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华谊太合影视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霍思燕:母亲节是永远的痛 请珍惜伟大母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18 新浪娱乐
霍思燕:母亲节是永远的痛请珍惜伟大母爱(图)

霍思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母亲节是个充满人间温情的节日,全世界的儿女们每人都会做一件让母亲高兴的事,以尽孝道。即使远在异地的孩子,也要打电话向母亲表示祝贺。但是母亲节的来到,却让我黯然神伤,妈妈把全部爱都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包括我今天走上演艺之路也完全是因为妈妈。谨以此文纪念我已永别的母亲,也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请大家珍惜与母亲共度的时光。

  人们都说,孩子眼里的妈妈是最美丽的,这里面当然有血缘的关系和情感的因素。但是我的妈妈是真的美丽。她白皙的肤色、亮亮的眼睛,听到她郎朗的笑声,我常常为有个"漂亮妈妈"而自豪。

  高中时的一个暑假前夕,碰到生平第一个剧组,沈好放导演的《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找到我,希望我演里面的"大雪"。虽然我把剧本拿回家,却并不兴奋也不自信,觉得演员梦距离我太遥远,将剧本交给妈妈后就到一边写作业去了。妈妈看了剧本,鼓励我接下这个角色,在她眼里"自己闺女漂漂亮亮、干干净净,是影视剧里少见的形象"。其实,暑假拍戏不会影响学习也是她支持我的主要原因之一。

  开机了,她一星期至少跑两次剧组,来了就帮我洗衣服,她的身影总是匆忙的,她的脚步总是轻快的,我竟然没看出来那时妈妈身体已经很不好了。妈妈撑不住了,我的戏还没拍完,她就住进了医院,然而妈妈依然乐观、自信,她告诉我很快就能痊愈,等我的戏播出时全家会好好为我庆祝,美丽的妈妈给了我最后的祝福。

  妈妈的病情每况愈下,为了能让妈妈尽快看到我演的戏,沈好放导演夫妇将剪好的片子以最快的速度转成录像带送到医院,妈妈哭着看了我的第一部作品。《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正式播出时,妈妈已经走了……

  我一夜之间似乎成熟了许多,对生命和生活多了很多的感悟。我觉得为人父母是很难的,我必须要对奶奶、爸爸、对姑姑和所有的亲人好,我希望自己是阳光,能给亲人带来光明和温暖是我工作的动力,当然他们也都十分爱我。

  奶奶腿脚不好,即使上电梯也不是很方便,我贷款买下汤HOUSE,即便如此还是对不住他们,在外地工作的时间太多。去年我拍摄了120多部剧集,虽然我老打电话,奶奶还是特别地想我,剧组休息两天我也赶紧飞回北京,吃顿家里饭,然后再回去,这个过程觉得像充电一样,感觉更舒服,再投入工作中。

  老觉得妈妈在天上看我,我将来事业的路有多长,妈妈对我的牵挂和祝福就有多长。无论妈妈走到什么地方,其实,永远没有走出留给我这扇母爱的窗口……文/霍思燕 生活文摘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