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范冰冰:从漩涡中走出的惹火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6:39 新浪娱乐

  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年轻漂亮的女艺人总是与绯闻有染,范冰冰当然也不例外。从出道开始到现在,她的绯闻始终没断过。先是和洪金宝拍《特警飞龙》传出了幕后的故事;之后又与王学兵拍《凌云壮志包青天》,有了种种的说法;中的这个那个,尤其在出演了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手机》的之后,与她有关的绯闻更是沸沸扬扬。近日,范冰冰做客《FTV-心情电视》,向我们讲述面对绯闻的种种心情。

  我没有责任和义务去娱乐大众

  范冰冰在向我们的心情观众问过好后,开场就说:“我觉得做演员没办法,这种打扰有时是善意的,有时是恶意的。我觉得对善意的东西我们可以去体谅,但是对于恶意的,我觉得尊重是相互的,人要先尊重自己,别人才会尊重你。”

  对范冰冰来说,对有些新闻她既很在意,又很不在意。可能大家觉得这个说法有点模糊,但我在意它。对我有伤害或者不真实的东西我很在意,然后我会很在乎,会很生气。可是又能怎么办呢?我不可能把这个人抓来打一顿。有很多东西是有办法处理的,但对于那些无关痛痒的东西,我觉得我是演员,但我没责任和义务去娱乐大众,就是这样。所以我觉得新闻不新闻的,只要是对我的工作有利的事情,我都会认真配合。对于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可以嗤之以鼻,而且现在有更好的方式去解决它,那就是法律。

  人的一生是由很多情感组成

  《手机》的热播使一本叫做《“情人”范冰冰》的书随继而热买。与其让别人传闻生事,不如自己坦然自白,用范冰冰的话说就是,“澄清视听”。

  在范冰冰看来,人的一生是由很多感情组成的,比如说,亲情,友情,爱情,朋友之情,还有有很多不同的情感组成。当时,在策划这本书的时候,范冰冰觉得,可以用情感组成一个让大家听起来挺有意思,然而又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这样一个书名,所以就有了这样一个名字。范冰冰很喜欢书里的一句诗:一池蓝晶晶的被囚禁的水、渴望被一片流浪的白云带走、然后化做雨滴、滋润青春的心田。

  范冰冰觉得,女孩子的心情里面有很多唯美的东西。她觉得自己不过是众多女孩当中很普通的一个。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其实女孩子都会对某种东西有幻想,或者是对生活有一些自己的感悟,可能比较清柔,比较浪漫,比较梦幻一点。

  范冰冰喜欢那种比较淡雅、比较平静、比较舒适的生活。她觉得那应该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其实谁都不想把工作安排得满满的,那么辛苦,压力会很大,包袱会很重,要担负着很多人的寄托和梦想,还要往前走,所以她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值得向往的一个目标,但绝对不是现在的生活过程。

  生活有多种可能性

  范冰冰不工作的时候特别少,在她看来,生活有多种可能性,每个人都可以从自己的工作当中抽一些时间出来,偷点懒,出去玩一玩,或者买买东西,睡睡觉,然后跟朋友一起聊聊天。

  范冰冰是一个追求完美的女孩,特别是在工作上,尽可能尽善尽美。在生活或其他方面,她就比较随和和简单了。要是她特别喜欢一样东西,在一段时间之内,她会只买这一种东西。过一段时间喜欢别的了,就把这个放下,再买别的喜欢的东西。就是属于比较杂乱无章,对每样东西都有新鲜感的那种,比较有收藏的欲望。举个例子说,比如说你想买一件东西,今天没有或者是别人已经交定金了,你拿不走,你却很想要,这个过程就很矛盾,然后你就会一天到晚地想那件没有到手的东西,认为它是最好的,然后你就会一直想,想这个能不能买回来,或者怎么怎么样,你会一直挂念它,直到拥有了它,就觉得自己的了,可以随意支配了,有时候可以把它拿出来,有时候可以把它放进去,那种感觉是比较踏实的。

  每个女孩都是追求浪漫的

  在范冰冰眼中,每个女孩都是追求浪漫的,只不过是感情方式不同,浪漫的感觉不同而已。可能自己认为很浪漫的事,在别人眼里,可能一点儿都不浪漫。范冰冰觉得,两个人能一起下班,逛逛超市,买买菜,做做饭,就是很浪漫的事。在寻常家庭,这样的生活是最平淡不过的事情,但对范冰冰而言,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范冰冰认为,感情的事情要讲究缘份的。其实女孩子都一样,谈恋爱的时候,可能定下很多标准,要去选一个什么样子的、条件多么好的男朋友,但当你真正碰到这个人的时候,可能他把你所有的条件全都颠覆了,可能和你的想象完全相反,但你还会为他着迷或迷恋。

  眼前的范冰冰,在经历了种种绯闻之后,还是真诚依然,单纯依旧。完全不像《手机》中那个颇有心机的第三者。这个当下时尚圈漩涡里最惹火的女影星,说起未来却一脸茫然。

  “对于未来,我没期待。走一步算一步吧。可能是期望太多吧,第一,你会失望;第二,你可能会给自己比较大的压力,所以我每年都没有特别大的计划。我觉得我还是一个挺直的山东女孩,我的个性不会变,我会遵照自己的个人守则或个性,去生活、去工作。

  很少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长期被各种绯闻纠缠,一举一动都小心谨慎,从这方面来说范冰冰是不幸的;可她毕竟从事的是自己热爱的事业,得到的是众多同龄女孩无法得到的声誉和满足,所以又觉得自己很幸运。难怪范冰冰对自己的选择会无怨无悔。

  编导:张伊雯 摄像:白波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4年11月20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范冰冰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