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级女声已启动 安又琪李宇春到场助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39 北方热线
2006超级女声已启动安又琪李宇春到场助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超级女声》迟迟未启动引发了太多猜测,而这一切在昨日正式画上句号。4月2日上午,本年度《超级女声》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之前悬而未决的赛区分布、赛程、冠名商、主持人等核心内容全部在启动仪式上揭晓。去年《超女》引发的短信投票狂潮至今让人难忘,而今年《超女》增加了以“复活机制”为首的数项创新,这些创新意味着短信支持率的重要性甚至超过去年———可以想象,一场“圈钱运动”即将随着《超女》大幕的拉开而进行。  

  沈阳挤掉郑州  

  昨日的发布会上,本年度《超女》总导演王平首次透露了媒体和粉丝十分关心的赛程等核心内容。今年《超女》分为长沙、杭州、成都、沈阳、广州五大唱区,其中沈阳是第一次作为《超级女声》的分唱区,“沈阳是出人才的地方,而《超女》在沈阳的人气很高,因此选择沈阳代替了去年选手水平较低的郑州唱区。”今年《超女》年龄限定在18周岁以上,学生报名的时间只在周六和周日;今年《超女》将维持去年的“分唱区赛”和“年度总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分唱区由预选赛—晋级赛—决赛组成,其中晋级赛阶段延续去年的比赛场次,以50进20、20进10、10进7、7进5、5进3的赛程进行,每个唱区产生3名选手直接进入在长沙举行的“年度总决赛”。  

  主持人已定仨  

  主持人方面,目前确定的有汪涵李湘(blog)何炅(blog);也许由于去年《超女》麻辣评委的风格也是一大看点,但今年广电总局对此特意做了批注如“评委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点评”等,所以今年评委人选也是大家极为关注的。据记者了解,今年《超女》评委人选截至昨日仍未出台,但湖南卫视高层对评委的选拔依据是:必须是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和良好艺德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人物,评委的点评也必须实事求是、平等善意。据悉,今年《超女》评委将主要由大家喜欢的歌手、音乐制作人、音乐教育专家等组成。  

  选手还能“复活”  

  今年的《超女》比照去年,赛制上有了一些创新:在“分唱区赛”阶段,随着赛事推进,每周得票最少的选手可以在规定范围内,自己挑选一位进行 P K。五大分唱区赛结束当日,将启动“复活机制”,具体操作为:五大分唱区第4名到第10名共35名选手将汇聚总决赛现场,一周之内场外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选手成功复活,与其他15位选手(五大唱区排名前3的选手)共同参加年度总决赛,“复活机制”的出现在整个赛事中仅此一次。

  前冠军祝福新超女  

  启动仪式上,前两届《超女》冠军安又琪(blog)李宇春(blog)双双出席。她们用寥寥数语表达了对造就自己成名的《超女》的感谢,并寄语今年将涌现出的新超女:“希望你们好好发挥,取得更好的成绩!”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透露,今年《超女》比赛办好是一方面,而包括超女相关彩铃、彩信、音乐网站及网络游戏等增值业务的开发都是衍生物,“总之一句话,今年《超女》一定会比去年办得更好!”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超女的最新单曲《真我新声代》,这首歌由李宇春、陈西贝、黄雅莉和赵静怡演唱。  

  要的就是个性  

  发布会结束后,湖南电视台和天娱传媒的高层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之前倾向于停办今年《超女》,原因是担心以往两届超女受到冲击的天娱董事长王鹏再被提及此事时,改口称他甚至担心今年《超女》受到冲击:“我很担心李宇春会影响今年的超女,如今年来报名的都跟她同样的发型什么的。希望今年的选手展现自己的个性。”对于广电总局“分唱区活动不能在本地卫视播出”的禁令,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十分有把握地说:“我们前两年不管在哪里举办《超女》,当地都选择地面频道,但到分赛区决赛的时候,都是与我们湖南卫视上星频道一起套播,今年也不会例外。”据悉,《超级女声》第一站长沙唱区于当日下午启动报名工作。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6日。 关力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