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近600位明星电话被曝光专题 >正文

六百名人手机被曝光 众明星不堪骚扰欲换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31 北京娱乐信报
六百名人手机被曝光众明星不堪骚扰欲换号(图)
曝光名人电话号码的网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两天,恐怕是个别明星的手机最忙的时候了。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给他们的不是找他们去演出或者去拍戏的熟人,而是一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昨天,一则“近六百位艺人的电话号码在某网站论坛被曝光”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而经过核实之后记者竟然吃惊地发现其中的电话大多是真实的。随后,众多被骚扰的明星表示,如果这种状况再继续他们只好换手机号码了。

  帖子已经被删除

  按照上面的地址,通过网络搜索之后,果然在该论坛找到了这个帖子。让记者吃惊的是,这个长长的名单上几乎涵盖了作家、导演、体育明星、歌手、演员等各个领域,只要是人们看着眼熟的明星的手机号码几乎悉数在内。其中有很多和记者相熟的明星,待和自己的电话簿核实之后发现,竟然别无二致。于是,按照其他不太熟悉的电话试着打过去,发现不是本人亲自接的电话就是助手的声音,还有一些干脆就转到了秘书台。被采访的明星均表示,此前已经被骚扰过,有的甚至表示不行就换号。不过,等到将近傍晚时,网上这个帖子已经从该论坛删除。

  明星频频受干扰

  周彦宏的助手小宇对记者说,这两天就不断接到陌生人的电话,同时还有许多短信甚至骚扰性质的短信发过来。小宇无奈地说,这种情形如果还在继续,周彦宏就只好换手机号码了。

  记者拨通了臧天朔的电话,他对自己电话号码被泄露的事情早有耳闻,并且今天已经接到过两个歌迷的电话了。不过,臧天朔对歌迷的态度倒是很大度,他介绍说,一个歌迷就是想问问他到底是不是真的臧天朔,另一个则向他“推销”自己的原创歌曲。不过臧天朔还补充说,有20多个陌生的电话他都没敢接。

  朱时茂接记者电话的时候语气格外小心,当他知道是记者采访时,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说:“我今天接到了七八个电话,这些人对这个网站登出的电话都感到非常好奇。”“老茂”说,他实在不知道是什么人干的这件事。“我奉劝他不要做这么无聊的事情,这真是太无聊了,”“老茂”无奈地表示,“希望你们媒体能够查查到底是谁这么无聊。”“老茂”最后表示,他很可能迫于“骚扰电话”的压力而更换手机号码。

  李亚鹏章子怡李咏等明星的手机都转到了小秘书,平时和记者联系畅通的蒋雯丽也开启了手机小秘书,而经常和记者保持联系的刘威则关上了手机,这还是记者两年多以来,第一次碰到刘威关闭手机。

  到底是谁捣的鬼?

  臧天朔表示,他不会更换电话号码。不过他猜测泄露明星们电话的可能是和这些明星们很熟的人,演出公司的……老臧作了许多猜测,但他最终还是强调说,这个网站可真不该允许这个泄露电话的帖子登出来。周彦宏助手小宇认为,从涉猎的行业以及范围上看,这个人应当是个记者或者和这个圈子很熟悉的经纪人……但是至于什么原因导致他做这件事情,实在想不通。不过,也有人分析:即便是记者,也不一定是他自己放上去的,可能会是他的电话簿不慎丢失,被人捡到之后恶作剧地发布到论坛上的。

  法律专家:转载也算侵权

  不论始作俑者是谁,这至少是件有违道德层面的事情。那么在我国法律上,有没有相关规定去进行约束呢?昨天,记者采访了中国人大法学院教授杨立新先生。杨教授说:“私人信息受法律保护,而电话号码就属于私人信息,艺人的电话号码也是如此。如果网站擅自公布艺人的电话号码,网站上的发布者是直接侵权人,对此负有监督和审查义务的网站如果没有及时删除,那么该网站也侵犯了艺人的私人信息,其他转载网站也是侵权者。”杨教授强调,此事属于民事案件,受害艺人可以将公布其私人信息的发布者、网站及转载网站告上法庭,提出诉讼请求,但起诉之前应该采取证据保全措施,也就是将公布其私人信息的网页通过公证形式保存下来。

  声音

  上个月,好莱坞美女明星帕丽斯·希尔顿的手机惨被黑客入侵,她用手机拍下的照片目前已经在网络上流传,最严重的是,储存在帕丽斯电话簿内的电话号码与电邮地址也都被公开,巨星阿姆克里斯蒂娜等人均被殃及。其中一名受害明星表示,自己已经收到如洪水般的来电骚扰。目前,FBI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2001年11月,中央电视台《艺苑风景线》主持人郭金因南方一杂志公开刊登其手机号码,而备受电话骚扰之苦。这件事发生了,不知道现在法律上有没有相关规定去约束。不管是在路上捡到了电话簿之后的恶作剧,还是好莱坞黑客中国版本的再现,不过,好莱坞明星手机出事了,惹得FBI都出动了,不知道咱们哪个部门会出来管一管。记者 张学军 王菲 郭志霞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