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七剑》实录(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06 新浪娱乐
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七剑》实录(4)

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七剑》实录(4) 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七剑》实录(4) 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七剑》实录(4)
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七剑》实录(4)
导演徐克最新力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娱乐,右图为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美林正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林福来、著名导演徐克、新浪娱乐频道副总监窦婉茹女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情片也是我喜欢看的,我喜欢看的爱情类型片,绝对是一些比较另类的,怎么另类呢?等于是爱情的观点未必是我们想象的爱情观点,是另一种角度去看的爱情观点那种感觉的。因为我觉得好的爱情电影还比较难得,一般的爱情电影都走入一个正常的轨迹,可是有些爱情故事让你感觉到你好象经历过一次人生的过程那样的,这样的爱情电影我是挺喜欢的。

  主持人我发现您涉猎颇广,爱情片、动画片、喜剧片都爱看,您喜欢看的这些片子哪些地方产的占大部分,是香港产的,还是大陆产的,还是好莱坞的?

  徐克 : 其实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好看的片子,欧洲、美国、亚洲都有,他们的风格很不一样,有些爱情故事里面,我喜欢某种部分,有些地方我未必喜欢。可是基本上我对某种喜剧里面爱情的设计会引发我很多想法,想法里面我确实觉得我对这种题材方面是很感兴趣,而且对我来讲,可能我一直都是拍动作片,所以我感受到一种对我精神方面有一种平衡的感觉。特别是喜剧片,我看了以后很开心,因为在武侠世界里面都是比较激烈的情绪,喜剧片就让我完全不同的一种感受。

  其实我一直想拍一部喜剧片,一直都是拍武侠片,看来我也不想把一些题材变成喜剧,《七剑》就不是一个喜剧的题材,里面有一些幽默感,可是这个幽默感不是一个喜剧的幽默感,只是有一些幽默的场面而已。

  网友不知道哪天徐导拍了爱情片会是什么样子?挺期待。

  徐克 : 因为我拍过爱情片,《梁祝》就是爱情片。我觉得爱情片作为电影的一个题材,作为它发展的一种题材的话,除非爱情的故事里面有很强烈的元素里面,不然的话,这个爱情其实是等于所有的电影本身都有电影,所有的动作片有爱情,所有的惊险片都有爱情,你只不过把其他电影里面的爱情提出来作为单一的描写是不够的。

    解读武侠空间

  网友徐导能不能告诉我,你是不是和金庸、古龙、梁羽生的私人关系比较好,因为你总是改编他们的作品?

  网友:你改编的时候一般的改动比较大,《七剑》是不是这样?

  徐克 : 因为我都是他们的小说迷,一直是看他们的小说,而且对他们这么长时间,阅读的享受,觉得很佩服他们,很喜欢他们。

  梁羽生先生他的小说我一直没改编过,曾经一度是我可能拍他的《云海无弓缘》,没拍,可能因为我没拍过武侠片,唯一可能性我跟梁羽生合作的机会就没有了。直到今天就是《七剑》,《七剑》的小说里面,内肉很丰富,而且很密集,在《七剑》的第一章里面,已经把好几个人物都串出来,经过很激烈的事情之后,一个人死掉,一个人毁容失踪,几年之后又出现新的一批人,来说一个上一代的故事。这种情况之下,作为电影题材,要展示的空间太多了,现在我们必须把第一章回前一部分几个人物奠定下来,把人物细节说清楚,把人物七个人的关系说给观众,建立一个故事整体的一个《七剑》的背景跟故事的发展,继续讲下去。

  因为我们从文字,章回小说改编电影的时候,常常有篇幅不够,我们在演小说的情节的时候,我们的电影手法跟小说手法不一样,我们必须解读。拍金庸的《万寿山庄》那里的特技手段就比较多了,你要表现万寿山庄是什么样的。这个时候比较有取舍和解读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

  《七剑》跟《七剑下天山》的小说是有很强的关系,《七剑》绝对是《七剑下天山》的精神,它的解读空间也是很多样化,把七个人物写的更精,有精神。《七剑》是把《七剑下天山》很短的篇幅里面,放大成一个故事,作为《七剑》开章的第一部电影。

  主持人后面还会继续放大,继续拍?

  徐克 : 其实我觉得梁羽生写的小说内容结构很丰富,我们要把一个空间放大一个程度的话,还是很容易把他所有的东西放在一个电影里面。每一个情节本身是一个很具备的完整的故事。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最后一个问题。

  网友我猜想徐导是一个很爱喝酒的人,如果说你把《七剑》比作一种酒的话,是红酒、白酒还是啤酒,喝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给我们描述一下?

  主持人 : 他的猜测对吗?徐导爱喝酒吗?

  徐克 : 其实我没有酒量,喝酒还可以。我对喝酒作为生活的一个过程的一个习惯是有的。可是是不是很喜欢喝酒,我就不会说我很喜欢,可是喝酒还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当成一种酒,《七剑》当什么酒?我觉得可能是新疆的土酒,也不是红酒、白酒,更不是啤酒,用很土制的方式来酿出来的土酒。

  主持人有原始的味道。这个电影29号就要和观众见面了,如果网友感兴趣可以到电影院品尝。

  网友徐导真是特别实在的人,每一个问题都回答的很认真。

  主持人 谢谢徐导的认真,也谢谢网友的支持,我知道你们非常感兴趣,请继续关注《七剑》,关注徐克,这场访谈就到这儿,下期再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徐克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