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近600位明星电话被曝光专题 >正文

电话号码被曝光 明星选择忍气吞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31 沈阳今报

  今报讯 电话号码被无端曝光,明星们都成了惊弓之鸟,有的不堪电话短信骚扰干脆换了号码;有的因为联系业务的需要不得不硬挺着。但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揪住捣乱者大声喊“停”。惹不起,躲开好了。

  明星惹不起躲得起

  短短几天时间,众多明星都已经不堪其扰,想尽各种办法躲避。周迅和赵薇等人气明星的电话已经变成了空号。记者昨天致电周彦宏,她的电话已经转移到秘书台,经纪人告诉记者,周彦宏已经换了号码,但因为原来号码使用时间太长了,不得不暂时保留防止老朋友找不到。问到是否考虑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隐私权,周彦宏表示自己没有时间和精力打这些官司。

  记者拨通导演冯小刚的电话,电话那边出现了熟悉的声音,记者刚称呼“冯导”,那边的人就警惕地说:“不是,打错了。”话音没落就挂断了电话。

  当然坚持不换号码的明星也大有人在。导演顾长卫就告诉记者不会更改号码,但对于号码被公布,他也感到惊恐,除了表示以后不会轻易接陌生电话,还着急地向记者询问如何才能找到公布他们号码的网站,他要亲自上去看看。姜昆更干脆地表示:“不换号,换了号别人就找不到我了。反正我一般都不接电话,应该对我没有太大影响。不过这个人实在是太卑鄙了,这分明是侵犯我们的隐私权。”但即使气愤异常,姜昆也采取了保守的态度,不愿对此事进行追究。

  圈内人士向记者分析,明星们采取忍气吞声的态度,则有着他们的无奈。“明星也是正常人,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尤其内地并没有演艺人工会等类似保障权益的组织,打官司这种牵扯精力的人,就更没有人出来牵头了。”

  始作俑者查找困难

  目前,最先发表该贴子的网站已经将帖子进行了删除。但后来转贴的上海某网站上,从5月27日开始至今,帖子赫然陈列,而且点击率不断攀升。该帖子已经由此流传到全国许多网站,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对这种曝光行为进行谴责,而有更多的网友则已经给自己喜欢的明星送去了“问候”。

  记者随即拨通网站客服电话,对方值班人员表示,他们会对该贴进行处理,但是可能会花费一段时间,而且昨天是周末,相关工作人员休息,导致页面更新比较慢。

  记者采访电脑方面权威人士表示,从技术上讲,查找这件事的始作俑者希望渺茫,因为IP地址只能显示发贴人的电脑所在区域,不可能显示发贴人具体地址。另一方面,发贴人也有可能使用了假的IP地址,这样就更无据可查。除非公安部门采用“诱捕”的方式。

  号码外泄有四种可能

  这件事情究竟是谁干的呢?记者平常也经常与娱乐圈中的明星打交道,了解能拥有如此之多的名人电话不外乎导演、娱记、经纪人等几类人士。

  发生这样的情况有几种可能: 一是电话本丢失,被拾获或盗取的人发现,然后大肆公布; 二是某人人出于某种不良心态将名人的电话公布; 三是电脑资料被黑客盗取,为了好玩将其内容公布。当然,也不排除有人借此炒作,达到哗众取宠的目的。

  本报提醒网友不要拨打电话

  经过记者核实发现,网上公布的明星号码并不完全真实。除了很多是旧号码,现在已经变成空号外,好友许多明星如王小丫、黄建新等的电话号码则是错号。公开明星们的电话,本身就是不道德行为,网友拨打也对明星正常生活产生干扰,同时也会影响许多无辜的人。 记者 王琳娜 电自北京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