演我不知道,但是冯小刚是我最尊敬的丈夫!”

  外地拍戏,冯小刚每天功课少不了致电徐帆,报告家里的大小事情,从来都是徐帆到冯小刚的剧组探班,绝不让冯小刚探自己的班。 “傻大姐”徐帆乐呵呵一番痴语,“我就是喜欢跟着自家男人走,不希望男人跟我走,宁愿落在他后头,女人就该做女人自己的事情!”当徐帆透露最满意冯小刚的地方就是不够大男子主义,确实让人大吃一惊,不过,徐帆却“我觉得大男子主义没什么不好啊,现在正在努力培养他大男子主义呢,只有这样,才表示他对我更依赖啊!”

  我只是他一个人的领导

  冯小刚一本《我把青春献给了你》,不仅道出了当初二人相遇相知的辛酸,同时也记录下不少生活片断中的种种趣事。因为系列贺岁片的成功,徐帆最担心冯小刚也跟着越来越被观众神话起来,“生活中的他再正常不过了,他朋友很多,他喜欢看一些建筑,平时看很多的碟和电影,完全就是跟普通人一样!”

  冯小刚的机智与幽默,到了太太徐帆眼里也变得理所当然,“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就那样了,大概是在一起久了,所以很习惯,他跟我一样,心里面特别健康,我跟他的快乐不是那种表面的,也不是一下子带出来的!”

  冯小刚在家管太太叫领导,当所有人还在猜疑冯小刚是不是“妻管炎”时,徐帆也叫开了,“我哪是什么领导啊,也没那个能耐,人家群众都是一大帮人,我家的群众就他一个,我就只管他这么一个群众,做他一人的领导!”(撰文 本报记者 毛国莉、图片由冯小刚工作室提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徐帆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