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为傅彪料理后事 冯小刚:他用乐观予人希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陈莉李俊)傅彪冯小刚电影最闪亮的一枚绿叶,《天下无贼》居然成为绝笔。昨天傅彪离世前后,老友冯小刚鞍前马后,甚至彻夜守候陪他走完人生最后的路。冯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疲惫不堪的他除了痛心之外,更称赞傅彪不管自己多困难,都乐观地给别人带来希望。

  冯小刚昨天异常忙碌,在组成的治丧委员会中,他和张国立、韩三平挑起大梁,共
同协商料理傅彪的后事。会议一直开到晚上,冯小刚顾不上吃饭,就要直奔《夜宴》的排舞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已经疲惫不堪。内心的悲痛的他,不愿多说:“傅彪在医院的这些日子我始终都在陪伴他,这几天也不时地到医院看望他。病的时候他很坚强,一直在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他的病痛是很难忍的,但他一直很乐观,给他周围的人带来希望。”

  至于傅彪治丧委员会的成员,冯小刚并不愿透露治丧委员具体名单,只是落寞地表示:“我们是多年的好友,他的事自然要由这一大帮朋友来张罗,我们只希望他能少受些痛苦,现在我们这些朋友都在帮着处理他的后事,这是责无旁贷的事情!”

  阿甘:他最讲职业操守

  我也是刚刚才知道消息,前几天听朋友说他病得不轻,真是可惜。我和他合作过电影《考试一家亲》,傅彪在圈子里口碑是出名的好,他是特别敬业、讲操守的演员。

  做演员要敬业是基本素质,但是再现在大多数演员都做不好,这个时候傅彪的敬业精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那次合作都是5年前的事情了,他把上海男人演得特别好,演技没得说,就是好。(记者李俊)

  曾志伟:憨厚的幽默更有感染力

  虽然没有和傅彪合作拍过戏,但我们经常在一些典礼活动上碰面。我知道中国内地有很多观众喜欢他,在圈里他的口碑也非常好。我看过他很多电影,都是冯小刚的喜剧片。他和我们中国香港的喜剧演员不同,那种憨厚的幽默更有感染力。这么好的一个好演员离开了,是我们演艺界的一大损失。中国香港演艺人协会将会派代表参加傅彪的追悼会,安慰他的家人。另外我还想说的就是,艺人们要重视自己的健康。(记者陈莉)

  关芝琳:他是个实在人

  《大腕》是我们唯一的一次合作,之前知道他生病的消息就挺担心的。这次正好来北京拍一条广告,获悉他去世很难过,我希望他的家人能挺过去,今后好好的生活。

  我们在《大腕》里的对手戏不是很多,但感觉他是个很好的演员,人也很实在。最近发生那么多事情,高秀敏、傅彪都是很好的演员,相继去世真的很难过。(记者闵慧)

  陈红:他永远是最敬业的人

  傅彪太可惜了,他的成名很艰辛,中年才走红,命运对他实在太不公平了。拍摄《大明宫词》的时候,我跟他一起合作,他特别敬业,在没有他戏的时候,他也不辞辛苦地帮我对台词,对自己的角色也特别上心。拍戏的时候,我一直想了解生活中的他是什么样的性格,但是他老是不从自己的角色中走出来,所以我到现在还不是特别了解他。因为他的敬业,后来我们又合作了《吕布与貂蝉》。我祝福傅彪一路走好。(记者陈莉)

  好评·语录

  吕丽萍:他非常爱帮助别人,热爱家庭,非常孝顺,更是非常优秀的演员。

  尤小刚:惊悉傅彪去世,深感悲痛,但活还是要干,力还是要出,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争取以更长的时间为人民大众塑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愿与影视界同仁共勉。

  李冰冰:观众们失去了一个好演员,大家失去了一个好朋友,我失去了一个好哥哥。

  申军谊:傅彪是个勤勤恳恳、一心追求自己理想的老实人,对自己的演艺工作一丝不苟,在他的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格。

  原华:在得知傅彪去世的消息后,心情非常难过,只是一遍遍在家中看《老爸向前冲》的音像资料,自己慢慢回味合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只希望傅彪老师能够一路走好,到天堂会比现在更快乐。

  (记者施庆)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