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郎朗不屑商业化指责 目标是将中国音乐带向西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05 北京晨报

  日前,钢琴神童郎朗带着自己的第三张专辑回国。他近期的日程早被排得满满的,不仅参加了老布什为东南亚海啸举行的慈善演出,还与王力宏合做表演,更担任了汽车代言人。郎朗越来越像个标准的商业化艺人。但郎朗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我绝不商业,因为我热爱音乐。”

  “莫扎特要是活着早就成富翁了”

  对于是否变得商业,郎朗对此却不以为然,“劳力士、奥迪这些高档商品在品质上和古典音乐是相通的,他们可以推动古典音乐的进一步发展,让更多人听古典音乐。而且做商品代言并不代表商业化。到了维也纳一下车就能看到,到处是莫扎特巧克力、莫扎特洗面奶,可惜莫扎特那个年代没有广告,要是他活到今天一定成了大富翁。再说这些活动并没有影响我的音乐,我每天都练琴,某天实在没有时间也会在第二天补上,在某个酒店住超过三天,房间里就一定要安排钢琴,或者去当地琴行里练。”

  “不希望首次触电就演大反派”

  无论如何,郎朗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谈及是否会做个多面艺人,郎朗透露:“其实我参加过《芝麻街》的演出,但就是演弹钢琴的,这不算,还有一个导演找我演一个朝鲜的间谍,通过弹钢琴迷惑敌人,我觉得自己形象本来挺健康的,一触电就演大反派还是不太好。现在正谈一部表现一个钢琴家一生的电影,叫《大师》。里面用的钢琴曲都是我弹的,也许会让我出演一个钢琴老师,这个要是谈成了还行。唱歌方面我只能做到不跑调,除了音准对,其他感觉都不对。”

  个性开朗的郎朗说起话来手舞足蹈,表达个人观点也非常直接,有外界评价他过于张扬,对此郎朗认为:“我能成功也许正因为我的张扬。我在美国生活了8年,受他们文化的影响,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表达,音乐需要这样。”对于今年的计划,郎朗透露,“今年是冼星海诞辰100周年,我们要在广州体育场举办一场纪念音乐会,我将和4支乐队与100个小朋友合作,场面将非常宏大。”

  “需要让西方听众感受中国音乐”

  郎朗曾经表示过自己的最大目标是将中国音乐带向西方,同时将西方古典音乐带到中国,郎朗表示“下一张专辑将全部是中国传统音乐,有《春江花月夜》、《梅花三弄》、《平湖秋月》、《翻身的日子》,还有一首新疆舞曲《春舞》,好像探戈的节奏,但是是维吾尔民族风格的,让西方听众通过钢琴这传统的西方乐器感受到中国音乐的风格。” 晨报记者 杨欣欣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