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列举明星做副业一二 明星不具备商人的基本特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32 法制晚报

  不久前有台湾媒体称孙悦是“超级败家女”,动辄百来万大手笔的购物让人咋舌。对此,孙悦立即喊冤,孙悦身边的朋友也说,她的积蓄基本上全部投到了饺子馆,挣的钱也全部花在家人身上,哪里来的钱败家?

  通过孙悦这件事我们可以细细数来,娱乐圈的明星消费观各有不同,但他们并不是只会花钱,有很多明星在干着本业的同时,还开展第二副业。比如被标榜为“超级败家女”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的孙悦,就经营着一家饺子馆。就算人家真是花钱败家,败的也是自己的家。

  郑钧

  投资类型:赚不赚钱无所谓

  成功指数:★★☆

  赚多少钱不知道

  在北京有一间名为“锦衣玉食”的湖景酒吧,老板就是著名歌手郑钧。酒吧装修很豪华:包房沙发下的红灯,一般的酒吧都是用廉价的软管灯,而这里是订做的霓红灯,酒吧的外立面,由200块玻璃横截面粘贴而成,从杭州专运过来,仅这2.3平方米的面积就花费了近两万元。郑钧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好的投资者,这个酒吧被朋友批评为“最不理智的投资”。酒吧一年到底能赚多少钱?郑均打哈哈说:“酒吧的生意还行,但具体赚了多少钱,我还真没有算过。”

  那英

  投资类型:义气当先

  成功指数:★★☆

  保本就行

  亚运村罗马花园附近,有一家名为“姐妹花园”的餐厅,主人是那英和姐姐那辛。那英天性豪爽,做生意也是一样,她说,赚钱是小事,关键在于交个朋友。碰上谈得投机的客人,这时,那英就会对姐姐说:“我替客人埋单了。”弄得那辛和餐厅员工哭笑不得。那英坦言经营餐馆并未给她姐儿俩带来很大利润,仅仅维持在“保本”水平上。那英将来还设想开美容院、时装店。

  孙悦

  投资类型:希望赚钱

  成功指数:★★★☆

  所有积蓄投入饺子馆

  孙悦当然属于典型的开展第二副业型,先是在娱乐圈打拼,然后着手扮演商人的角色。孙悦的“平安天悦”饺子馆开业将近五个月,生意一直不错,房费加上设备、装修费将近1000万元的投入,没有一定的实力是想都不敢想的。虽然一个月的花销极大,材料费、水电费等加在一起不下几万元,但据孙悦的哥哥说,饺子馆的经营还算是良性循环,但孙悦不拿一分钱。

  任泉

  投资类型:小有收入

  成功指数:★★★★★

  资金投入利滚利

  任泉不属于典型的成名后开展第二副业,因为他的餐厅“蜀地传说”是在他刚刚大学毕业时就开张的,至今已有七年的时间。任泉说当时就想做点事,当时自己手里有些积蓄,又跟朋友借了点钱,筹集了20万元开起了一家只有八张四人台小桌的餐厅,这就是“蜀地传说”的前身。没想到生意很好,每天都有人排队,任泉更是没有想到等到七年之后,餐厅竟然有了五家连锁店,上海有四家,北京有一家。任泉向记者透露,很快就要在北京开一间比现在的店规模大四到五倍的分店。那么餐厅开了这么久,而且越做越大,赢利是一定的,任泉在这上面是如何分配呢?任泉告诉记者,餐厅的收入主要用来再投入,为下一间店着想,总想着开完一家再开一家。

  知情人说

  明星大都不善理财

  据知情人透露,明星开馆子大多数以失败告终。明星挣钱多花钱也多,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明星都很有钱。明星不是商人,至少目前还不具备商人的基本特质。因而他们在餐馆经营上的一些作为,常常带有艺术方面的风格,真正的商人肯定会躲在一旁窃笑。(寿鹏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孙悦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