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国立马伊俐纷纷脱离古装戏还原真实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张国立马伊俐纷纷脱离古装戏还原真实生活(图)

张国立(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古装戏的流行催生了一批像张国立那样的“皇帝”、刘罗锅那样的“大臣”、“紫薇”马伊俐那样的“格格”、三德子那样的“太监”。风向年年变,年年有不同。如今,张国立脱下了皇袍,穿上了西装,成了现代的大毒枭;马伊俐在当代家庭伦理剧《五妹》中有了幸福生活,还原了现代的真实……

  张国立“挣脱”古装戏

  大器晚成的张国立,近年来几部清宫戏演得深入人心,在百姓心中,俨然成了“康熙专业户”。但观众一定想像不到张国立穿上西服、戴上眼镜,摇身变成大毒枭是什么样子。今晚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挣脱》是张国立与张默父子俩首次同时出镜的剧集,他们在剧中仍是父子,儿子扮演老爸的得力助手,着力表现了黑白边缘人的生活状态。

  《挣脱》是张国立与张默父子俩首次同时出镜的电视剧,讲述了一个一辈子都在试图挣脱的大毒枭,挣脱罪恶、挣脱恐惧、挣脱痛苦的过程。据该剧制片人肖白透露,当初张国立破例接下这部戏,最重要的原因是他觉得戏里描绘的父子关系,与现实中惊人相似。张国立看完剧本不仅立即拍板接戏,还力荐儿子出演该剧。肖白称,他至今还记得张国立看到剧本后的反应。“当时,张国立念着剧本里的台词‘我恨我自己为什么长得像你?’感叹道:这句话太经典了,我儿子就经常和我说这句话。让张默来演戏里的儿子吧!这戏让我们父子演简直绝了。”

  不论是《康熙微服私访记》中的皇帝,还是《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才子,张国立习惯扮演的多是一些善良而质朴的角色。可《挣脱》中的张国立却穿上西服、戴上眼镜,摇身一变成了大毒枭沈东键。他一心想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却屡屡事与愿违、越陷越深。“当年陈道明王志文演反派之所以那么成功,就是他们让坏人变得人性化,在可恨的时候也让人觉得可怜、可叹而且真实。张国立的表演也达到了这样的境界,让人看着爱恨交织,并且为他的命运牵挂担忧。”

  与张国立演对手戏的董晓燕表示,张国立能接这个角色主要是按捺不住了:“陈道明、王志文这批一线明星‘在黑社会呼风唤雨’的威风,能不让张国立动心思吗!他和我讲,这次接这个角色,实在是想突破古装戏那个固有的模式。”在《挣脱》中,主持人董晓燕饰演律师梅雪,和张国立是情侣。不过两人在剧中的谈情说爱却非常含蓄,明明两情相悦偏偏又极力克制,众多的温情与矛盾此起彼伏,有张有弛,非常精彩。

  马伊俐爱上了《五妹》

  在《还珠格格3》开始,新“紫薇”马伊俐开始吸引观众的视线,并且日渐成了大忙人,频繁接戏,到西班牙参加影展、与邵兵在新MV中爆激情……昨日,趁她在南京拍摄的新剧《五妹》关机的机会,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说及对感情的看法,马伊俐侃侃而谈。

  20集家庭伦理剧《五妹》改编于长篇小说《五妹妹的女儿房》,是一部反映当代都市生活的现实主义作品。该剧通过一家五姐妹的不同生活经历以及她们的爱情和心态,把“弄堂”普通人家的生活状态描写得淋漓尽致。该剧由曾执导过《黑金》、《纸飞机》等影视剧的刘新执导。而剧中演员阵容也相当整齐,有马伊俐、奚美娟、王新军、娜仁花等。

  在剧中,马伊俐选择了一段可靠的爱情,生活简单但是很幸福。现实生活中,马伊俐对爱情有怎样的看法呢?“每个女孩刚开始对爱情都想像得很理想化,但是在生活的磨练中,就会慢慢学会向生活认命,等到年龄到了一个阶段,想结婚了,想生孩子了,就会改变自己原有的想法,爱情总归要转变亲情,我觉得女人在感情上要学会退而求其次。”在感情上,马伊俐与曾执导过电视剧《黑洞》《冬至》等的导演管虎相恋5年,但却传出了马伊俐和管虎因为“第三者”梁静的介入而分手的消息,随后,梁静成为了管虎的“准新娘”。当记者问及马伊俐对这段感情的看法时,马伊俐表示和管虎之间的事已经没什么可说的。而对于剧中“五妹”这一角色,她坦言:“这个角色很难演,首先这个角色的时间跨度很大,我要从10多岁演到40多岁。其次,我在戏中还第一次饰演妈妈,看到一个个头比我还大的‘儿子’,我简直‘吓’坏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国立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