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理发师》亏空成悬念 陈逸飞生前曾立下遗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23 新闻晚报

  860万亏空谁来填?

  正如《理发师》的女二号王雅捷在得知陈逸飞的死讯后,第一反应是“《理发师》简直是陈导的克星”,三年来,陈逸飞投入在《理发师》上的心血比任何事情都多,甚至超过了他的逸飞模特,也超过了他赖以成名的画。

  如果说执意要拍摄《理发师》是陈逸飞的一口心气,那么这更是他不得不做的选择。三年前,姜陈之争导致《理发师》停拍,并直接带来了860万元的前期亏空。陈逸飞不甘心犹如自己孩子般的电影夭折,也不甘心在这场和姜文的较量中就这样败去,在两家投资方撤走之后,陈逸飞下了一定要拍完《理发师》的决心。他重新拾起画笔为电影筹资,甚至在参加公众活动时都来不及洗一下沾满颜料的双手。他以近乎顽固的执着,一心要培育出一朵最奇灿的电影花朵。

  《理发师》成了陈逸飞心中永远的心结。在生命走向终结的时候,心结并没有完全解开。该电影的艺术总监吴思远先生和总制片人韩三平先生,昨天都明确表示一定要将影片顺利拍完;而无论是陈坤还是曾黎,也表示未对电影失望过。今天,剧组在执行导演和两位副导演的指挥下,在南京展开了电影规模最宏大的千人大戏,完成最后1/5的拍摄。

  如果《理发师》的事情就此告一段落,也许情况并不坏。但是在北京,却有原投资方等待着这860万元的亏空资金到账。如今主帅走了,这860万元找谁要?而3000万元投资的文艺片《理发师》万一无法依靠市场运作自我收回成本甚至赢利,前期的亏空又是否就此随陈导化为烟云?这一切都使得《理发师》成为我们继续关注的理由。

  带病执导 3月30日已瘦得脱了形

  陈逸飞未完成的遗作《理发师》可谓一路走来好辛苦,不断有各种各样的是非发生,而这等于为他的伤病埋下了伏笔。他将泰康路上的工作室腾出来放置电影道具;信誓旦旦在全国媒体面前宣布重新开机;他带着病痛坚持执导,3月30日,当工作室的保姆小芳看到陈逸飞的时候,眼泪刷地流了下来:“陈导,你怎么瘦成了这个样子?”可陈逸飞没等挂完点滴,又跑了出去拍戏。女二号王雅捷说,陈导从开机那天起就吊针满手都是了,前段时间嘴上还起了泡,于是硬是不肯和演员合影。富阳方面甚至专门准备好了随行的医生和医疗设备,等待着陈逸飞的到来,可没想到最后还是没等着。

  生前曾立下遗嘱

  在父亲病床前嚎啕大哭的陈逸飞长子陈凛如今必须坚强地担负起逸飞集团的日常工作,好在他已经掌管逸飞模特经纪公司数年,而他的身旁,还有陈逸飞的弟弟,也就是陈凛的叔叔和一干亲戚的协助。

  陈逸飞从早年的画油画起家,到近年来在建筑、电影、模特、出版、服装等领域都有建树,成为沪上知名的文化商人,旗下品牌和产业众多。如今他撒手而去,膝下除了受到器重的长子陈凛之外,现任妻子宋美英从模特起家,五六年前和陈逸飞结婚,感情一直不错,曾经替陈逸飞掌管过逸飞模特经纪公司,在转交给陈凛后只在公司挂有闲职,每月领取工资,并不再担任其他职务。宋美英与陈逸飞育有一子,今年才5岁,一直以来陈逸飞希望他成为自己艺术细胞的继承者,很注意培养他的艺术兴趣。

  在陈逸飞生前,逸飞集团就面临着转型和人员调整,内部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过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变故,首先就需要稳定,因此逸飞集团的权力格局目前并不会有变化。而虽然陈逸飞突然病故,但在他生前仍然立下了有关遗产的分配,但目前尚未得知遗嘱的具体内容。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