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七剑》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06 新浪娱乐
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七剑》实录(3)

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七剑》实录(3) 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七剑》实录(3)
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七剑》实录(3)
徐克最新力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娱乐发布会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客串一把小人物  

   主持人刚才说了对侠的认知,很多人称为你为“怪侠”,这个称呼相当高。

  网友徐导您给我印象最深除了你拍的片子之后,就是当年最佳拍挡之中扮演的小角色,是不是在《七剑》里面也有客串出场的镜头呢?

  徐克 : 其实我客串了一个人物,最后剪掉了,我客串了一个在天山上居住的牧民,《七剑》下山的时候我跟他们招手,后来把那个剪掉了,我也挺可惜,要把这个留下来。

  主持人在纪录片里面有没有?

  徐克 : 我不知道,应该有吧。

  主持人一个牧民的形象。

  徐克 : 对,带着一群羊,跟他们招手。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挺有意思,如果在纪录片里面会有,网友也会找。

   徐导为影片配音

   网友我听说徐导最近在配音,给谁配音?

  徐克 : 其实我这次回香港去,孙红雷旗下有12个人是很凶悍的,12门将,我配了其中一个。这个好象没有人知道,他怎么知道的。

  主持人 其实我看到的报道也是这样的,有配音方面的报道,已经出来了,好像是昨天,要不然就是今天发出来的一篇文章,说到你配的很辛苦。

  徐克 : 其实我几天前配的,怎么这么快消息就出来了。

  主持人为什么想到要做配音呢?

  徐克 : 其实我觉得最好是演员自己来配,他经历了很多现场的感觉,他对这个人物经历了心理的思考之后,也体现了很多戏剧里面的经验,他配本身的声音是最正确的。可是有的时候,比如说我们讲,配粤语版,本身有演员不能讲粤语,就要变粤语的配音演员来配。一般我比较喜欢进入状态的人来配他们的声音,比如我会找一些演员也好,或者是在现场里面很熟悉这种现场气氛的人去配一些人物,我觉得他很快就把这个人物的性格配出来。

  我自己来讲,我在配音的过程里面,因为我跟四个朋友在一起,一个是张志成导演,他也配其中一个等等,好几个人,他们也负责了几个人物配音,我也负责其中一个人的配音,我配了一个人,那个人是一个门将,反派的一个人,我觉得很奇怪,他们觉得还可以,就过了。

  主持人我是学电影的,你是我的偶像之一。今天能直接这做沟通,很开心。

  《七剑》要做出不同的音乐

  网友:《黄飞鸿》的音乐很经典,《七剑》的音乐怎么样?

  徐克 : 讲到《黄飞鸿》,我这里要提,对黄沾先生的去世我很难过,他的才华和对创作方面的坚毅的精神我很少见到这样的艺术工作人这么样的气质跟态度,黄沾这个人很有他本人的风采和个性,黄沾是很幽默的人,他对中国文学跟音乐来讲是绝对有相当成就的人。他的去世是我们很大的一个损失。

  提起《黄飞鸿》的音乐,我还很怀念黄沾,《七剑》的音乐是找了一个,也是我觉得他的音乐不太跟一般的配乐类同,因为他一直都配动画片的,他配动画片的时候,他能够把动画的画面配出很强的东西,我很想和他合作,希望把我们的武侠境界呈现出来。我们也是在探讨和研究,怎么样把《七剑》的音乐做出很不同的感觉出来。

  主持人时间过了一大半了,有的朋友刚刚进入我们的聊天室,大家看到的正在作客新浪的是著名的导演徐克,徐导的片子大家都很熟悉。

  网友特别想听到徐导再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

  徐克 : 新浪网友你们好。

   演员在影视生涯里要有新的尝试

  网友徐克如果不找李连杰拍《七剑》是一个失误,在我心中只有杰哥才有真正的功夫,如果一个身体上不怀功夫的人是很难表现一个侠客的精神的?

  主持人你对他这个观点怎么看?

  徐克 :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道理的。很多时候我们讲周润发,他当时演《英雄本色》,也不是说他能够用枪用的很有经验,他也是学习怎么样用枪。我觉得是这个人物的说服力跟行为,做出让你相信的效果出来。我很想找李连杰演动作片,理所当然是他,在理所当然情况下还是要发展,我们动作片都找常常演动作的演员来讲,我们发展就很有限,我希望除了很好的演员之外,给其他的演员有更大的可能性去发展他们事业上的发展。

  其实也许下一部戏我会和李连杰合作,过一段时间我会宣布出来,《七剑》不找李连杰可能是可惜,不找李连杰可能会开发另一种感觉也不一定。

  主持人你觉得李连杰现在在美国发展,会不会越走越好,他现在出了一个新片挺受欢迎的,看过那部片子吗?

