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9:11 新浪娱乐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晶 : 我说得不多,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可多说的。因为任何一个人来做节目,都会带有他本身非常鲜明的个性,这个没有什么刻意去模仿的,也没有必要去夸张的做点什么,它其实只要这个主持人跟这个节目的融合非常好,他做的都是积极的、加分的这样一些工作,节目中间自然而然会带有他个性的色彩,这是非常正常的,而且我觉得甚至是应该得到肯定和鼓励的,所以我不大去谈论这样的话题。

  网友:其实刚开始看你主持《实话实说》不习惯,因为我那个时候习惯了崔永元的风格。

  和晶 : 对,这个非常正常。

  网友:时间不短了,慢慢习惯你的风格,而且你自己的东西带给大家很多新的感受。并且一个女主持人做到这样有点不容易。

  主持人 : 这句话说得有点男权主义啊。

  网友:你在主持《实话实说》这么长时间,要离开,有什么样的感受?要给自己打分你会打多少分?虽然给自己打分有点强人所难。

  和晶 : 我绝对不会给自己打分的,因为我给自己的分都打得很低,我对自己是比较苛刻的人。

  感受非常多,你让我一言两语来说我说不太清楚,而这个感受是与日俱增的,从我第一次做《实话实说》到今天暂时离开《实话实说》,新的嘉宾,新的话题都会让我的感受累积起来,所以很难一言而尽。但是我觉得有一个词语我很喜欢,“成熟”这个词语,每一次节目从它一个话题的寻找、诞生,最后呈现给观众,这个过程就是一个成熟的过程,然后我觉得这个是我的幸运所在,每一次都可以跟一个话题,跟新的领域的人,跟一些陌生的嘉宾慢慢一起成熟起来,直到这节目最后播出、呈现给大家。我觉得要简单讲一下只能是这个感受最深。

  主持人 : 一共做了多少期?

  和晶 : 我这个还真没数,这个回去要看一下播出单就能够记住。

  主持人 : 不知道吗?

  和晶 : 具体数字记不住了。

  主持人 : 大概是多长时间?

  和晶 : 我不太记这些东西,为什么?因为就如同我很少留下自己经历中的记录一样,我老觉得今天和明天更重要。一问到过去累积了多少东西,对我来说特困难。

  但是这个很容易查,很技术化的记录一查就能查到。

  主持人 : 看我们网友你们有没有统计。这个统计有点难,有很多期。

  和晶 : 统计的难度在于有很多期我录制了,但是并不一定播出。还有一些节目在录制的前一天就夭折了。

  主持人 : 碰到这种情况肯定很难受。

  和晶 : 这里边的感情很复杂,有的时候是难受,有的时候是愤怒,有的时候悲凉,很复杂。其实我特别想有一天有机会能够写一些未播出的那样的一些故事,我们很多的故事,我们很多的选题,后来因为很多不同的原因最后没有跟大家见面。那个是特别让我牵挂的事情。

  网友:真的很喜欢你的风格,很幽默。

  网友:由于你说话特别有意思,反应迅速,善于交流,被上海观众称为女崔永元。

  和晶 : 我没有听说过。

  主持人 : 我也是第一次国,而且冠在别人的名字上,加个女,和晶就是和晶。

  和晶 : 这不大像上海人说的,上海人熟悉我是在我很小的时候,23、24岁他们就已经熟悉我了,那个时候还没有把崔永元谈话节目和我将来做的节目能够联系在一起。

  主持人 : 我看了很多资料关于崔永元,当初在上海的时候。

  和晶 : 可能是他给我提了一个要求,希望我变成那样。

  主持人 : 网友你可以告诉我们,你心中和晶给你留下深刻印象方面是什么?

  网友:欣赏你从容不迫。

  网友:欣赏你反应迅速。

  网友:欣赏你的亲和力。

  网友:其实作为一个女性来说,坐在那里面对《实话实说》的观众和嘉宾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必须要表现出非常聪明。

  和晶 : 不是,我觉得这是一个误解,其实如果你之前做了非常深入的了解,而且对于这件事情的细节都做了非常深入的采访,你又知道在限定的时间内应该给出多少内容,整个的这个过程是可控的,而且我经常会被这些人打动,现场的嘉宾和现场的观众,所以我们是在一个动态的环境中间,动态的思维和动态的语言之间在进行、完成这样一个节目,这样说来整个过程对我来说聪明不是最重要的,感受和倾听反而变得更加重要。

  网友:在节目之外,在你成长道路,包括《实话实说》道路,除了幸运之外,有哪些方面给我们这些想做知名主持人的借鉴?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