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婚妻子吴晓敏首谈朴树:没有音乐他就会死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00 新浪娱乐
新婚妻子吴晓敏首谈朴树:没有音乐他就会死去

吴晓敏(右)在《喜气洋洋猪八戒》中扮演女儿国国王“金枝玉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正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的电视剧《喜气洋洋猪八戒》是“猪八戒系列”剧的第三部,有趣的故事和稀奇好玩的神话角色受到蓉城观众的热烈追捧。而在其中《情迷女儿国》单元,扮演女儿国国王“金枝玉叶”的吴晓敏正是著名歌手朴树的新婚妻子。但面对全国媒体的围追堵截,两人从来没有透露过关于感情的半个字。

  3月7日,吴晓敏首次对外敞开胸怀,默默承认了和朴树的婚事,并谈起了新婚丈夫
,坦言朴树是一个为音乐可以放弃一切,甚至爱情和她的人。

  不想做朴树的“跟班”

  吴晓敏说,在朴树眼里她是个“比较单纯、精力旺盛,活泼爱闹又韧劲十足的女孩”,相知相爱的恋人做出的评价总是最准确的。在《喜气洋洋猪八戒》剧中,“金枝玉叶”性格单纯而刚强,勇于认错,又勇于犯错。猪八戒因她而中情毒,成为猪八戒苦苦追求的爱侣……吴小敏说,自己和“金枝玉叶”真的有几分相似。

  昨天,吴晓敏默默承认了和朴树的婚事,“我们是在2002年的一次聚会上认识的。当时,我只知道唱歌的有一个叫朴树,但和朴树第一次面对面时,我不知道他就是朴树,压根没有认出来。”吴晓敏一口好听的上海话,笑起来清脆悦耳,一听就是个很活波的女孩。吴晓敏坦言自己的爱情观和剧里执着的“金枝玉叶”很相似,而和朴树的相恋过程也非常自然,“我是非常在乎别人怎样看待自己的那种人,尤其在男朋友的‘光环’笼罩下。说实话,我非常不愿意在和朴树走在一起时,被人指指点点,说,‘那后面跟着的,是谁啊?’”

  也就是吴晓敏这种独特的个性,让两人在交往的三年时间躲过了媒体的视线。

  身旁的朋友都知道,吴晓敏酷爱朴树的歌,拍摄闲暇时间吴晓敏总是挂着耳机,里面放着的全是朴树的歌。“我喜欢朴树的音乐,非常喜欢。尤其喜欢《那些花》,喜欢歌曲里传达出的挺深厚的含义。当人累了,停下来休息,听这首歌感觉特别舒服。我认为,他是写给死去的人的,听完后,心中非常伤感,觉得人生来这个世界,就是来受苦的。人活得都很不容易。”

  没有音乐朴树会死

  在吴晓敏眼中,朴树不是很“面”的,很表面化的男孩子,他是很“深”的男孩子。“他总是为他的歌很累很累,他可以在作曲时,抱着吉他一直弹,不分昼夜,不吃不喝,一直弹到疲倦得躺下,睡着。等醒来后,又抱起吉他接着弹,简直就是快把命都搭进去了。朴树是为音乐而生的,没有音乐他会死的。”

  吴晓敏有些激动地说道,“音乐是他血液中的流淌的东西,要让他放弃,那他就一定会死掉。在朴树的心里,他最爱的是他的音乐,在我的心里,最爱的是朴树。”当记者笑着问吴晓敏,除了音乐,她在朴树心中的位置,没想到吴晓敏想也不想地说道:“音乐是他的一切,他会为了音乐放弃一切,也会放弃爱情,甚至放弃我。”

  令人吃惊的是,吴晓敏对朴树的执着却非常理解,并没有伤感和失落,“如果一个人生下来,注定就是这样的,像朴树,我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如果一个人活三十岁、四十岁,到死之前都不知道自己要得是什么,才是最悲哀的。朴树他知道自己要什么,特别知道,就是为音乐而活,为音乐而死。我认为挺好的。我从来没有见过像朴树那样用功,那样努力工作的人。太钻了,不要命的那样钻!他创作的时候,从来不让我在他的身边。”

  最爱看到朴树的笑

  吴晓敏对朴树的了解和爱超出外人的想象,“在《喜气洋洋猪八戒》剧组,我经常和谢娜聊天,说其实刘烨和朴树才是最苦的人了,我们的苦根本不算什么。”常人很难理解,一个名人还会有怎样的苦,“心苦,名人背后全都是苦水。就像小朴说,我特别讨厌名和利,但他得到的就是这些。他为音乐活着,只想得到心中的音乐。朴树会花身体一千倍的能量去做一首歌。”吴晓敏说起朴树满是骄傲、崇拜之情,“他一定是天才,他没有学过音乐,谱子什么的,他开初就是不懂。但他因为喜爱,就是能弹出来,他的身体里就是能分泌这样的细胞。”

  现在两人结婚生活在一起,朴树仍然为了音乐,沉湎在其中,天长日久吴晓敏难道不会受不了?“这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了!”吴晓敏笑着说,“我看见朴树那样专著地样子,特别幸福!朴树一写出一首歌的时候,那种轻轻的一笑,是我从来没有看见过的笑,真是能抵得上世间一切的幸福。爱一个人,一定不是占有。”很多人不会相信,朴树的高兴就只是轻轻一笑,“他不会出去大吃一顿,呼朋唤友热闹一番,他不会。只是轻轻一笑,他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你就会知道他已经有多快乐,高兴到已经不能再高兴了。比拿个什么奖啊,挣了多少钱,都要有成就感!”

  现在的吴晓敏虽然已经是“朴太太”,但工作生活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两人各自独立发展,“朴树继续他的音乐,我继续我的表演。”

  链接:

  《喜气洋洋猪八戒》之《情迷女儿国》讲述本在人间乐逍遥的猪八戒在天庭屡次犯错,不但疯狂地“爱“上了没有爱情的女儿国的国王“金枝玉叶”,更是中了可以致命的情毒,钟情于八戒的铁扫使出浑身解数拯救与即将心裂而死的八戒,无奈情迷女儿国的八戒执迷不悟,并无意中卷入了天庭的帝后之争,而被摘了神仙牌,被贬到地界当了土地公......海尼/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喜气洋洋猪八戒》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