  徐克 : 没有看,我也挺想看,是引起了很多的反响的。我觉得李连杰、周润发和成龙他们去好莱坞拍的电影,它跟我们本土有一个相同可以说不同的性质在里面,相同我们都在搞电影,用的都是同一个演员,为什么成龙或者是李连杰跟好莱坞或者说我们本土就不一样呢?这一点除了我们的预算和片酬方面不太一样,基本上我们做相同的东西。在好莱坞所谓的方程式的发展里面,我们也预料到某一种程度上的一种制作方向。

  回到我们本土的亚洲来讲,我们看他们的发展也许作为一种亚洲人的观点会给他产生更多的我们想象的空间。其实在这些好演员里面,他们在尝试着不同的路线来讲,还是很新的,他们尝试的路线还是暂时不是那么多。你看成龙演某种英雄人物,李连杰也做某种英雄人物,如果发展更多的话,也许我们要在我们的本土上,或者在不同的镜头上有更多的尝试。

  比方说李连杰在好莱坞,发展的可能性可能是作为一种亚洲人在外国的身份去写他的故事,如果亚洲人在亚洲人的世界,这种世界的情况,故事发展又不太一样。因此来讲,如果两面都能照顾的话,这点是很好的发展的东西。不过我觉得还是在某方面来讲,我觉得很强调的还是一个演员让观众对他不断的产生新的期望的话,也是因为他在他的影视生涯里面有不同的尝试,来开拓他的影视的尝试也好,给观众的一个不同的印象,让我们对他更有期望。

   机缘巧合做武侠

    主持人我看到不少朋友现在进来,开始的时候我就说过,我们朋友登陆新浪娱乐频道,输入你的姓名提出问题,当然我们是保密的,会把徐导签名的海报送给我们的朋友,我们会公布幸运网友的名单,我看到新浪UC绝对现场有不少的网友在提问,在结束的时候,我会根据你们发言的数量跟质量选中一名网友,让你得到徐导这一份海报。大家不要着急,这些东西不是抢能抢得来的,是看幸运程度。

  网友不知道徐导在平时除了看武侠片,拍武侠片之外,自己喜欢哪中类型的片子?当初你是怎么样走上拍武侠片这条路的,不走这条路的话,你会拍什么类型的电影?

  徐克 : 这个问题问的很妙,先回答为什么拍武侠电影。我记得那时候在电视台做编导的时候,我回到香港做编导是一个突然的一次决定,因为我在纽约当时办报纸跟做拍摄纪录片,当时我是一个记者。回到香港去,当时我认为我一定要到新闻部做的,没想到我到戏剧组去做,当时拍了一系列的电视剧,我拍了半年的电视剧之后,很正常的,电视台的负责人就问我们所有的编导,你们有什么新的看法,可以把这个案子交给他们,如果是可行的话,就把案子批下来就给我们拍摄这个案子的一些电视剧这样的。

  当时我写了两个案子,一个是《英雄本色》一个是《倩女幽魂》,这两个案子,上去回来的效果,反映是那两个案子都不通过,一个是觉得这个《英雄本色》这个故事太过偏向某种社会的一种不正派的方面来描写。《倩女幽魂》觉得会比较鬼怪的东西,花钱多,预算比较高,所以就没有拍成功。当时我就转了一个地方工作,同一时间,我的上司也转了同样的地方去工作,变成还是回到会一个系统里面去做,他记得我当时提出《倩女幽魂》这个事情,觉得我可以尝试拍一些古装的动作片,因此让我拍古龙的一个小说,从那开始就奠定了我以后走武侠类型的方向,之前我拍别的,喜剧、时装、文艺、警匪,接了古龙这个就变成了拍武侠片。一直发展到现在,好像变成一个我发展的方向这样子。

  我喜欢喜剧,怎么说呢?其实每一个过程里面,在每一个时间里面,我有不同的取向,这几年我特别喜欢喜剧,这种幽默感在电影里面很少看得见,这种很难得,如果有喜剧片子我也很想尝试。还有一个类型电影我也挺喜欢,就是动画片,比如说我觉得很多动画片都拍的很感人,而且很不一样的效果出来,真人跟动画的效果不一样,可是真人有真人的效果,动画有动画的效果。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大市场的地方,动画为什么没有发展起来,我很想做这个事情。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徐克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