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陈逸飞一生备受争议 诸多领域均颇有建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33 人民网-江南时报

  陈逸飞是一个备受争议的画家,有人说他是艺术家,有人说他是商人,有人评价他“体量过人”,有人则抨击他“不务正业”。记者曾经在一个月内三次采访陈逸飞,他从不同的角度阐释自己从事的工作,也给他自己做了一个人生注解。从他自己的角度来看他始终还是一个画家,一个卖画为生的人,他从事的所有领域的工作都依然透过“大视觉”体现给大家,因为“我从作画中获得了很多感悟,我觉得这不应该仅仅体现在平面艺术上,而视觉应该成为一种产业,一种教育———告诉大家什么是美的。”

  做知名画家———“我从未放下画笔”

  对于作画陈逸飞非常得意,毕竟他是“全中国卖出最昂贵油画的现代画家”,他说:“能签约MARLBOROUGH画廊我是全亚洲第一个,顶级画廊收入不菲啊。”很多人觉得陈逸飞做生意了不画画了,陈逸飞怒说:“搞笑,我倒是觉得我最赚钱的就是画画,什么都不要做,就画画我就足够可以了。”陈逸飞还特地拿出自己最新的作品来给大家分享:“你可以看看我最新的作品,比如这些就是我昨晚刚刚完成的,忙啊,画画常常要夜深人静,很有趣的中国画,颜料都是传统的,但是你看却好像是一幅油画,大写意的现代女性,我觉得这或者是中国画的一种出路。”

  做服装设计———“我没想过当服装设计大师”

  但是,陈逸飞觉得自己的美国学业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改变。“看了很多,听了很多,学了很多,回来以后发觉这些竟然是中国最缺乏的东西。”体现在生活中,陈逸飞最痛苦的是“刚刚回来看见很多暴发了的人戴着拇指粗的金项链、蛤蟆镜,穿着乱七八糟的名牌的衣服招摇过市,我实在有点受不了。而且满大街开满了商店,到处都是个体户,贩卖着廉价却粗糙的货品,把原本质朴的街道弄得一塌糊涂”。因为受不了,陈逸飞就开始打造自己的服装品牌“layefe”。陈逸飞坦言:“服装的生意到如今反而不是我公司最重要的一项了,收入也在下降,规模也有所缩小,但是我不在乎,我也没想过当一个服装设计大师。越来越多的国际名牌进入中国,大家的审美阅读意识都提高,我觉得我的工作就发挥了一些作用。”

  做文化商人———“大视觉”是一种社会工作

  陈逸飞一直强调“大视觉”是一个社会的观念:“视觉艺术不是仅指平面的美术作品。作为从事美术的工作者,我们有种责任,即如何使我们在造型艺术中对美的悟性通过各种手段和载体把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这是‘大视觉’的涵义。”

  作为一个视觉工作者,陈逸飞除了电影这样的大众艺术,陈逸飞更多的关注仍然在于生活,而新天地“逸飞之家”的成功更让陈逸飞感到满足,“很多精致的艺术饰品也能美化生活,这种不仅仅以服装为主的而强调城市家庭观念的店面,会是未来的一个发展重点。”《上海青年报》供稿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