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满文军带着全新专辑亮相 推开心灵之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6:41 新浪娱乐

  一首《懂你》直到现在还是很多人心中的热门歌曲,可那个一唱而红天下知歌手满文军似乎并没有像人们所期待的那样再接再厉,更上层楼,虽然之后也陆续推出了几张专辑,但都没有那首《懂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当然了,这里不排除先入为主的原因。满文军的嗓子好得没得说,他是那种很会唱歌的人,也是一个很用心唱歌的人。当他带着第五张专辑重新站到舞台中央,我们终于又听到了那些发自肺腑的歌声,虽然这张名为《思念的季节 我听》的专辑,少了男高音的清亮,多了中低声部的平实,满文军的歌声依然如磁石一般有着
难得的亲和力。近日,满文军做客《FTV-心情电视》,同他深情的歌声和平静的质朴的语言为推开了他的心灵之门。

  《思念的季节 我听》

  1998年,一曲《懂你》让满文军火速蹿红。6年的乐坛沉浮使他退去了几分稚气,多了几分成熟。今天,许久没在媒体中露面的他,带着自己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最新专辑,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很久没有跟各位见面了。今天真的很开心,可以带着我全新的唱片《思念的季节 我听》来跟大家聊一聊这张专辑的整个制作过程当中的一些故事。

  我也希望经过漫长的制作周期,一个等待了两年多的专辑,可以得到各位电视机前的朋友的支持和认可。这张《思念的季节 我听》跟以往那种比较高亢、比较嘹亮的满文军会有一个不同。这张专辑我们会用很多的中低声线来演唱。真的希望在这个深秋的季节,在这个思念的季节,会给你带来温馨温暖的感觉。

  非常钟爱的一首歌

  在人们纷纷崇尚前卫和怪异装扮的时候,满文军在当今歌坛算得上是个“另类”,但他朴实、诚恳、健康的歌声中所透露出浓浓的乡土气息,却是能打动他自己及我们的旋律。

  这张专辑我最喜欢的歌,不是我们最近在排行榜上打的那些所谓的主打歌,而是一首非常温暖感人的《门》。因为那首歌是我在去年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去湖南演出,一个作者拿来他写的一首歌,放在手机的MP3上,用MP3的方式让我来听。听完之后,我很难想像湖南的制作力量会这么厉害。我说:要不这样,你把你所有的歌都拿来让我听听。听过之后,我从里面选了三首歌,《门》就是我非常钟爱的一首歌。

  我想这首歌可能会让很多人找到共鸣。因为我想,在当今有很多人都远离自己的家,远离自己的家门,去外面打拼,去工作,当你经过一段很长的时间,再次回到家里的时候,真的会有这种油然而生的温暖感。

  我觉得《门》这首歌,主要写的就是一个离家在外的人,可能在外面受了很多的挫折,但是你面对这个社会,面对陌生人的时候,你可能不愿意把你心中的苦闷诉说出来,可是回到家里,推开自己家的门,掸掸身上的灰尘,你可能就会觉得非常非常的轻松,因为终于可以回到一个温暖的可以诉说的地方。你可能在外面遭受了很多的挫折或打击,而回到家之后,可能就会忘得一干二净。我觉得家应该是我们感觉最温暖的地方。

  最难忘的记忆

  刚到北京的时候,每一个从外地来北京的人的最大困惑,就是没有房子,一天到晚的租房是我们最头疼的事,因为你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搬走。

  让我今天最难忘的,就是有一年冬天,一月份,快过年了,我的房东突然说他的儿子要从外地回北京,那这个房子就不能再住了,你要在几天之内,找到住处,把房子腾出来。每天托各种朋友去找租房子的信息,去看电线杆上贴的小广告,后来都形成习惯了,回到老家的时候还看电线杆,我妈就说,你怎么老看电线杆,我说在城里老看租房信息,形成习惯了。

  我记得那次搬家也很凄惨,阴着天,飘着小雪花,我就雇了一个平板车,拉着我的行李,我就坐在那上面。我觉得非常非常凄惨。我就想,我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个职业呢?如果我在老家的话,可能这个季节一家人坐在火炉前,那种非常幸福的感觉,但是没有办法,因为我喜欢唱歌,就算受再多苦,只要能从事我喜欢的职业,我觉得也是很值得的。

  最开心的一件事

  虽然父母的家就在京郊平谷,时常回家应该不算什么难事,但由于工作太忙,在外十年的忙碌中,满文军回家的次数却屈指可数。

  每次回家之后,都可以吃到我妈做的饭菜,那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情,因为有很多的东西,包括蔬菜、那些豆制品呀,很多东西你在城里吃的味道跟在老家吃得都不太一样,并不是我们到了家里怎么怎么样,因为有很多那些天然的、没有农药的东西。回家之后吃上妈妈做的一顿饭,已经很开心了,那个味道是你一直怀念的,因为你永远不能够用其它、哪怕再美味的食品去代替它。

  每次回家,虽然我的爸爸妈妈不会说那些太肉麻的、那些想念的话,但是我能看出来,他们非常非常的开心,虽然说我回来也没用,当时只是在歌厅里唱歌,也没有特别好的成绩,也没怎么样,但他们还是很开心。

  其实,人的一生是要经历许许多多不同的门,有的苦涩,有的甜蜜,有的艰辛,有的幸福,而那扇久违的家门,却是我们心中最最温暖的。(编导:杨光 摄像:齐智)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1月21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满文军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