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李湘: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23:24 新浪娱乐

  李湘是国内最好的娱乐女主持人之一,一口伶牙利齿在全国出了名,不仅雄踞《快乐大本营》,还将势力范围扩张到了唱歌、电视等领域,并推出了自己的写真集。就是这个外表风风火火、开朗活泼的女孩,其实也有柔情的时候,近日,李湘做客《FTV-心情电视》,讲述母亲的爱。

  小时候,李湘觉得妈妈特不理解自己。可能是妈妈平时很少跟她沟通,却经常跟我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妹妹沟通的缘故吧。有什么事,妈妈总是玲玲、玲玲的叫着,却很少这么叫李湘,让小李湘觉得特不平衡。

  参加工作之后,李湘有一个要好的同事,那个同事跟她的女儿好得不能不得了,就像姐妹一样,她走到哪儿,或者是出差到外地,都会给她女儿打电话。打电话那个亲热劲呀,说亲一下什么的,让李湘特羡慕,甚至羡慕到特别想做她的女儿。

  李湘的妹妹读的也是湖南省最重点的学校??长沙市一中。当时,李湘是以非常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天津大学学英语或者学法律。也就是说,这两个选择,李湘可以任意挑一个。当北京广播学院到湖南长沙招生的时候,李湘又多了一个选择。

  当时,李湘还不知道广播学院是干什么的。她想当然地认为,广播学院可能出来后当电台播音员的。又听老师说,还可以当电视台的主持人。后来一想,当电视台的主持人,应该挺好玩的。李湘想试试。老师又说,要考广播学院,必须参加高考。李湘一听就傻了:啊?还要参加高考,那就算了吧。

  妈妈知道后,跟李湘说:关键是看你自己想做什么。还说,参不参加高考都无所谓,因为人生只有很短暂的一点点时间,你选择的事业对你来说,非常非常重要的。李湘想了想说,我比较喜欢当主持人。妈妈说,如果这样的话,你就参加高考。我支持你。我相信你一定能考上。听了妈妈的话,李湘特激动。

  妈妈的支持是默默的,李湘能感觉到。快发通知书的时候,李湘很紧张。妈妈也像没有那回事似的,没有特别的表情。妈妈不提,李湘也不提。李湘不知道妈妈是怎么想的。妈妈却知道女儿在为高考的成绩而忐忑不安。

  一天晚上,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李湘实在是忍不住了,就问:妈,考试有消息吗?别人都接到通知书啦。妈妈平静地说:你考上了。李湘觉得自己之所以能报考并且考上了广播学院,是妈妈在最关键的时候,给了她一个很正确的选择。

  大学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毕业的时候,中央台到北京广播学院去选主持人,湖南台也来选人。因为李湘没有看过湖南台,觉得那时候的湖南台就像农民台,每天播一些猪饲料、怎么养鸡、怎么养鸭的内容。可是那个时候,妈妈却对她说:回湖南吧,我相信湖南台一定会做得很好。你既然到北京读了书,就要学以致用,我觉得到小台的话,别人会比较重视你一点。

  李湘听了妈妈的话。因为在她的印象里,妈妈从来没有给过她这样很温柔的、像母亲的感觉,比如说,抚摸头,拍拍肩,抱一下,或者和妈妈一起睡觉。可是每到一个关键时刻,妈妈都会给她一些正确的选择。

  现在的李湘不再觉得不平衡了,因为她终于理解了妈妈的爱。妈妈对妹妹的爱外露一点,而对自己的爱则含蓄一些。不管是外露还是含蓄,那都是爱呀。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4年9月3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李湘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