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刘亦菲黄奕孙俪杨欣:四小花旦红得有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35 新浪娱乐
刘亦菲黄奕孙俪杨欣:四小花旦红得有理(组图)

刘亦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亦菲黄奕孙俪杨欣:四小花旦红得有理(组图)
黄奕

刘亦菲黄奕孙俪杨欣:四小花旦红得有理(组图)
孙俪

刘亦菲黄奕孙俪杨欣:四小花旦红得有理(组图)
杨欣

  娱乐圈总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俊男美女走马灯似的轮番上阵。2005年初,新版四小花旦又名花有主,刘亦菲黄奕孙俪杨欣四位女星凭借旺盛人气和综合实力脱颖而出,被誉为内地影视圈“四小花旦”,到底她们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样貌]

  刘亦菲的外表即使是在美女多不胜数的演艺圈里,也应该算是相当出众的。明眸皓齿,肤白胜雪,傲立于红尘之外的气质,都让这个15岁不到便出道了的小女孩身边充满了溢美之词,这是一种处子之美。她的出现,仿佛让金庸笔下那个超凡脱俗的“神仙姐姐”真的来到了我们身边。

  黄奕其实不能算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眼睛不算太大,嘴巴笑起来显得有点调皮。可是就是这样一个有点卡通的女孩,却让人过目难忘,总感觉她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灵动,也许正是那时尚中透着点点俏皮的气质格外吸引人吧。

  最初的孙俪美得并不夺目:宽宽的额头、有点胖的脸庞……只有那笑容是那么清新,纯粹。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当年的丑小鸭就静静地蜕变成了白天鹅,高贵,优雅。她的美没有侵略性,男人、女人都愿意看着她,陪着她像溪水一样流到地久天长。

  从《手机》里一路走来的杨欣实在是很多变,时而像清纯的中学女生,时而像干练的白领丽人,时而带着新时代的性感火辣,时而又透出一股三十年代旧上海的温婉……让人捉摸不透又难以忘怀。

  [实力]

  小小年纪的刘亦菲演技实在是不能让人满意,她在《金粉世家》《五月之恋》《天龙八部》以及《仙剑奇侠》等一系列作品中的演技显得那么生涩而稚嫩,但是大戏还是源源不断地涌向她,也许正是因为太美丽,使得大家对她有太多的包容。但愿这份包容可以让美丽的小公主快快成长,真的长成人们心中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

  黄奕以一部《上错花轿嫁对郎》火遍北京,又以电视剧版《卧虎藏龙》让港台观众深深地记住了她。这个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女孩表演洒脱灵动,内敛又富有生气,因而片约和广告源源不断,真是接到手软。随着新戏《风云2》《后天美女》等在2005年相继播出,黄奕的人气相信还会随之再上一个大台阶。

  在选定孙俪出演海岩名作《玉观音》中的女主角安心时,没有人相信这个青涩的小女孩能如此复杂的角色演绎得这样自然、完美,甚至让电影版《玉观音》中扮演同样角色的赵薇黯然失色。之后的《大染坊》《红粉世家》《一米阳光》等剧集中,不论是风情万种的舞女,还是一人分饰两角,她都完成得相当出色,这也使得她打败了众多实力强劲的前辈,获得了04年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女演员奖。

  在《手机》中,杨欣一人饰演吕桂花、牛彩云母女两个难度极大的角色,展示了三种扮相:农村大嫂,半土不洋的城镇女孩,时髦白领,这让她受到了观众与专业电影人的一致好评。如果不经提醒,谁也不会想到反差如此之大两个角色,竟是由一人担纲。其实,这只不过是百变精灵杨欣的牛刀小试,在《关中刀客》、《活着乐着》、《小镇来的俏妞》以及央视大戏《范府大院》中,她的表演给自己挣得了许多印象分。

  [机遇]

  刘亦菲甫一出道,便遇到了由张恨水名作改编的《金粉世家》,虽然出演的角色不大,但对于提高演技,打开知名度都是相当有好处的。之后张纪中的《天龙八部》、田壮壮监制的《五月之恋》等一系列作品,虽然没有让刘亦菲的演技飞速进步,担人气的飙升却是毋庸置疑的。

  黄奕的运气也是相当好,刚从学校毕业便被琼瑶公司签下,先后拍了《上错花轿嫁对郎》和电视剧版《卧虎藏龙》等,迅速窜红。而打败众多对手、顶替赵薇出演《还珠格格3》,更使她一下子变得家喻户晓,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个角色并不显得讨巧,甚至受到《还》迷的一些非议,但当时的客观情况是,这是一个“不好完成的任务”,《还》剧拍到第三部,观众在审美疲劳的情况下期望值吊得太高,即便赵薇本人再来演小燕子,也逃不脱骂名,因此,受命于危难之际的黄奕,能考出这样的高分已经很不错,其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凭借参加新秀大赛晋身娱乐圈的孙俪,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恰好被海润影视看中,出演了《玉观音》中的安心一角,自此开始了璀璨星途。《大染坊》、《一双绣花鞋》《风雨西关》……一部部制作精良的剧作让孙俪从当初那个只会跳舞的平凡女孩,蜕变成了现在炙手可热的当红花旦。

  出演《手机》之前,杨欣应该算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小演员。《手机》,成了她事业上的转折点,让业内人士、影迷都对娇悄可爱、演技出众的杨欣赞不绝口。紧接着,杨欣又抓住时机参演了《活着乐着》《小镇来的俏妞》《范府大院》等几部大戏,被众多导演看好,想不红也难。

  [爱心]

  老话说,学演戏,先要学会做人。现在许多年轻演员在演艺圈里浸染得虚荣浮华,外表光彩照人,内心却是败絮一片。可是,这几个小姑娘在这方面做得却是格外出色,令人赞赏。

  面对印度洋海啸这一罕有的特大灾难,“新小燕子”黄奕在参加各种义演捐款捐物的同时,还以普通义工身份到红十字会接听热线电话,并且手抱红色的募捐箱,走在上海“恒隆广场”街头,号召市民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黄奕此举使她成为内地明星中为海啸赈灾做义工的第一人,上海红十字会特意为她颁发了印有“人道救助 爱心关怀”的荣誉证书。

  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人类应该给动物以应有的尊重和关爱。在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保护分会的邀请下,孙俪成了小动物保护“爱心大使”。

  杨欣一向热衷于慈善和公益事业,北京志愿者新年酒会、北京市农民工子女教育巡展等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前几天,正在烟台家中照料遭遇严重车祸的哥哥的她,获知京城演艺圈纷纷为东南亚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倾力相助的事情,当即表示只要有需要,她愿意自搭机票,参加各种赈灾义演,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一句话,爱心,让她们头上的光环更显得夺目。 鲁客 丁小萌/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亦菲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