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组图:一年三顶桂冠加身 张静初背后没少受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20 新浪娱乐
组图:一年三顶桂冠加身张静初背后没少受罪

张静初获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一年三顶桂冠加身张静初背后没少受罪
张静初获奖

组图:一年三顶桂冠加身张静初背后没少受罪
张静初

组图:一年三顶桂冠加身张静初背后没少受罪
第11届电影华表奖红地毯-张静初灿烂笑容

  新浪娱乐讯 张静初无疑是今年中国影坛的最大赢家,头顶大学生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双料影后的桂冠,再加上刚刚获得的第十一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影女演员新人奖,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竟然三顶桂冠加身。

  《花腰新娘》今年在全国上映后取得了相当不俗的票房成绩,该片相比同时期充斥内地电影市场中的众多单以商业为目的电影来说,更亲近观众,在既照顾到艺术风格,又兼具市场价值方面,《花腰新娘》无疑做出了有益的尝试。片中,张静初不惜毁掉自己在《孔雀》中建立的娴静、内敛的形象,塑造了一个热情、奔放的乡村女孩角色。获奖后,张静初表示,十分很感谢伯乐——章家瑞导演,是他的鼓励使自己完成了世界上最野蛮的新娘角色。后台采访时,有记者玩笑提问“将来是否会和你自己扮演的角色‘风美’一样,做野蛮的新娘?”张静初也用笑声回应,一定要做最美丽的新娘。

  与孟京辉、李六乙等著名导演师出同门的张静初具有相当扎实的表演功底,在顾长卫导演的电影《孔雀》中便已小露锋芒,随即她的表演才华便被新锐导演章家瑞相中,应邀加盟了这部《花腰新娘》。看过张静初在《花腰新娘》里的出色表演,仿佛看到一个前所未闻的顶尖高手突然现身江湖。俗话说“人前显贵,背后受罪”,为演好《花腰新娘》,张静初背后的确没少受罪。至今想起,张静初都心有余悸。

  《花腰新娘》中张静初亲自表演了各种超难度的动作,象舞龙头,跳水,跳杂技似的烟盒舞……。据导演章家瑞介绍,有一场戏是张静初追上火车并爬上去,是剧本原本没有后来加的。当地铁路为了安全禁止演员爬火车,导演也为了演员考虑决定放弃。但张静初认为如果加上去对影片好,因为这个镜头对表现女主角的性格很有说服力。导演考虑了很久才决定试试看,并一再嘱咐静初一定要小心。火车开动,张静初加速度追上去,一个麻利的动作便爬了上去……。除了每天必须跑步、舞龙外,导演还要求静初晒黑皮肤、练习双手直臂撑地倚墙倒立。有时导演一喊停,静初像疯了一样高兴得喜极而泣。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