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庞龙接下母校聘书 成为现代演唱专业终身教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51 新浪娱乐
庞龙接下母校聘书成为现代演唱专业终身教授

庞龙接受聘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近,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的庞龙正式接下了母校发出的聘书,成为了沈阳音乐学院“现代声乐演唱专业”的终身教授,成为继刘欢黄磊、何炯之后的,又一个横跨教艺两界的明星,受到各界关注。

  沈阳音乐学院院长马欣介绍,他在实际中发现,很多资质挺好的一些通俗歌手缺乏功底,甚至好多优秀人才被浪费,令人惋惜。这种情况与目前我国的艺术教育现状有关,目
前很多通俗歌手呈散兵游勇状态与艺术整体专业教育氛围的缺失不无相关系。沈阳音乐学院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请到了著名歌手庞龙,目的就是为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以及实战训练的机会。6年前,庞龙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的通俗演唱专业。为报答母校的教育之恩,庞龙愿意多做些实事来回报母校。从11月开始,庞龙每个月都要回沈阳教课,主要教授关于流行音乐演唱、唱片企划以及唱片的制作流程,目的是在唱片公司和母校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此次沈阳之行,庞龙着重考察了20多名学生,并把自己的教育思想进行了简单阐述。“由于流行音乐的典型性和多义性,以及学生的个性差异和能力水平的不同,学生对赏析的结果完成可以有多元化的理解。

  这个时代是个呼唤个性的时代,我们要培养的也应该是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流行音乐教育要有创造性,“教育有法,但教无定法”,必须因材施教。没有一成不变的程式,永远是一项充满灵性和智慧的创造性劳动。他介绍,作为音乐教师,要充分利用这种资源,尊重学生,相信学生,善于为学生创设自由想象的空间,让学生在乐海中自由畅游。“对于学生在音乐体验中的独立见解,哪怕只是一点点创造意识,我们都应该加以鼓励和保护。”

  当记者问庞龙是否有为人师表的心理准备来面对莘莘学子时,庞龙说,现代教师应该充满热情和责任感,有人文精神,他一直为此在努力,不会让学生失望。现代教师则强调在成就学生的同时还应该发展自己,这实质上是一种回归。教师的劳动不在舞台,也不仅仅在教室和校园,而在师生间的往来之中。

  同时有记者也此事表示了一定程度的质疑,这种带有娱乐性的明星授课是否是一种教育的浮躁呢?马欣院长介绍,沈阳音乐学院的“现代声乐演唱专业”曾经请过明星做讲座,请来都是思想过硬,品德过硬的明星和艺术家。“一个人的才艺一定是以他学识的修养、人性的修养为基础,才艺本身可以使课堂更生动,更富有吸引力。我们要有包容、开放的心态,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的任何努力都是有价值的,况且刚才学生也认为庞龙的授课非常实用。同时,打造明星教师是一条新路,这是个缺少明星教师的时代,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教育的悲哀。”

  随着庞龙接下聘书,他也成为继刘欢、黄磊、何炯之后的,又一个横跨教艺两界的明星。那么,庞龙是怎么样看待其他一样有歌手头衔的明星教师的呢?对次,庞龙说自己与其他几位不同,他们都是在教与歌手不同的专业,而自己的则是一直致力于流行音乐的探索,相对更专一,同时也是名副其实的留校任教。张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