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56 新浪娱乐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和金珠各捧“小浪人”作客新浪 巩汉林和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桌上的皮鞋:98年底,99年春节晚会之前,赵老师去意大利看她的儿子,回来时特意给金珠买了一双皮鞋 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18日13时,著名小品演员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追忆已故表演艺术家赵丽蓉老师。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聊天视频:

    视频一 (宽带 窄带)  视频二 (宽带 窄带)

    在线试听: 巩汉林写给赵丽蓉老师的歌--《不要走》

  主持人小马: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欢迎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在一点钟这个时间段我们请来两位嘉宾作客聊天室,跟大家一起缅怀大家喜欢的艺术家赵丽蓉,给大家介绍一下巩汉林老师和金珠老师,欢迎你们。请这一对夫妇来,大家很清楚他们和赵丽蓉老师的关系。昨天我们也是直播了《艺术人生》的现场做了一期赵丽蓉老师的节目。今天我们请他们来,做一些采访中没有谈过的内容和细节是网友们比较关心的。今天我看到很多的网友给我们留言,先给两位老师念几条网友这方面的声音,他们是怎么看待赵老师的。

  网友:我特喜欢她,她就是我赵奶奶,她是一个特别好的人,所以我们都忘不了她。

  主持人小马:这个话说的很实在,还有一个说的有些文采。

  网友:一晃5年了,感谢她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一个成功的艺术家。

  主持人小马:为什么她会得到网友或者说观众这样的评价呢?您觉得呢?

  巩汉林:我跟赵老师合作近十年,演了9个小品,和她老人家合作,给我印象最深的赵老师始终把自己放在平民的位置上,她从来不凌驾于观众之上,从来没有把自己做成是腕或者是艺术家,她的视角始终是平民的视角,她和观众没有距离。另外她所表演的人一个节目是在生活的基础进行艺术加工处理,把它在现在舞台上,给观众的艺术享受,她的节目和她的人跟观众没有距离,因此她的节目没有什么层面,比如有的节目观众群是年轻人,有一些影视剧更关注中年人的生活,但是看赵老师的节目的这些人,就不分老、少、少。

  像昨天和前天我参加这两期有关纪念赵老师的活动,到场不仅有老者,也有年幼的孩子,他们心里面都有赵老师,都有她的形象,都有她的作品。所以就像您刚才说为什么大家会这么称呼她,我想就基于这两个方面。

  主持人小马:这个老太太真的非常受人欢迎,而且尊敬。在新浪娱乐做的纪念赵丽蓉逝世5周年的专题里面,有两个调查,第二个调查赵丽蓉深受观众的喜爱,你认为原因何在,第一个人格魅力,第二个活动方式的表演,第三各类节目都出彩,第四亲和力;第五亲和力和创新精神?

  巩汉林:我觉得亲和力和创新精神在赵老师身上体现的非常充分。就说《打工奇遇》应该说是我们合作众多小品当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也是涵盖了诸多艺术形式的一个。但是在这个作品创作前期,我们把我们的策划方案,把我们初步的文学作品,剧本念给赵老师听的时候,赵老师一点笑容都没有。

  金珠:都愣了。

  巩汉林:看着导演,看着我,最后问了她一句,儿媳妇你觉得这个是真的吗?

  主持人小马:当时的你们的心都有点悬起来?

  金珠:她强调真实。

  主持人小马:当时怎么回答的?

  巩汉林:我们就把这个作品究竟是怎么演出来的,为什么用这样的载体形式来表现出来,给她讲的很透彻,说餐馆的服务员有穿那样的打扮吗?我们给她举例子。她说有穿黄袍,扮慈禧的吗?你到故宫那儿去,你缺一个他们就扮上陪你照,赵老师觉得这个可信,所以她才决定把这个排出来。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与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附视频)
巩汉林和金珠作客新浪追忆赵丽蓉老师 巩汉林写给赵老师的歌“不要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创新在哪儿呢?每完成一个作品她要超越自己,在95年我们演的《如此包装》,非常的火爆了。为什么一开始赵老师对《打工奇遇》不表态,她就觉得是否超过昨天的东西,能不能给观众带来新的东西,所以在前期策划的时候,我们就想要挖掘赵老师。

