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胡军《卧薪尝胆》饰演夫差 侠骨柔情不仅是硬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23 新浪娱乐
胡军《卧薪尝胆》饰演夫差侠骨柔情不仅是硬汉

胡军在《卧薪尝胆》中饰演吴王夫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十年前,在《北京深秋的故事》中,胡军饰演一个正直、温情且桀骜不驯的记者;在那五年后的《蓝宇》中,胡军把纨绔子弟陈捍东的强悍、温柔且多情演绎的入木三分;可是一部《天龙八部》,几乎淹没了他以往银幕上营造的所有稳重、内敛和柔情,观众记住的似乎是 “大侠乔峰”和“硬汉胡军”。就像让·雷诺不愿被人称为法国硬汉一样,他说“那仅仅是我银幕上的角色,而不是生活中的我”。胡军也是,那些仅仅是角色,而不是他自己。

  在《卧薪尝胆》片场见到胡军,他在片中饰演一代将相吴王夫差,感觉上又是个“硬汉”角色,但其实是强悍,是霸气和意气风发。不过既然已经被冠为“硬汉”就值得去解释。胡军对于“硬汉”这个称谓也一直在考虑,“我觉得所谓的硬汉其实是个笼统的概念,是种氛围。人可以根据气质、性格的不同分为很多种,硬汉可能是你的一个侧面,而不是全部。但人家老是提硬汉,我也没办法,总不能为了这个去演个偶像剧证明我不是硬汉吧。其实我演任何戏都是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地演,那么你自身的气质会很自然的流露出来,观众也会去细细的感觉。他们会说‘胡军,你这个片子上是一条硬汉’,这其实是一种感觉。胡军是硬汉吗?应该说只是一个方面而已。””

  曾经有媒体宣称他为“中国第一硬汉”,胡军为此很不服气,“我就是不信这个,我愿意用自己的作品让更多的人认识胡军。不要一提胡军,头脑中就是那种只会舞刀弄枪、吹胡子瞪眼的一个硬汉。”

  其实翻看胡军过往的作品,“硬汉”角色所占的比重仅一些些。像《画魂》中的潘赞化是温文尔雅型的;《长恨歌》中的李主任因为剧本人物设定,有点硬的味道,但他更多的是痴情和威风;就连“大侠乔峰”也只是侠义风情而已——胡军可以演硬汉,用他自己的话说“我长得高大,皮肤又黑,加上角色塑造确实需要一些硬气,很容易给人产生这样的印象”,

  但如果非要给个定义来解释他所演的 “硬汉”角色,那就是“侠骨柔情”。我们应该去看看演绎过各种角色的胡军的多面性,是否仅仅定义为硬汉,这些完全可以在他的作品中找到答案。

最喜欢胡军影视作品中哪个角色
《蓝宇》陈捍东
《天龙八部》乔峰
《画魂》潘赞化
《长恨歌》李主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