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娱乐界爱心总动员 近期海啸赈灾义演全扫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3:59 新闻晚报

  [今晚北京]

  陈凯歌冯小刚张国立等倡议

  众星4小时献爱

  今晚的北京同样是爱意融融。“中国人爱心行动文艺晚会”的大型义演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这场长达4小时的义演有望云集包括张学友刘德华陈道明李宗盛刘欢、陈凯歌等百余名当红明星大腕参与表演、慷慨解囊,以募集更多的赈灾资金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地。晚会由孟欣、冯小刚首度联手,出任总导演。

  1月3日下午,内地演艺界人士冯小刚、张国立、陈凯歌、王刚、王中军等12人聚集到北京昆仑饭店,联合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捐款赈灾。三天来,有近百位演艺圈人士拨通热线电话捐款,捐款数额直线上升。加上今晚义演筹措的款项,主办方希望能给受灾地人民送去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据发起人之一张铁林透露,从1月3日中午12时正式开始募捐到当日下午17时,钱款已达二三十万元。募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截至1月4日下午17点,已经有羽.泉、陈宝国、陈道明、宋柯、刀郎朴树房祖名、海岩、范冰冰李冰冰、范伟、尤勇苗圃、于荣光等50多位演艺明星送来捐款。

  据悉,此次晚会邀请的所有演艺明星均不收取任何酬劳,另自愿捐赠善款。义演还特例对外售票1000张,其座位是正面靠近著名艺人主席台的看台最好位置,每张1000元,所得款项全部上交中国红十字总会募捐给受灾地。

  [9日北京]

  群星义演献真情 “爱,来自中国”

  由首都20家新闻单位及国内演艺界联合倡议,中国红十字总会主办的《爱,来自中国—演艺界大型赈灾义演》9日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向遭遇印度洋地震海啸灾难的人们送去来自中国的关爱。

  这将是一台超大阵容的演出,首批已确认的演艺明星:刘欢、彭丽媛宋祖英董文华、刘斌、田震那英韩红杨坤周迅陈琳孙悦沙宝亮瞿颖、谭晶、满文军、朴树、何炅、刀郎、毛宁斯琴格日乐、郭峰、陆毅田亮郑钧、胡东、许巍胡兵、蔡国庆、解晓东、梦鸽、杨臣刚、女子十二乐坊及港台地区部分演艺明星将悉数登场。据了解,至今仍有众多演艺名家纷纷前来报名参演。

  这将是一台在“零成本”经费原则下操作的特殊演出。据歌华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演出的各方,包括音响、灯光、舞台工程和策划、导演、演员以及具体工作人员均不拿任何报酬,首体场租也只收取能源消耗费。

  同时这又是一场“超常规”操作的义演。如此群星云集、规模空前的慈善活动,运作的时间仅有几天。在活动定下之后的两小时内,几乎所有参演的演员都基本确定下来。据承办方介绍,演艺界众多知名演员、导演、歌手听说这个消息后,积极响应,很多人为此专门推掉商演参加这场爱心活动。

  义演由北京市大型文化活动办公室、歌华中演公司承办。连日来,为了筹办这场义演活动,相关人员在节日期间为义演四处奔波。据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这次演出门票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统一定为100元,所有收入和捐款都将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送给受灾地区。

  [10日北京]

  笑星大义演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和中国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为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笑星大义演共同献爱心”专场晚会,将于1月10日晚7时至10时在民族宫大剧院举行。届时,姜昆、冯巩、侯跃文、常贵田、李金斗等30对相声演员将联袂献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也将助阵表演。每张票价100元,演出概不赠票,全部收入将捐献给受灾地。

  [7日香港]

  李湘推迟蜜月主持《爱心无国界》

  无论海啸的威力有多强大,也无法摧毁人类的爱心,相反,人们因此更加相互关爱、团结。香港演艺人协会发起主办,并与内地港澳台知名艺人紧密携手合作,将于1月7日下午4时至11时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本次大汇演将不设购票入场,并于入口处设置捐款箱,协助受海啸影响的南亚国家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慰藉身心。

  新婚的李湘与夫君原定5日起程前往国外欢度蜜月,机票酒店也已预订好,然而,接到华娱卫视关于赈灾汇演主持的重任后,她毫不犹豫地改变自己的行程,推迟了蜜月,欣然接受工作安排。除李湘外,另几位主持人是沈殿霞、曾志伟吴宗宪、张小燕以及吴小莉。目前已经答允出席的内地艺人包括赵薇、田震、羽.泉、韩红、那英等,汇演除了艺人的演出外,还将播出灾区录影画面。

  大汇演主题曲由原先的《四海一心》改为《爱》,正商量由徐小凤上台献唱,现众歌手为此录音的全片,今天有线电视便会播出。此外,各大电子传媒当日除了参与制作,更会作现场直播。无线翡翠台于本月7日晚7:00至11:00则直播节目,其它节目全部让路。

  志伟还透露前晚与张卫健通电话,并表示他很担心到时张卫健没有机位返港,并要张卫健万事小心,千万别为做善事而出事,这样他会很难受。许志安对张卫健到重灾区探访大表赞赏,他说:“我跟他通过电话,他好勇敢、好有爱心,如果有机会我都想去,就算是放下手头上的工作都没问题。”

  陈奕迅则表示本打算要献唱《幸灾乐祸》,但因为怕不吉利,因此改为《猜情寻》。他还表示要将大汇演及其它慈善演出的片段拍录下来,等女儿长大后看,教导女儿行善最快乐。

  -新闻链接 张艺谋捐款30万元

  晚报讯 据悉,正在云南丽江夜以继日地抢拍影片《千里走单骑》的导演张艺谋,昨天向海啸受灾地区捐款30万元。

  这一消息得到了该片制片人、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董事长张伟平的证实:“受艺谋的委托,我已代表他将这笔捐款转交给了中国红十字会赈灾机构。这是艺谋的善举,也是他爱心的体现。”“据我们了解,张艺谋的捐款是国内演艺界所有名人中数额最高的,而我们听说他是一位生活很俭朴的人。”“是这样的,他平时的生活非常俭朴,拍片时每天只要有面条吃,就是再好不过的伙食了。但是,看到大批灾民身陷困境的时候,他深深地感到自己不能袖手旁观,更不能走过场。所以,他要把这份爱心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献给灾民。”

  自海啸灾难发生后,张艺谋几乎无时无刻不在焦虑地关注着这方面的消息,死亡的人数每增加一个,他的心痛也就随之增加一分。“十多万人啊!他们本来都是可以好好过个新年的。”张导的声音略显低沉,“走的人走了,给他们的亲人所造成的心理伤痛很难能够抹平。向受灾地区的人民捐一些钱,表达一份关爱,这都是应该的。”

  张艺谋认为,每一个活着的人更要懂得珍惜生命,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杨欣自搭机票钱

  晚报讯 随着爱心活动影响的逐渐扩大,许多身在外地一时不能赶回北京捐款的明星,也纷纷通过各种有效形式表达了她们的爱心和问候。

  最近两天正在山东烟台老家护理因车祸受重伤的哥哥的青年演员杨欣,就通过自己所在的公司表示,只要一声召唤,她会大义“舍”亲提前返回北京参加1月6日晚上8点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的中国演艺界爱心大行动———《同一首歌》大型晚会以及其他赈灾晚会,而且自搭机票。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捐款方式:印度洋海啸造成巨大损失,中国 移动用户请发短信1至30任意数至8858捐相应金额,为救灾献出一份力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儿基会,中国 移动感谢你的爱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