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双枪李向阳”郭振清病逝专题 >正文

哀痛接踵而来 刘白羽郭振清李纬一起走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09 重庆晚报
哀痛接踵而来刘白羽郭振清李纬一起走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白羽

哀痛接踵而来刘白羽郭振清李纬一起走了(组图)
郭振清

哀痛接踵而来刘白羽郭振清李纬一起走了(组图)
李纬

  本报讯 前天下午2时40分左右,著名作家刘白羽在解放军总医院去世,享年88岁。昨日该医院脑外科医生及护士证实了该消息。

  解放军总医院的黄医生是刘白羽的保健医生。为刘白羽担任保健医师三年之久的黄医生称,上周末刘白羽在家里摔了一跤造成颅内出血,并于上周日下午在解放军总医院进行
了开颅手术,手术后一直昏迷未醒。黄医生随后给刘白羽的司机王先生打电话,询问刘白羽的病情,被告知刘白羽还未清醒但情况比较稳定,目前正在解放军总医院脑外科病房留院观察。

  笔者随即前往解放军总医院住院部六层的脑外科病房,值班护士告诉记者:“下午2时40分左右刘白羽去世。”接着她对记者说,“做完手术后刘老先生一直昏迷不醒,去世时也处于昏迷状态。目前尸体应已停放在医院太平间。”

  8月31日,电影《小城之春》将展示中国影人的风采。然而,片中扮演倜傥“章志忱”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纬,却等不到这一天,也等不到中国电影百年庆典盛事了。8月21日上午10时许,这位电影老人因病辞世,享年86岁。

  李纬原名李志远,曾在《长空万里》、《孔雀胆》、《棠棣之花》、《小城之春》中扮演角色。他因参加拍摄《我这一辈子》,获文化部优秀影片二等奖。他主演的影片还有《许茂和他的女儿们》、《没有航标的河流》、《51号兵站》、《舞台姐妹》、《菊豆》等。

  笔者昨天致电李家,保姆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李纬近年身体状况还是蛮好的,偶尔还会喝喝小老酒。前阶段他突感不适,从北京赶来的大女儿将他送到徐汇区中心医院,因病于8月21日10时许去世。据悉,他最疼爱的小女儿已从美国赶回上海,昨天特地将妈妈接到宾馆,以免老人在家睹物伤情。

  前日,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在津不幸病逝,享年78岁。

  郭老先生在1955年因拍摄了《平原游击队》从而声名远播,“双枪李向阳”更是成了当时年轻一代的偶像。此后,《独立大队》《英雄司机》《英雄儿女》等影片更是深入人心。

  郭老先生自1988年离休之后,依然没有离开他热爱的演艺事业,还在电影电视方面为热爱他的观众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角色。2001年,老人患上了脑拴塞。今年八月初,郭老先生在一次老干部的例行医疗检查中,被告知蛋白质严重流失,住进了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在入院第十三天后,因肺感染离开了人世。

  郭振清老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本月27日上午在津举行。侯志强 小小 刘峥 刘桂芳/文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