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何庆魁高秀敏春晚剧组过大年 夫妻忙碌并浪漫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2 辽沈晚报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晚会录制完毕后,何庆魁高秀敏夫妇就可以离开中央电视台影视之家612房间,好好回家休息休息了。自从被2005年春节晚会总导演招入旗下担任语言类节目创作策划和统筹,何庆魁在612房间一住就是几个月,就连每年春节都要回老家松原过年那个铁打不动的规矩今年也破了。

  去年春晚结束后,原本属于赵家军的他们便没再与赵本山合作过。2004年整整一年
的时间,他们与老赵也是各忙各的,赵本山的新戏也不再有老何两口子的影子。而在离开本山的日子里,老何夫妇也没闲着,他们写自己的本子,拍自己的戏,用老何的话说就是“忙碌并浪漫着”——

  在春晚剧组的日子里,老何和高秀敏两口子始终忙忙碌碌。中央电视台影视之家的612房间俨然已经成了老何两口子的新家。高秀敏把很多生活用品都搬来了,老何创作时喜欢嗑瓜子,高秀敏总是把瓜子备得足足的。昨日下午,记者走进房间时,桌子上还放着一些没有吃完的瓜子。眼看元宵晚会要录制了,何庆魁还在进行笑星客串的小品《大观园里闹花灯》的最后调整,“没办法,腕儿多,每个人都得照顾到。”就这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庆魁不时地会接到导演的电话,商量哪个演员需要调整,应该给谁多加个包袱。急着录音的高秀敏则干脆地对记者说:“我们家说话权归老头儿,你们聊,我先去练节目了。”

  浪漫事:春晚剧组过大年

  老何宾馆里面看春晚

  浪漫夫妻短信传情

  年三十儿那天,高秀敏早早就去演播现场候场了,而为春晚小品忙活了整整一个冬天的老何却没去。“我就在房间待着看电视,去台下坐着在电视上露个脸,没意思。”

  整台晚会,最让何庆魁激动的就是高秀敏的演出,“我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激动时心怦怦跳,甚至热泪盈眶。”何庆魁说,看完高秀敏的演出,他给老伴儿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当记者提出想看看时,老何笑了:“给你找找?”一边翻着短信,老何还一边说:“短信是很好的纪念,有时候不好意思说的话,在短信里能说。”终于找到了,何庆魁兴奋地念了起来:“今晚全世界的华人都会听到你唱的二人转,在二人转几百年的发展史上,是你令我骄傲终生的媳妇——高秀敏第一个也是第一次把二人转唱上了春晚这个艺术殿堂!”

  记者旁观:浪漫与老头两个词放在一起,乍看有些牵强,但是正像何庆魁自己说的,“我是个浪漫的老头”,看着他们夫妻俩在一起,真的会让你体味出一种不同于年轻人的浪漫。

  欢喜事:自己的戏排上央视一套黄金档

  《圣水湖畔》 记者获邀先睹为快

  查干湖美 上阵还看“何家军”

  电视剧《圣水湖畔》是何庆魁和高秀敏首次投拍的电视剧,何庆魁拿它就像自己心爱的孩子。本来这部剧原定是正月十六就在央视一套与观众见面的,“当时央视评审组看了,评价都很高,老专家说这是一部充满时尚、阳光味道的农村戏,”但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圣水湖畔》的播出延后了。“我这个人就是情绪化,听到这个消息,很难受。当天晚上,我开着车带着高秀敏在北京四环外的大街上转悠,一直到天亮,整整一箱油都用完了。但是后来想想也没什么,出了贺岁档就出了吧,只要戏好也不怕播得晚,已经排上了,就肯定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

  说着,何庆魁还拿着《圣水湖畔》的样带,“我先给你看看吧。”记者这才发现,在房间的地上还放着一台老式录放机,“我怕出盗版,不敢做成碟,就先看录像带吧,这个录放机还是现借的。”

  每次采访何庆魁,他都会提到家乡的查干湖,《圣水湖畔》就是在查干湖畔拍的。电视剧一开篇就是查干湖的全貌,空灵的天空,清净的湖水,颇有些《天下无贼》中那种风景画面的味道,记者不禁惊呼。老何乐了:“怎么样,没骗你吧,查干湖确实美。”

  在《圣水湖畔》中第一女主角高秀敏第一个出场,梳着短发,穿着花衣裳,高秀敏演的农村妇女马莲有模有样。何庆魁看着电视给记者讲,《圣水湖畔》就是讲述在当今农村,农民怎么致富的故事。好像有点《刘老根》的影子啊?“以前不是说高秀敏演的马莲就是‘女刘老根’吗,但是具体的故事一点也不一样,这里面没有坏人,但是戏剧冲突很多;戏里没有脏话,也没有过多的东北土话,但是同样搞笑,逗乐。”“高秀敏和雷恪生演两口子,雷老爷子可是个演技派。还有《刘老根》里的‘二奎’郭铁成、‘小满’王红梅,都演得很不错。”“你看,那是我二儿子,那个是高秀敏的女儿。”何庆魁指着画面上的人物高兴地对记者说,“他们也都演得很好,尤其是高秀敏的女儿,这么年轻,演技却很老道。”何老师,您没有加入吗?“我写剧本太忙了,没时间,但是也做了一把替身。”原来在剧中有一个撒网打鱼的镜头,“这可是个专业动作,演员不会,我就做了一把替身,是远景。”在何庆魁的讲解中,第一集播完了,“第一集只是为故事展开做个铺垫,精彩的还在后头呢!”何庆魁对《圣水湖畔》十分自信。

  记者旁观:在看完《圣水湖畔》后,何庆魁问记者,看没看《马大帅2》?虽然没直说,可以看出,因为几乎是要同期播放,又都是讲农民的故事,何庆魁很想用《圣水湖畔》与《马大帅2》比试比试。

  乔睿/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