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田震专访:参加香港回归献唱是我的荣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56 新浪娱乐
田震专访:参加香港回归献唱是我的荣幸(组图)

演出现场宏伟舞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田震专访:参加香港回归献唱是我的荣幸(组图)
田震

  田震参加完《为中国喝彩为香港喝彩》晚会后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环球影视》独家专访。《环球影视》为此制作了“为香港喝彩”特别专辑,您还将看到刘德华容祖儿古巨基等人,精彩访谈会在《环球影视》栏目中独家播出。

  《环球影视》记者:这次是您第几次参加“为中国喝彩”整个活动?

  田 震:这是第二次,上次在南非参加“为中国喝彩”,这次到了香港。

  记 者: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田 震:派格公司搞的这个“为中国喝彩”这个品牌,做了7,8年吧。

  记者:这是第9年,以前在洛衫矶,雅典,巴黎凡尔赛宫都做过。

  田震:这个品牌可以做得很好,能参加这样高质量的演出,自然非常非常高兴。

  记 者:你有没有觉得在香港演出和在内地有什么不同?

  田 震:如果单就一个演出活动,我并不认为在香港红勘演出和在北京首体演出甚至在世纪坛演出有什么不同,但是今天,真的意义不同。香港回归是对于全体中国人讲是普天同庆的大日子,非常的有意义。坦率地说,如果单纯为工作来香港的话,我不愿意,我宁可来香港购物。但是这次香港回归的演出,我觉得能被主办单位邀请来,是我本人的一个荣幸,所以,我会及积极的参与到这个工作当中。

  记 者:香港回归之后,内地人来这边的机会越来越多,你们也经常来演出。香港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田 震:我从92年开始陆陆续续来玩或者怎么样。有时会到香港完全是缓解工作压力,来购购物等等。毫无疑问,香港在这一整块地方是购物的好去处。我觉得应该在回归以后,这边内地的居民来的很多很多,我自己就有所感受。以前的时候,走在大街上时,并不是像现在熙熙攘攘的感觉,现在就觉得有点走在王府井的感觉。突然走着走着有人叫“田震”,我问你是那儿的,“我是大连的”,“我是北京的”。中国内地从经济上来讲,已经有很大的飞跃。香港的好多人都讲,内地人给我们香港做了很多贡献,我也是贡献人之一吧,买了好多东西。

  记 者:这次买了吗?

  田 震:这次是工作,以工作为第一位,然后能看就看,看不了也无所谓,因为我经常过来。

  记 者:你特别喜欢足球,也唱过《铿锵玫瑰》,那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你有没有现在设想过那时的开幕式什么样子?

  田 震:那是大艺术家们想,比如张艺谋。我不知道,只是开幕式,我没想过。但作为我本人讲,我那时是一个普通的北京市民,但是也不普通,不普通。因为北京是奥运会的主办国的主办地。所以,北京的市民,应该为了奥运能够多做点事情。曾经有人问我,08年会做什么,我当时特别想说,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后来好像这个话特别怪异,就没说。我想当奥运会来的时候,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比如给中国女足当义工也可以。

  记 者:你刚才说开幕式应该是大艺术家们比如张艺谋设想,这次他确实是导演之一。你觉得他能不能弄好?

  田 震:应该能,他们都是国家选定的人才,是那么了不起的艺术家,应该可以办得很好。

  记 者:最后问一个关于足球的问题。因为前几天,意大利的比赛,不知道您有没有看,黄健翔表现得非常激动。

  田 震:这是我来香港前看的一场比赛,当时我也感受了一下。怎么说呢,你要让我看这个事情,这是一个真性情。别的我也不太懂什么,也不方便评论什么。这是他挺真实的真情的真情实感。后来,我想在家里和现场看的时候,一定是不一样的。在家里我们可以横躺竖卧在沙发上、吹着空调、吃着东西很理性的看,可能会有你支持的队伍,也会为他们呐喊。毕竟和现场不一样,不知道现场是不是特别感染人,变成那么激动。我这次有机会去德国去看世界杯,但家里有琐事,没法去。

  记 者:如果黄健翔因为这件事没法接着解说,是不是很遗憾?

  田 震:当然很遗憾,希望他没事,希望大家都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