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告别傅彪,一路走好 送行人群将挤满灵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3:12 新闻晨报

  今天9:30至11:00,傅彪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第一告别室举行。昨天下午,记者赶往正在筹备追悼会的八宝山殡仪馆,代表晨报为傅彪献上了花圈以表哀思,并在现场目睹了灵堂的布置情况。

  晨报提前送上花圈

  昨天13:00,记者赶到了八宝山殡仪馆的第一告别室,工作人员正在往灵堂里运送花圈。记者立即向前,代表晨报送上花圈和挽联,以表哀思。

  记者见到,告别室的大厅入口出挂着一个黑匾,上面写着“傅彪一路走好”六个白色大字,在场的人都是一脸肃穆。由于治丧委员会的看守十分严密,一直到15:00左右记者才得以进入灵堂。此时,这间约200平方米的灵堂正中,已经铺上了一条绿色的地毯,背景板上方黑底白字写着:告别傅彪,一路走好。下方是用松柏架设而成的一张灵柩,灵柩正对面的牌位是摆放傅彪遗像的地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挽联和遗像要到追悼会开始前才摆放上去,“彪哥的遗像一定要小心放好,别绊了,摔了。”这位工作人员不断地叮嘱下属。

  告别人群将挤满灵堂

  在现场记者发现,目前来自各界人士送的花篮、花圈已经让治丧委员会有了不知道如何摆放的烦恼。而预料即将到场人数之多,也远远超他们的预料,原本只能容纳200至300人的殡仪馆,届时必定人满为患。

  在花圈制作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忙碌一边告诉记者:“已经有一百多个预定的了,还有些预订传真正不停地发过来。”治丧委员会的杨先生也告诉记者:“目前为止,在我们计划之列的花圈已经有124个,其他零散的还没统计过。”记者从他和工作人员的讨论中获悉,灵堂内能够摆放的花圈数量最多为80个,其他的必须放到露天。安排哪些花圈放在灵堂内,成了杨先生头疼的一个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份预定名单,其中,田壮壮赵薇何平陈坤等人赫然在列。“您统计过明天到场的人数吗?灵堂能容纳下吗?”记者问杨先生。他擦了擦头上的汗,摇了摇头说:“没有具体统计过,但就我所知,已经远远超出了灵堂的容纳量。”

  同学送来花圈和挽联

  在八宝山殡仪馆,记者还陆续碰到傅彪生前圈内圈外数十位朋友,但几乎没有明星大腕和至亲出现。他们中有的从辽宁赶来,有的夫妻同行,有的团体共赴,“明天估计人会很多,我们还是提前来看看。”一名老观众告诉记者,当他们得知傅彪病逝的噩耗后感觉十分震惊,昨天特意赶来献上花圈,希望傅彪能一路走好,今天,他们还会到八宝山为傅彪送上最后一程。

  《青衣》制片人张颖告诉记者:“我昨天下午获悉消息后,今天上午立即赶来北京,还没有来得及和治丧委员会联系,就直接奔殡仪馆来了”。张颖离开不久,两位傅彪就读中学———北京六十七中的同窗来到现场献上花圈和挽联。16:20左右,工作人员客气地以还要继续工作为由将记者请出了灵堂,随后连同治丧委员会的人一起离开了殡仪馆。

  结束了在八宝山傅彪灵堂的采访后,记者又来到了傅彪所居住的小汤山纳帕溪谷别墅区。

  此时,这里的防范比前一天更加严密,甚至许多大腕也被挡在了别墅区外。不过,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白天被拒门外的明星晚上又重返了此地,他们都接到了冯小刚的邀请,参加昨晚特地在傅彪家中为他举行了一个私人性质的追悼会。据悉,在傅彪过世以后,冯小刚夫妇像主人一样为他张罗后事,跑前跑后一点架子都没有。据悉,武警总医院的领导和傅彪生前主治医生也参加了昨晚的追悼会。

  傅彪家昨夜举行小型追悼会

  由于纳帕溪谷别墅区范围很大,而傅彪家在别墅区深处,所以完全无法一窥究竟。记者的车在大门处便被保安拦了下来。在这里记者看到,大门外摆放着很多鲜花,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有相当多的明星来探望傅彪家人,但是除了韩红以外,其他人无一例外的也被拦在了门外。

  作者:晨报记者 曾玉 北京报道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4,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