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田亮郭晶晶深陷娱乐圈专题 >正文

田亮被除名之反应--田亮:我感到非常震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7:28 北京娱乐信报
田亮被除名之反应--田亮:我感到非常震惊(图)

仍希望2008年能在北京夺金,发表公开信暗示其教练遭排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昨天游泳中心的通气会刚刚结束后,记者拨通了田亮的电话。已经回到西安的田亮在电话那头显然情绪不佳。他说:“这个决定我已经知道了,因为他们前一天就已经告诉我了,对此我真的非常震惊,非常难过。真的感觉有些难受。”

  他同时告诉记者,随后他将给全国媒体发一个统一的公开信。昨天下午,他果然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称他对此感情上一时难以接受,但表示他“热爱跳水的心不会改变,还会
继续跳下去,还会继续为回到国家队做出各种努力”。

  同时他在公开信中请求大家“不要拿郭晶晶重返国家队和我不能回国家队的事情进行比较”,因为“我们两人的情况不一样。除了在各自项目上的发展趋势不同外,还有我和她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我的教练张挺不知何种原因,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也被国家队拒之门外,而她的教练始终都在国家队任教”。

  这封公开信在网上公布后立刻引起巨大反响。

  昨晚,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田亮终于接听了记者的电话。他说:“我所想说的已经都在公开信上说了,有些东西我不想再重复了。但是我得说我非常想回国家队,也会为回国家队做出各种努力。我的最终目标就是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金。但是张挺的问题确实是我最大的顾虑,或许很多人认为这样会使我和游泳中心的关系继续僵化,但是这确实是我的心里话,也是我一直非常想说的话。如果我将来能够回到国家队,没有教练让我怎么练啊。”

  田亮昨天说:“现在我已经回陕西继续训练了,训练是我近期惟一的事情。我会好好训练的,我有信心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重返国家队,我也对一直非常关心我的人们表示感谢。”

  田亮公开信:我和郭晶晶情况不一样

  我和我的教练张挺现在西安训练,刚刚获悉我不再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员。这个消息让我震惊!我感到特别伤心、难过。

  一直以来,我都以自己是国家队队员而自豪,为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跳水运动而自豪。我一直都希望能够回到这个光荣的集体,也为此做出了不少努力。

  国家队是多年来培养我的地方,是我的家。从1993年开始,我在这里度过了11个春秋。在这里,留下了我的汗水,承载着我的理想……可以说,我对中国跳水队这个大家庭充满感情,对教练、领队和中心领导充满了感激之情。

  只是突然,我不再是国家队队员了,这让我有点无所适从,感情上一时难以接受。不过,虽然我目前不在国家队,但我热爱跳水的心不会改变,我还会继续跳下去,还会继续为回到国家队做出各种努力。

  2005年,我的训练重心是全运会,我会尽力地训练、比赛,争取拿到金牌。当然我的最终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够在祖国的土地上为国家效力,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在经纪人和英皇这件事情上,我曾经多次向游泳中心汇报和沟通。

  此外,我希望大家不要拿郭晶晶重返国家队和我不能回国家队的事情进行比较,我们两人的情况不一样。除了在各自项目上的发展趋势不同外,还有我和她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我的教练张挺不知何种原因,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也被国家队拒之门外,而她的教练始终都在国家队任教。

  国家队有没有我的教练,对我来说至关重要。

  从我进入专业队以来,张挺教练一直是我的恩师,从来没有换过,我们这样的师徒组合在目前的国家跳水队里仅此一例。是他把我带上了冠军领奖台,从全国、亚洲、世界走向奥运会。他手下同时还有不少弟子,也是指导了多年,一直培养到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我希望自己能够回到国家队,希望我的教练能够重返国家队,也希望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不管为此会付出什么努力,我都会尽力争取!

  不管我现在面临怎样的困境,我的未来怎样,我都要对多年来所有支持和关心我的朋友表示感谢,我的夺冠信心来自于你们对我的肯定。

  此致敬礼!

