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华师大教授陈子善:文化名人里陈逸飞最坦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30 南京晨报

  昨日下午,南京凤凰台饭店文化中心举行了《开卷》创刊五周年纪念暨第二辑首发活动,《开卷》是南京的一群读书人业余编辑的民间文化刊物。昨日的发布会上可以说是学者名流云集,华师大教授、张爱玲研究专家陈子善也特地赶来。”

    同为上海的文化名人,陈教授表示很欣赏陈逸飞的为人,“上海的余秋雨和陈逸飞最有名,都是把文化与商业结合的典范,相比较,我更喜欢陈逸飞,因为他够
坦诚。我看过他在中央台的一个采访,他说我以前搞艺术,现在就是要赚钱,一点也不像有些人,羞羞搭搭,遮遮掩掩。有些人说他喜欢作秀,我不这么看,他不需要作秀,这个人是很可爱的。是他掀起了‘怀旧’热,也是他,从以前的那些‘工农兵’题材的优秀画作,突然转成非常商业的操作,他的商业性油画在欧美的画廊卖得很好,这个转变,简直是360度的。”

  不过,同时陈教授又在不断重复一个词——“瞎折腾”。从一个局外人的角度来看,陈教授说他真是不明白,陈逸飞完全可以安心好好地画画,而不必把自己搞这么累,全面开花,什么都要去尝试。

  “早年他也拍过一些影片,好象都不叫座,所以这个人,虽然是个文化经济人,还是和文化的联系更紧密一些,有很大的理想主义色彩。你说他吧,虽然有钱,但到底也没上福布斯名人榜啊,还不是钱多到可以乱折腾的地步,主要还是自己想做些事,把自己折腾得太厉害啊!” (实习记者 仲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