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本报记者长沙独家专访王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19 重庆商报

  

本报记者长沙独家专访王鹏

  成功运作了“超女”的王鹏在大众面前却有些低调 CFP图

  --认识王鹏--

  姓名:王鹏

  年龄:36岁

  职务:天娱传媒董事长

  经历:湖南电视台播音员、湖南电视台娱乐频道总编室主任、天娱传媒董事长,成功策划了中国最火爆的平民选秀活动——

超级女声

  前日下午5:00,当王鹏结束完会议之后回到天娱公司写字间,还没来得及喝口水,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便是:“要不我们先聊聊?”于是领着记者走入他的办公室,一间大写字间里的隔间。采访期间,他的助手为他冲了一杯咖啡,泡了一碗康师傅方便面,他从早上到现在,连一口饭都还没吃。“我习惯不吃早饭,但午饭是没来得及。”他这样说。不过在接受采访的近一个小时中,他除了喝了两口咖啡,抽了3根香烟,泡着的方便面一口也没碰,一直盖着盖子,手机压在上面。

  关于自己 我不是一个工作狂

  星周刊:许多人都是通过“超女”知道了您的名字,但大众面前您却显得有些低调,能谈谈您自己吗?

  王鹏:我有什么好说的?还是不要谈吧。(大笑)说实话,我是性格比较直的那种人,容易与人发生冲撞,大家经常会争论一些问题,但争论归争论,最后做决定的依然是我。

  星周刊:您工作这么忙,有休息时间吗?

  王鹏:我可不是工作狂!我不是脑袋里全想着工作的那种人,干我们这行也不可能这样,否则就没有空间去想象。这一行没有想象力就什么都没有了。不过我这个人也没什么情趣,爱好呢还是比较多,但基本上都是在家里,玩游戏啊,看看书,然后收拾些小零碎。

  星周刊:以您的董事长身份,现在的“坐骑”是什么?您穿衣有品牌讲究吗?

  王鹏:以前是帕萨特,现在是奥迪A4。至于衣服品牌,(王鹏说到这里停了停)我对这个玩意到没怎么在意。我的衣服都是我太太买的,我不太管,如果自己去买,都是NIKE、阿迪,我比较喜欢随意的,舒舒服服。

  关于孩子 儿子对超女不感兴趣

  星周刊:作为超女品牌的策划者,如果您有个女儿,会同意她参加比赛吗?

  王鹏:超女不是我打造的,严格来讲是湖南广电的,我应该算是执行者。现在的小孩,哪还能管得了他们啊,他们很小就有自己的主张了。还好我家是个儿子,不到十岁,他对我的工作不怎么感兴趣。要有兴趣就麻烦了。万一他逃学去看比赛,找我要谁的签名照啊,这对我来说可是比较丢人的事!

  星周刊:有个这么出名的爸爸,他在生活上会不会和同学攀比?

  王鹏:穿衣上面的攀比肯定有的,这个没办法。

  星周刊:他的同学有找您要签名的吗?

  王鹏:同学跟他说过,他也跟我提过,我不当回事。他太小了,才十岁!

  星周刊:希望自己的小孩今后往娱乐圈发展吗?

  王鹏:我至少现在没有这种想法。

  关于超女 大众喜欢就能生存

  星周刊:听说您以前是播音员,如何转行到娱乐圈了?

  王鹏:我不太喜欢播音员那工作,做了一两年之后由不喜欢变成憎恶。娱乐频道刚开始筹备的时候,就跟着过来了,那个时候不是想能做什么,赶快能转行就行。

  星周刊:您的同事曾说过千万不要怀疑天娱人的创新能力,您认为今年超女新在哪里?

  王鹏:超女的事情有专家在考虑,我只是说我有创新这个欲望,但具体执行是专家在执行。今年我们分得比较清晰,节目操作团队主要有卫视跟娱乐频道,我们实际上铺得比较开了,主要做艺人经纪啊,总体开发啊。我们天娱是国有企业,我们对艺人的管理完全不同于其他经纪公司,超女的模式也在不断创造和改变。

  星周刊:您说过,干这行需要想象力,您的想象力现在开发了多少?

  王鹏:娱乐产业这行充满无限可能,只要有想象力,没有什么不可能。我想到了很多东西现在还没作,想象力不会挖掘完的,只要还在这里做事情。

  星周刊:到目前为止,超女报名远没有去年火爆,是不是今年火不过去年了?

  王鹏:从节目产生到火爆,再到衰退,这一定有一个过程,按照一般电视节目的规律,三到五年算比较长久的。但是超女本身不完全是一档电视节目,而是一个活动,要从多方面来判断它的生命力,节目本身不断创新不断改变,它的生命力也会延长,但不管节目本身生命力长短,超女的这块牌子意义也在不断延伸。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方面,比如艺人,比如非电视节目的开发,所以超女品牌的生命力是很难评价的。

  星周刊:今年的超女可谓几经波折,流产甚至停办的消息层出不穷,您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

  王鹏:我从来没认为会流产,这个我心里还是有数的。我始终认为,超女是大众喜欢的东西,大众喜欢的东西是能生存的。批文迟迟不下发,给我们操作上带来一些问题,但还不至于停办吧。

  星周刊:作为董事长,您如何计划让超女们赚外国人的钱?

  王鹏:我们最近正在谈一些事情,大概十五、二十天左右会有消息,但我现在不能说,这个有合同规定的。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超女,我希望没有华人的地方也能看到超女。

  星周刊:有人说超女是借鉴的美国偶像?

  王鹏:很多人说借鉴,其实就是暗指抄袭,说这个话的人很多都是没看这两个节目的,我做这个节目的时候没看过美国偶像,到现在也没看,但我手下有人比较过,这两个节目是完全不一样的。

  星周刊:作为一个超女执行者的角度,您能给今年的女孩子们一些忠告吗?

  王鹏:这个节目本身注定了你一定要展露个性,学别人的必输!李宇春只有一个,所以自己是什么样就真诚地表达出来,不要遮遮掩掩。比赛过程很漫长,越想矫饰就越不好。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