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刘孜华表奖上做主持人 尝试知性主持风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3:47 新浪娱乐
刘孜华表奖上做主持人尝试知性主持风格(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孜华表奖上做主持人尝试知性主持风格(组图)
刘孜与李冰冰、范冰冰在华表奖颁奖现场

  新浪娱乐讯 以往都以被邀请者出席各类影视颁奖礼的刘孜,在本届华表奖上却拿起话筒过了把主持瘾。不同于主持综艺节目的活泼动感,刘孜坦言这次的主持经历让她尤为难忘。

  “观众们对明星都有许多感兴趣的话题,我的职责就是代表观众去提问。尽管有一些问题别人觉得我问得太犀利了,像我采访濮存昕时说:‘你是特别知名的演员,拍过很多
深入人心的作品,也得过很多电视类的奖项,却还没有得过电影的奖!’其实我的潜台词是——很多观众都很期待他此番能够获奖。以这样形式提问,我觉得观众会感兴趣的。回过头想想,当时我心里确实认为他当晚能够胜出。”

  既然以记者身份采访,刘孜还不忘关心一下同行美眉,“前一阵一直盛传范冰冰会在一些大制作片中出演角色,比如《墨子》,但当时还没有定论。我就向她确认,虽然她没有正面回答,但还是告诉我们现正在专心录专辑的好消息。”采访中,刘孜感慨最深的是和同行交流“能更深体会到他们的所思所想。”

  说到主持风格的变化,刘孜也提到了她主持的电影频道《今日影视》节目,这是一档电影话题访谈节目。“透过这个节目,观众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刘孜。我沉下来了,整体感觉是那种很知性的风格。不像以前做综艺节目,老觉得那不是真正的我,而是被包装得故意‘往上驽’。《今日影视》是一个轻松的谈话节目,我的状态是很松弛的,毕竟有关电影的话题我还是比较熟悉的。而且我不希望自己抛开嘉宾自顾自在那里滔滔不绝,我更多的应该起一种承上启下掌控话题的作用。在华表奖颁奖那天,刘威张铁林正好看过这档节目,见到我时还表扬了我。他们说得无心,可对我却是一个莫大的鼓励。”

  做起与电影有关的主持人,刘孜私下每每都要“恶补”很多功课。“看经典的电影以及电影类的书会更多一些。不像上大学时候那么叛逆,那时对电影不开窍也不感兴趣。看电影经常睡觉。不觉得电影有多么了不起。但是现在越看越有兴趣。”

  “节目嘉宾有导演,资深影评人,电影发烧友,大家水平都挺高的。每次根据一个片子或人物展开话题。每每嘉宾们的观点都很犀利,甚至有些针锋相对。记得有一次谈电影《哭泣的拳头》,刘苗苗导演说那部电影拍得很失败,拳击运动员绝对不是影片表现的那样,影片不能张扬暴力,会误导孩子的。另外一个很知名的影评人则说《哭泣的拳头》是一个类型片,电影分很多类型,应该用成熟的心态看这个电影。两个人各执一辞。在那个时候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以第三者的眼光看他们,觉得他们真是挺认真挺可爱的。”

  自言夹在中间的刘孜是个“和事佬”,要起到调节的作用,这时事先所做的功课就会派上用场。“如果主持人和嘉宾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就会感到格格不入。我要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嘉宾聊得很激烈的时候我要把话题拉回来,引出新的话题……”

  欢乐爽朗的刘孜,主持节目中也将自己的直率暴露无遗。“给观众推荐影片的时候我不可避免会带有自己倾向性,比如尽管很多人认为汤姆·克鲁斯是很成功的的演员,但我仍然在节目中说他的乡土味很浓。虽然他是国际巨星,但他给我的感觉并非像基努·里维斯那样个性鲜明。当然这只是的一家之言。”

  在主持中不断成长的刘孜,对电影也有颇多感慨,“我觉得电影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同经历不同角度的人看同一部电影,得到的结论也是不一样的。所以看嘉宾们那么认真地评论电影,都会让我生发许多节目以外的思考。”欢乐感性的刘孜突然展现出理性的一面。文、图/月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