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组图:赵薇与男友汪雨悼念陈逸飞 灵堂劝慰陈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29 竞报
组图:赵薇与男友汪雨悼念陈逸飞灵堂劝慰陈妻

没有化妆的赵薇手捧鲜花悼念陈逸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赵薇与男友汪雨悼念陈逸飞灵堂劝慰陈妻
赵薇安慰陈妻宋美英

组图:赵薇与男友汪雨悼念陈逸飞灵堂劝慰陈妻
赵薇与男友汪雨

  本报记者郭慕华上海报道 眼看《理发师》的拍摄工作进入到最关键的时刻,主帅陈逸飞却突然倒下,终年59岁,不禁令人扼腕。从他4月6日因劳累导致胃穿孔而紧急入院治疗,到前天上午8:44去世,不过短短的5天时间,一切都来得让人措手不及。

  陈逸飞一句话也没留下

  陈逸飞家人为他设在上海龙东大道158号棕?花园家中的灵堂以西式风格为主。

  别墅的保安很友好地给指点到陈逸飞家的路线,在一片绿色的花园内,陈逸飞别墅显得太显眼了,门前几乎被清一色一米多高的百合花篮包围,门前还停了几辆高级小轿车,别墅中近十位身着青色衣服的男士安静地走来走去,他们自称是陈逸飞公司的工作人员。

  陈逸飞长子陈凛安静地坐在灵堂边的小屋内,只有重要访客到来时才出来答谢,灵堂前一着黑色西服套装的女人,头发松散地束在头后,一直用手拄着头半俯在灵堂座椅处,她就是陈逸飞的妻子宋美英,她说:“陈逸飞走的时候,一句话也没留下。”

  赵薇与男友前往悼念

  昨日下午访客虽然不多,但是白色百合花篮已将近百平米的灵堂围满,其中陈凯歌陈红夫妇的花篮因为有两人签名而格外引起媒体的注意。

  虽然到访的演艺界名人不多,但是瘦小的赵薇戴着白色太阳帽,穿着一身黑衣,怀抱一束洁白百合花,在昨日下午两点赶到灵堂时与记者撞了个正着,她在男友汪雨的陪同下来到陈逸飞灵堂前,三鞠躬之后突然和陈妻相拥而泣。

  这时这位身材高挑的陈妻才让记者看清面容,她不停地擦拭着脸上的泪水,眼睛已经红肿得让人心酸。后来记者通过和现场人小声谈论了解到,自从灵堂设置开始,她就一直守在丈夫的遗像前,一刻也不愿意离开。

  “这该怎么办呢,她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得给她熬点儿粥。”当赵薇把捧着的鲜花献给陈逸飞,像个小孩似的扑进陈妻怀里相拥而泣时,还没等汪雨靠近,陈逸飞长子就把赵薇请到刚才他休息的房间,并突然向现场的记者发出了友好的“逐客令”。

  大约5分钟后,赵薇和汪雨从别墅里出来了,赵薇低着头和并肩出来的汪雨两人走得很快,突然一辆奥迪6.0开到他们前边,司机打开车门,两人迅速钻了进去,闪电般地离开。

  十几幅作品一小时内抢空

  “上海短时期内不会再有陈逸飞的作品出售了。”昨日在位于上海新天地“逸飞之家”的一位负责人不无遗憾地对记者说,陈逸飞于前日上午8点44分在上海华山医院去世,“逸飞之家”当天上午11点开业前,门外就聚集了不少人前往抢购逸飞遗作,陈逸飞十几幅瓷版画,仅在开门营业后1个小时就销售一空。

  据“逸飞之家”工作人员透露,陈逸飞的作品价格并未飙升,均以原价售空,最高价为2万多元。

  上海人要为他设纪念馆

  陈逸飞生前好友,上海泰康路艺术街总策划吴梅森先生昨日上午再次来到他为陈逸飞在上海泰康路设的纪念堂,据他透露,上海人大代表郑荣发已经提请有关部门,将陈逸飞设在上海泰康路210弄2号甲的陈逸飞陶艺工作室改成陈逸飞纪念馆,并将在本月20日陈逸飞出殡后,发起联名倡议活动。吴梅森表示,这是为了纪念陈逸飞对上海所作的贡献。

  肝病中晚期会使胃病加重从而诱发静脉破裂

  陈逸飞的死亡原因上海华山医院开出的诊断书是消化道出血,而普通的胃出血是不足以致命的。但是陈逸飞有多年肝病史,病况略有不同,据医生透露,肝病发展到中晚期会同时加重胃病,这类病人因过度劳累或饮食不注意或情绪激动,都可能诱发静脉破裂。

  医院未收到陈逸飞家属“上告”通知

  昨日有报道称,“陈逸飞家属不相信突发的胃病4天内能致人死亡,因此他们怀疑医院有严重诊断失误的地方,要上告医院。”记者给上海华山医院院长办公室打去电话求证此事,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未得知这一消息,陈逸飞的家属也从未就此和院方进行沟通。而主要负责陈逸飞丧事安排的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葬礼20日举行

  陈逸飞的葬礼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但陈的家人表示,届时将低调送别陈逸飞,治丧委员会名单不会向外公布。另外,陈的家人还表示不会对外发布公开信。摄影 / 本报记者 郭慕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