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徐滔和嫌疑人家属成朋友 吴若甫单独出门不设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9:12 法制晚报

  日前,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影视演员吴若甫被绑架案,王立华等10人分别以涉嫌犯绑架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窝藏罪被提起公诉。昨天,记者就此事所引发的名人人身安全问题,采访了一直参与报道该事件的《法治进行时》栏目监制、主持人徐滔以及当事人吴若甫。通过对话,记者发现,这些名人不仅对自己的人身安全充分放心,而且与普通人一样生活得非常从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徐滔:和犯罪嫌疑人家属成朋友

  暂别荧屏的《第七日》主持人元元和《法治进行时》的栏目监制、主持人徐滔都是与北京市民最贴心的主持人,

  而《法治进行时》也在广博会上被评为全国百强栏目。但是,徐滔在深受观众喜爱的同时,时常受到来自犯罪嫌疑人家属以及相关人员误解甚至是威胁和恐吓。

  徐滔告诉记者,自从《法治进行时》开播以来,确实有一些犯罪嫌疑人的家属对徐滔及《法治进行时》表示不满,并找到徐滔进行理论,言辞也很过激。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些人全部被徐滔说服了。

  徐滔曾采访过一个贩毒者,后来他被枪毙了。从此贩毒者的妻子对徐滔充满了怨恨,她把丈夫的死归咎于徐滔的报道。有一天,徐滔和罪犯的妻子在街上相遇,那个女人上来就给了徐滔两个耳光,有人立刻报了警,赶到的民警要把那个女人带走。徐滔拦住了民警,她说:“这名女子丈夫的犯罪和她的确没有关系,她只是由于不理解才会这样做。”民警说:“可你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徐滔说:“我个人受点委屈算不了什么。”于是民警走了,而徐滔同那个女人一直聊了7个小时,跟她分析案件的前因后果及她丈夫所做的事对社会的危害性,那个女人虽然还没有完全被徐滔说服,但徐滔以德报怨的精神感动了她。此后,每到春节,她都会给徐滔寄来一张祝福的贺卡。在贺卡上她写道:从你身上我知道什么叫为别人着想。

  徐滔对记者说:“我的窍门是态度热情地与犯罪嫌疑人家属谈话,并用详细的法律条款做论据,把他们说通以后,我还会经常和他们保持联系,甚至成为朋友,对此我很高兴。”

  经常买菜逛商场

  当记者问及徐滔,作为公众人物,是否很少一个人出门,徐滔笑着给予否定,并表示,北京的社会治安非常好,只要工作不忙,她就会天天上街买菜,平时还经常去逛商场。对于是否会被路人认出,徐滔说:“经常会,人们对我都是很友善地问好,我们的关系很协调、自然。”

  我眼中的吴若甫责任感很强

  由于《法治进行时》一直跟踪吴若甫被绑架案的报道工作,徐滔与吴若甫也成为好朋友。“我是通过电视剧《牵手》认识吴若甫的,那时只是觉得他的演技很好,人又稳重,但我们没有过太多接触。”徐滔说,“通过绑架案,我见到了他本人,并对他有了深入的了解。当时他被解救之后,曾许诺将配合《法治进行时》制作节目,这次《法治进行时》做绑架案的专题报道,就请吴若甫到现场。虽然当时他人在南京,但是一听说此事,迅速坐飞机赶了过来,晚上又坐飞机回南京。我觉得,通过这次案件,吴若甫变得责任感很强,做事态度非常积极。”

  吴若甫:单独出门很安心

  昨晚,记者采访吴若甫,谈到目前的人身安全问题时,吴若甫显得很轻松,他说:“我的人身安全问题不是像一些人想象得那样,我自己上街,不仅不用带保镖和助手,甚至连墨镜都不用戴。”吴若甫还告诉记者,他现在的坐驾仍是那辆出事时开的“宝马X5”。

  年内片约满满当当

  吴若甫表示,他已经从被绑架的阴影中走出。前不久,他刚刚拍完20集电视剧《爱在边缘》,在剧中担任男一号,与袁泉、赵有亮等演员一起合作。同时,今年年内,他的片约也排得很满,9月15号,他先要到南方拍摄一部情感生活戏《保卫家庭》,并与陈瑾、凯丽、盖丽丽等多名女星搭档。随后,吴若甫将接拍反映国家安全问题的大戏《国家机密》,也是剧中的领衔主演。

  最想塑造警察形象

  徐滔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吴若甫曾和她多次谈过,通过绑架案,他对警察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现在,他最想塑造一个警察形象。记者就此事向吴若甫询问,吴若甫坦言自己现在确实很想演警察,并自信一定会演绎得非常成功。

  相关链接:

  2000年4月16日,演员刘栋被3个不明身份者在家中暴打一顿,据称与抢夺角色有关。

  2000年10月19日,孙悦经纪人居鹏在公司外遭歹徒围攻,被刺身亡,同时他的手提包还被抢走。其死因目前仍然是个谜。

  2000年11月22日,歌手毛宁在北京遭袭击,身中3刀后侥幸保住性命。事后,案犯关铭被判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2004年8月13日,影星岳红被人持刀勒索5万,岳红奋力搏斗后逃脱。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吴若甫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