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田亮郭晶晶深陷娱乐圈专题 >正文

田亮为十运蛰伏清华 宁静校园异常沸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56 法制晚报
田亮为十运蛰伏清华宁静校园异常沸腾(附图)

田亮为十运蛰伏清华(图片来源:城市画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今天上午8点,记者联系到了在北京家中的田亮,刚刚起床的他告诉记者,下午,他会在清华大学跳水馆公开训练。

  田亮承认来北京训练就是想获得一个安静的环境,没想到还是不能如愿。“我知道媒体工作的性质,在这训练也是不可能瞒过大家的,所以打算今天正式通告媒体,没想到昨天就被爆出来了。”有些无奈的田亮显然再次低估了媒体的“神通广大”,“大家都很关心我
,这也是好事,我表示感谢,但我觉得做新闻报道,只要报道一个新闻事实就可以了,请不要胡乱联想。”

  新环境让田亮满意 新队员让清华沸腾

  又讯 一个大学的游泳馆前居然集中了京城各著名媒体的众多记者。这是记者昨天下午在清华游泳馆看到的奇异景象。媒体的高度关注不是因为近来传出的清华跳水队人才流失的纠纷,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为备战十运蛰伏清华园的田亮。

  转换环境效果好

  记者从陕西省游泳中心了解到,教练张挺带领田亮和其他5名队员及1名教练,于上周一晚上离开西安来到北京,借用清华大学游泳馆进行十运备战。经过近两周的适应,田亮和张挺都对清华的环境较为满意。“馆里的设施一流,校园的环境也很棒,看到的人、接触的物都是和以前不一样的,在这里训练感觉很新鲜。”田亮略带兴奋地告诉记者,“我现在就像置身奥运村,很放松,训练的效果也特别好。”

  清华将成新焦点

  田亮换环境,媒体也把焦点从南二环内的总局跳水馆转到了北四环外的清华游泳馆。而清华似乎也早有准备,平时对学生开放的游泳馆对拿着相机的记者大门紧闭,记者与保安的“对峙”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钟左右。大约5点半,本报记者终于得以走进跳水馆,陕西队的4名队员和清华跳水队的队员在同一个池中训练,但并没有看见田亮和张挺的身影。据清华跳水队的教练于芬介绍,事务缠身的田亮这两天并没有来馆训练。

  据悉,如果条件允许,一直到10月份的全运会前,田亮都将在清华大学训练并借宿在清华园。

  陕西省体育局解析田亮来京缘由——

  田亮来京 师徒“双赢”

  撤出西安 田亮为讨清静

  田亮从国家队调整回省队的几天内,全国各地的记者将规模不小的陕西省游泳中心挤得水泄不通。来自香港的专业狗仔队已经不新鲜,日本《读卖新闻》和一家美国纽约的媒体也致函省体育局外事部门,希望近距离采访田亮。西安已不能为田亮提供理想的训练环境,他和教练张挺便下决心在西安以外另觅训练场馆。

  选择北京 张挺要照顾儿子

  张挺和夫人谭敏一直四处奔波,他们17岁的儿子一直由谭敏的弟弟照顾。今年,张挺的儿子即将中考,张挺夫妇俩实在不忍心放下他不管,便选择了来京训练。而田亮当然支持恩师的决定。

  毅家之言

  “静”土难寻

  不是危言耸听,以田亮现在的“魅力”,恐怕他在哪训练都无法得到真正的安静。各家媒体随时都能拿出挖地三尺的决心,决不会让田亮这个举手投足都是新闻的大活人销声匿迹。

  离开西安是无奈之举,九运会前,贵为奥运冠军的田亮在西安训练得非常理想。可时过境迁,四年之后,在短时间内集中爆发的各式新闻,已经让田亮成为标准的“沸点”人物。甚至他每日的行踪都在记者的镁光灯下被放大。随着“十运会”日益临近,急于重塑自我的跳台王子需要大段固定的时间来训练。无奈,他只有撤出已暴露在枪口下的西安。

  来到清华就能安宁吗?非也非也。就昨天下午清华游泳馆前的热闹景象就能看出京城媒体的凌厉嗅觉和敏捷反应。田亮在清华的消息又会通过京城媒体传播开去,接下来新一轮的“搜亮”行动又要在全国媒体中展开。而且还听说田亮就打算借宿在清华,这样搜索范围一下从全北京缩小到清华园。清华眼看就要成为第二个陕西省游泳中心。

  现在的情况是,只要田亮还和社会接触,和人保持交流,获知他的所在便不是难事。田亮应该不会满意这种无法遮掩的暴露,他背后的赞助商和签约公司英皇倒是应该暗自庆幸。孙毅/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田亮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