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理发师》女主角泣不成声回忆陈逸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讯(记者 刘伟 孟娟) 惊闻陈逸飞导演离世,《理发师》的女主角之一王雅捷难过得昨天一整天都没吃饭,身在北京休整的她昨日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声音几度哽咽:“陈导演对我有知遇之恩……生活那么健康的一个人,真没想到会这么突然地离开我们……”

  王雅捷因为在《马大帅1》中成功出演玉芬,而被观众所熟知,后来她被选入《理发
师》剧组,因为这段时间一直没有王雅捷的戏份,她暂时离开剧组在北京休整,所以陈导演发病、住院及至突然病逝,王雅捷都是从剧组工作人员那里听说的。

  “早上他们打电话给我,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本来说好我是11日回剧组拍戏的,接下来我还有一半的戏份呢,而且有很多场重头戏,我和陈导演都非常期待有出彩的表现。”

  王雅捷说,她和陈逸飞之前并不认识,就是通过《理发师》这部戏才有了第一次合作,“对于陈导演最终能选中我出演女主角,我一直心存感激,因为我知道好多人都在争这个角色,有些人甚至通过各种关系到陈导演那里求情,有不要片酬的,还有要给剧组投资的,但是我只是试了一次戏,导演就决定用我这个没有任何背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就因为导演觉得我符合角色的要求,可见导演对待艺术的认真。”

  在王雅捷眼中,陈逸飞是个非常执著,甚至到了较真儿程度的艺术家,“这部戏是导演自己投资的,为了这个作品,他前后筹备了3年多的时间,其间还经历了很多波折,但他一直坚持,就为了拍出一部高质量的作品。”

  王雅捷透露,剧中她所穿戴的服装和饰品,都是如假包换的高级货,“珍珠项链,真丝旗袍,全部都是精工细作的真品,有一次我的一身套装已经做好了,拿到片场准备开拍了,但导演发现不符合他的要求,立马让服装师带着我出去买布重新做,精益求精的态度让我们不得不佩服。”

  “当时我还担心开机后忙碌,他的身体挺不住,但导演笑笑说,一忙起来就忘了不舒服了,我也没特别在意……在剧组拍戏过程中,我发现导演是个生活起居特别规律、健康的人,没想到会有意外。这和他整天太操劳了有一定的关系吧……”

  王雅捷说,虽然导演意外病故,但剧组的拍摄计划还会按部就班地进行,“12日我就会赶到南京继续拍戏,有两位执行导演和摄像老师盯着,我想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