  田亮

  2005年1月26日下午

田亮被除名之反应--田亮:我感到非常震惊(图)
确实,雅典奥运会结束以后,他和她的情况就不太一样了

  -各方反应

  游泳中心否认张挺被排挤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天田亮在公开信中暗示其教练张挺被游泳中心排挤。对此游泳中心领导予以否认。

  中心主任李桦说:“张挺当然还是国家队教练。”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通记者电话时说:“我有些糊涂了,谁说张挺不是国家队教练了,这怎么可能呢?”跳水部部长李大正告诉记者:“田亮一直不在国家队,而在陕西,他的教练张挺当然跟着他在陕西了,张挺怎么可能呆在北京呢?这些话说得没有道理。”而中心另外一位领导告诉记者:“游泳中心一直很团结,田亮的这些话让人莫名其妙。”

  从记者的了解来看,张挺在跳水队确实属于一个比较尴尬的角色。在奥运结束跳水队开始训练时,张挺名义上是国家队教练,但他没有像其他教练一样出现在国家队。而在田亮提出休假后,张挺没有提出休假,并且依然没有出现在国家队,这确实有些奇怪。

  此外,游泳中心并没有充分利用张挺和田亮的关系,由张挺做田亮的思想工作。缺少了张挺这一中间环节,游泳中心和田亮的沟通始终不是很畅通,如果有了张挺,那么可能会避免现在发生的很多事情。现在回头看看这确实是个遗憾。

  周继红:能否归队看他自己

  昨晚在与记者谈到田亮被取消国家队资格一事时,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取消一个运动员国家队资格的处罚在中国跳水界属于第一次,应该说是比较严厉的处罚。但田亮并非不可能重返国家队,一切都得看田亮自己的行动。”

  周继红说:“队里有一系列严格的管理规定,运动员得按照所有的规定去做。优秀运动员应该为年轻运动员做表率和带头作用。一个运动员要想在项目上发展好,除了自己做好,还要把自己管理好,要有组织观念。”

  周继红同时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如果他改好了,既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同时又有很强的组织观念。那就是我们所期望的。至于最终结果,还要看他的努力。信报记者王俊

  郭晶晶:田亮的事我不知道

  昨天和今天,跳水队进行两天的队内测验。不过昨天在测试时,郭晶晶并没有出现在跳水馆,而是独自去进行恢复训练。当郭晶晶最后终于出现在跳水馆时,她立刻成为记者们疯狂围堵的对象,问的问题只有一个主题——田亮。但郭晶晶只是平静地回答:不知道,别问我。

  最终还是在周继红的帮助下,郭晶晶坐周继红的车才得以离开。跳水队其他队员都拒绝谈论田亮。

  周继红对目前郭晶晶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郭晶晶已经深刻检讨了她所犯的错误,在回到国家队后,她和大家一样出操,一样刻苦地训练,并且能够遵守队规。不过她现在的训练仍主要围绕体能恢复,估计专项训练得等到4月份了。”信报记者王俊

  陕西省体育局:力助田亮归队

  据新华社西安电陕西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作为田亮的“娘家”,陕西省体育局会尽一切努力,为田亮创造良好的训练条件,为田亮争取早日重返国家队做好准备。

  田亮教练张挺:仍有潜力可挖

  据新华社西安电昨天下午,田亮的教练张挺表示:“田亮把这次事件当成一次教训,不要背上心理包袱。田亮的身体素质很好,仍有潜力可挖。只要田亮自己不放弃,一定能够调整好状态,保持国际一流水平,还能继续为国家做贡献。”

  -网友意见

  新浪调查结果

  1.您认为国家跳水队将田亮除名是否合适?

田亮被除名之反应--田亮:我感到非常震惊(图)

  2.您如何看待体育运动员涉足娱乐圈。

田亮被除名之反应--田亮:我感到非常震惊(图)

  -网友评论

  IP:202.98.201.*

  其实早就可以看出他不专心了坚决支持将其开除

  IP:61.174.129.*

  田亮不可能是常青树总要让他找到人生的第二舞台为什么不能换一种方式处理呢?

  IP:219.133.218.*

  运动员想怎么样就怎么样,那还要国家队干什么?我想田亮到英皇后也会明白不是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田亮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