  赵老师有一个原则,就怕你们想不到,你们想到了我争取一定做到。后边的书法,一开始没有那几个字的,结尾没有写字的东西,只是在一次演出的过程中,导演突然感觉看到一个戏剧演员双手写字,如果把赵老师说的台词用手写出来冲击力更强,另外也体现了演员的另外的天分。跟赵老师说,说实话平时她不怎么写毛笔字,为了演这个节目,最后大家看到的是赵老师经过了一番苦练,从练字到演出有一个月的时间,她一个星期给我看的时候,从一开始决定让她写这个字,我先用圆珠笔勾出轮廓来,后来赵老师闭门一个星期,写的非常好。我觉得真不容易,70多岁的老人了,不像我们年轻人。

  金珠:非常的刻苦,满墙和满地全是写的字。

  主持人小马:我们要像赵老师那样也能把字写的很好。刚才巩汉林老师选的是亲和力和创新精神,金珠老师选哪个?你把哪个放在第一位?

  金珠:我觉得各种都出彩,因为她对自己有不断的要求,为了给观众带来笑声。

  主持人小马:两位跟网友选的不一样,每一个都有网友选,但是最多的是人格魅力,我们从外人的角度看,可能觉得她综合起来的身上的魅力更吸引我们,你们看的更细一些。

  巩汉林:其实我们跟网友的选择并不矛盾,大家忽略了一点,你们对赵老师的认识通过什么,是作品。由于她演的诸多的作品,让你感觉到了这样的人给你的艺术感受之外的另外的信息量,人格本身的魅力所在,如果你看不到这些作品,你在舞台上,荧幕上没有看到这样的艺术家,很难谈到艺术魅力。我们选择的是根,大家选择的是面,客观环境和主观意识我们把它相加起来才是最终的是赵老师。

  主持人小马:那个调查说完了,说另外一个,最喜欢赵丽蓉老师的哪部小品,第一名你们猜是什么?

  巩汉林:我认为应该是《打工奇遇》。

  主持人小马:没错,猜对了,第二个是什么?

  巩汉林:《如此包装》。

  主持人小马:对了。问一些在专题中看不到。

  网友:我想知道赵老师的墓在哪儿?

  网友:什么时候是你们最想念和纪念她的时候?

  巩汉林:清明。其实赵老师的逝世是在2000年的7月17号,给她老人家送行的是2000年的7月27号,都是7。但是我们对赵老师的纪念一般都选择在清明之前的那一天,因为我们知道清明那一天人会非常多。我们俩一般都是在清明前一天的早上,一般6点多钟我们就起来了,然后打理一下,带一些东西,开车去看她老人家,一般摆上四盆花,全是菊花,我们每年去都摆菊花,每年很自然做这件事。

  主持人小马:说起来大家心里面很不好受。

  网友:心里面有点酸酸的。

  主持人小马:我们请两位来和大家在一块,不希望大家难受,我们应该快乐一点,因为赵老师本身就是带给我们快乐的艺术家。

  昨天金珠没有在《艺术人生》作客,没赶上,今天补上,带了一样东西跟赵老师有关的,跟网友看一下吧。

  金珠:是一双鞋。

  主持人小马:说说来历?

  金珠:是赵妈最后一次探亲,在意大利,哪年?

  巩汉林:应该是98年底,99年春节晚会之前,赵老师去看她的儿子,在意大利,回来的时候特意给金珠买了一双皮鞋。

  金珠:她回来肯定带了好几双鞋,因为她有儿媳妇,但是赵妈让我先挑。

  主持人小马:没舍得穿过?

  金珠:没舍得穿。

  主持人小马:当时的老人家的身体怎么样?

  金珠:那个时候还行,没发现身体不好。

  巩汉林:只是她老跟我讲,汉林,最近可能是肺气肿,老咳嗽,我说我父亲老犯这个病,她说你问父亲吃什么药,我也吃,我跟她说什么什么药,她也吃,后来她跟我讲,这不管用。我们娘俩对不到三句话就咳嗽,她最清楚,中午休息都是她陪着。后来我也跟媒体朋友讲过,从《如此包装》之后,《打工奇遇》,《两将出马》都有金珠在,其实她词不多,大家说巩汉林是私心太重,老把媳妇带上,不是,我们专门写了这样的人物,没有什么戏份,我和赵老师的词是最多的,她的人物是在台上照顾赵老师,台下,或者是台上一旦出现什么闪失,我这边演戏,她就要照顾赵老师。你要注意看,不管是《打工奇遇》还是《老将出马》都有她搀扶着她。

 [1] [2] [3][下一页]>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