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于娜作客心情电视 讲述一波三折的演艺生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6:38 新浪娱乐

  几年前,一位从山城重庆来到首都北京的姑娘,凭借天生丽质,19岁就夺得了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并在世界超模大赛上荣获“最佳亚洲形象奖”。 近来因出演了《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米阳光》等收视率不错的偶像剧,这位迅速蹿红的多栖艺人就是于娜。近日,于娜做客《FTV-心情电视》,为我们娓娓道来她的一波三折的演艺生涯。

  见到于娜,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她穿着简单,脸上脂粉不施,干净清爽,在
她身上看不到一点模特或者明星的奢华气息,有的是邻家女孩的亲切、自然。三言两语之后,她告诉我们,其实她儿时的梦想就是做一名舞蹈家。

  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个舞蹈家

  小时候于娜就很喜欢跳舞,尤其是民族舞。到了初二以后,于娜身高已达一米七四。想到如此的身高跳民族舞可能不太好看,也就是说,同一时长,别人能转两圈,于娜只能转一圈。因为个子高,和同学走在一起,就像高出了两个年级似的。坐座位只能坐后面,站队形也是最后一个。当时于娜就想:自己为什么要长这么高啊?其实于娜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个舞蹈家,是因为身高的原因才让她放弃了这个梦想。

  上高中后,同学们还是比较开放的,说:哎呀,二班的那个于娜长得挺漂亮的,就是太高了,跟她打个KISS还得垫两块砖。这话传到于娜的耳朵里,于娜觉得挺可乐的。

  那时候因为身高的原因,于娜多少还是有一点自卑感的。身高不仅给于娜带来了麻烦,还给于娜的妈妈带去了不少麻烦。于娜的妈妈只有一米六。别人看到于娜妈,都不相信于娜是她的女儿。因为娘俩的身高相差太大了。生于娜的时候,因为是在山沟里,医疗设备也不好,一天一夜也没能把于娜生下来,医生一会儿说没有胎心了,一会儿又说,这个小孩肯定已经弊死了。就在于娜被当做死亡的小孩来处理的时候,于娜突然哭出来了。

  于娜出生的那天是六月六号,应该是很顺的,没想到会那么困难。于娜妈欣慰地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于娜也由此而得出结论,那就是自己的人生道路直到现在还是挺顺的。

  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推销员

  一个偶然的机会,于娜遇到了一个老师。老师告诉并教会了于娜很多模特的基本东西。当于娜发现模特跟舞蹈很接近时,有一天,于娜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T形台上,有灯光、音乐和服装,跟在舞台上跳舞差不多。从那个梦开始,于娜把对舞蹈的喜好转换为对模特的喜爱。

  可能是因为热爱吧,一番努力之后,于娜在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上获得了冠军,还在世界超模大赛中获得了“最佳亚洲形象奖”,但这些奖项的取得,并没给于娜带来什么便利。

  按理说,参加了世界超模大赛,并且荣获大奖,于娜已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当时于娜也觉得离自己想像的目标不远了,可是到了法国之后,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谁都不认识,一切都靠市场说话。于娜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推销员,天天抱着自己的资料到各个地方去推销自己,与在国内当模特的状态截然不同,于娜一时间还真有些接受不了。

  模特和演员是两个圈子的人

  虽说影视圈的竞争很大,但是角色毕竟分多种,首先分男女,再分类型。而模特这一行就不是。从市场来说,每年的模特大赛,每年一个比赛就出1万多模特。模特秀的市场也不是很大。模特面临的是那种没有规律的竞争。因为这是一个新生的行业,还没有市场规律,不像电影已经有很久的历史,已经形成一种气候,不管怎么说都有一个完整的体系。

  做模特的都很年轻,十八、九岁,刚从校园出来,有些还没有走出校园,就像一群小孩被放到了大森林里,让你去自生自灭,所以于娜觉得模特这个行业还是比较残酷的。在于娜看来,模特不属于纯粹的艺术行业,它更应该属于商业圈,而不属于文艺圈。模特和演员是两个圈子的人。

  说到演戏,我们难免要问起让于娜迅速蹿红的片子??《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问她本人与剧中角色罗晶晶有何不同,对此于娜说:“实际上,我的性格跟她完全不一样。这个人物闷闷的。我觉得如果我是她那种人,会觉得很幸福。”于娜为什么会这么说呢?那是因为于娜觉得,这种女孩子很讨男人喜欢,可惜自己不是那种人,有时候也会想:自己能不能学着点,学学自己演过的那些角色,又总觉得自己学不像。

  告别于娜的时候,已经华灯初上。走在北京初秋的街头,想着刚刚告别的那个美丽女孩,我们的编导和摄像师不由得感叹于娜的幸运。也许幸运的背后是常人看不到的汗水和努力。看着身边熙熙攘攘的人流,我们的工作人员不由得在心里默默祝福:于娜,愿你一路走好。(编导 张毅东 摄像 张峰)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4年11月16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