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佚事:张艺谋学校受教育 包子贿赂冯小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2:07 重庆商报

  在“张艺谋学校”受教育

  自从踏入影视圈后,傅彪饰演了一系列龙套角色,而他并不满意自己的现状。正当傅彪徘徊四顾无路可走的时候,张艺谋出现了。1994年,傅彪从深圳拍完电视剧《广告人》后,接到张艺谋剧组的电话,说张艺谋要见他。

  于是傅彪去了《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剧组所在地。

  等到《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剧组通知傅彪去试装。他在苏州东山地质疗养院招待所见了张艺谋一面,就这样,傅彪正式就读“张艺谋学校”。在这所“张艺谋学校”里,张艺谋自然是校长,最重要的老师是李保田。李保田使傅彪真正明白了角色是谁,剧本是谁,我是谁。傅彪利用拍戏的间隙,虚心向各位前辈同仁求教,所有的心得体会以日记形式记了两本笔记。

  包子“贿赂”冯小刚

  接下来的日子,傅彪不急着拍戏了。他专门去一家广告公司打工,从一个业务员做到常务副总,公司80%的业务都在傅彪手中。就这样,傅彪等待着,磨练着,准备着,终于有一天,一个长得与傅彪彼此彼此的人出现了,这个人就是冯小刚。

  在此之前傅彪已与冯小刚打过一次交道。拍《编辑部的故事》的时候,作为男配角的傅彪曾经跟当时的编剧冯小刚探讨过一句台词,傅彪说,这句台词要改,冯小刚随口说不用。第三天,傅彪接到电话,让傅彪要改台词,改的就是那天傅彪提出的那一句。但当时冯小刚根本不认识傅彪。后来冯小刚执导《甲方乙方》,外景地就在傅彪父亲工作的总后部队大院里。当时的制片主任陆国强是傅彪特别好的朋友。《甲方乙方》当时很缺钱,陆国强请他帮忙办一些剧务。傅彪很热心地帮剧组在食堂订到了价廉物美的伙食,傅彪还亲自把包子一笼一笼地从一楼端到四楼。

  这一切,都被冯小刚看在眼里。有一天冯小刚对陆国强说:“这小伙子不错,以后可以带他干制片。”陆国强说:“他哪里是干制片的,他是演员。”冯小刚说:“哦,他是演员?”过了几天,冯小刚突然发现《甲方乙方》剧中还有个张福贵没人演,就对陆国强说:“你那哥们不也是演员吗,就让那哥们演张福贵吧。”后来得知傅彪的媳妇也是演员,冯小刚就说:“一块演吧,只要不嫌戏少。”于是他们夫妻首次在银幕中出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