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遗体告别仪式今举行 万朵菊花悼念彪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6:35 华商网-华商报
遗体告别仪式今举行万朵菊花悼念彪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遗体告别仪式今举行万朵菊花悼念彪哥(组图)
遗体告别仪式现场满是菊花

遗体告别仪式今举行万朵菊花悼念彪哥(组图)
本报代表读者敬献的花圈

  

  

  昨日下午的北京八宝山殡仪馆显得非常忙碌,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布置灵堂。灵堂外已经摆满了花圈,而灵堂外的牌匾上写着“傅彪一路走好”,灵堂内用上万朵菊花布置的现场分外隆重肃穆。今日上午9:30-11:00,在这里将举行傅彪遗体告别仪式,由冯小刚主持,傅彪的生前好友张国立念悼词,而著名编剧刘震云则负责悼词的撰写。傅彪生前圈内诸多好友、从各地赶来的观众将在这里,送傅彪最后一程。

  灵堂现
场气氛凝重


  昨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一号厅,在大厅门口见到门上悬挂着一个黑匾,匾上写着“傅彪一路走好”六个白色大字。字下面挂着黑色的挽纱,以及黑纱扎成的两朵花,感觉非常庄重。

  大厅门口已经有数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等候。记者从布置追悼会现场的工作人员处获悉,今日将有数百傅彪的生前好友到场,这位工作人员说,“在悼念厅的前方,有一个通道,是供明天(9月1日)来宾行礼时通过,由于预计来者众多,为了防止堵塞,规定来者都是从左边进入大厅。”随后,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将50米绿色的地毯铺在了通道上,两边陆续摆放了近100个花圈。而黑色基调的悼念厅周围也已经放好了近百个花圈。大厅前方的一个高台上,摆放了绿色植物和黄色菊花,在绿叶和鲜花中间则放着一个醒目的白色遗像台。遗像台下方是一个由一千朵白色菊花装饰的灵柩。旁边几位工作人员在扎花圈和布置灵柩台。

  据悉,今日上午9:30,在八宝山一号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之后,傅彪的追思会定于9月2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本报代表读者向彪哥敬献花圈

  傅彪的好人缘是圈内公认的,在他去世后,昨天有很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哀悼,许多读者还发来传真,写下悼文,用自己的方式送别这位陕西观众的好大哥。并希望本报前方记者代表《华商报》读者给彪哥敬献花圈。昨日下午,记者已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订做了一个巨大的花圈,代表本报及本报众多读者祝福彪哥一路走好。

  记者在工作人员记录的订制花圈名单中看到,已经有100多位傅彪生前的好友为他敬献了花圈,包括赵薇陈坤田壮壮何平羽·泉刘威等人。

  此外,傅彪追思会也将于9月2日下午举行。许多傅彪生前的圈中好友均表示要前往悼念,傅彪治丧委员会也已列出一份200多人的大名单,并在8月31日向这些人发去了正式邀请的短信。但由于时间过于紧迫,联系方式又时有变化,而且傅彪的好友几乎遍布全国各地,所以名单中难免有所遗漏,傅彪治丧委员会于是通过内地一家大型网站表示,欢迎傅彪生前好友前往悼念,有遗漏的也请赶紧与傅彪治丧委员会联系,以便随时补全。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哲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