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章子怡三国语言说晚安 红毯上引法国影迷狂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戛纳电影节昨天凌晨颁出了最终的七个大奖。《青红》一片众望所归地拿到了评委会大奖。除了《青红》剧组为中国人长脸之外,还有一个中国女演员抢尽了风头,她就是章子怡

  法国影迷狂呼“子怡”

  一连三天都成为戛纳当地媒体焦点的章子怡,最重要的颁奖典礼自然不甘落后。当晚她穿着黑色的晚礼服,搭配桃红色的皮包、皮鞋登场,颈上的钻石坠链更让她明艳动人。章子怡搭乘礼车抵达会场后,并未直接进场,而是帮热情的法国影迷签名,只听见法国影迷不停地喊着“子怡、子怡”。很明显,她已经是众人所知的国际明星。

  三国语言道晚安

  在赴好莱坞发展之后,章子怡的语言能力的确进步不少。昨天在颁奖典礼上,身着一袭黑色晚礼服的章子怡显得雍容华贵。

  连今年的奥斯卡都出席了,戛纳电影节常客章子怡自然要秀一下自己的外语水平。在红地毯上老练地接受媒体拍照之后,她迅速进入内场。此前并不知道她究竟会颁发哪一个大奖,但是当主持人报出章子怡的名字的时候,现场还是掌声雷动。章子怡缓步走上台,在定了定神之后,她首先礼貌地用法语“Bonsoir!”跟大家道晚安,随后是英语:“GoodEvening!”最后当然是自己的母语———中文:“大家晚上好!”

  为最佳编剧颁奖

  章子怡用地道的英语介绍了编剧对于电影的重要性。在说了一句“这就是为什么我如此荣幸来颁发最佳编剧奖的原因”之后,现场掌声不断。这似乎也在表扬章子怡英语的进步。

  不过唯一遗憾的是,章子怡的表现依然略显紧张。在读自己的颁奖独白的时候,她有点像一个虔诚的小学生。或许正是这股认真的劲头,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之后,获奖的《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编剧吉勒莫·阿里加从章子怡手中接过了最佳编剧大奖。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