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正反郭德纲:你还是“非著名”相声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1:32 竞报
正反郭德纲:你还是“非著名”相声演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谢谢大伙给我一个人的掌声,今天人挺多,楼上、楼下四层都坐满了,几万人吧,算上南三环的。”6月底的一个晚上,在天桥乐二层楼的小剧场里,不陌生的“郭德纲式相声”开场白,引起台下300位观众一阵爆笑。

   郭德纲站在台上故意憨憨地陪着傻笑,观众中没人知道郭德纲当天早上刚接到一份来自吉林省曲艺团 编剧的控诉。他又要成为被告。他到底是原告,还是被告?他到底是
他人眼中一夜成名暴富的明星,还是他自称的“非著名”相声演员?记者近日探班郭德纲正在拍摄的百集情景喜剧《小房东》,并跟随他来到了他的“老家”天桥乐小剧场。

  “自打成名那天起,我都快成律师了”

  6月底的一个早上,正在京郊拍摄《小房东》的郭德纲坐在化妆桌前休息,先是看着吉林省曲艺团编剧李颖给他发的传真,然后看着报纸上近日有关“郭德纲又成被告”的报道。这起纠纷起因是编剧李颖对郭德纲出版的长篇单口相声《蒸骨三验》CD提出著作权疑问。

   “郭德纲又要成被告了。自打成名那天起,我都快成律师了。”看着李颖从长春发来的传真,郭德纲以黑色幽默自嘲说。

  郭德纲说,成名后就不停纠缠在官司中,“原告、被告我都当了,大都是侵权、被侵权的,如果说当原告是我主动打官司,那也是不得已。”

  郭德纲前一阵刚起诉过两家音像制品公司侵权,“其实市面上我看到侵权盗版关于我的相声制品有40种,为什么我只起诉两家,因为那两家卖的CD封面打着我的招牌,里面根本就没收录几段我的相声,这不是哄弄消费者吗?其他那么多家哄弄我了,但没蒙老百姓,我也就不追究了。我不爱打官司。”

   不过面对层出不穷的官司,郭德纲并不想“私了”,他无奈地笑称,“我能私了吗?郭德纲就一张嘴,私了我更说不清了,还是让法院来评理吧。”郭德纲说,找他打官司的都说不是为了钱,不是为了名。有趣的是,郭德纲打官司也不为了钱,他说,前一阵他将起诉两家音像制品公司侵权获得的索赔都捐给希望工程了。

  他还是“非著名”相声演员?

   那天,郭德纲在京郊拍摄情景喜剧《小房东》一直拍到晚上七点半,收工后,他的经纪人王海开车带他到天桥乐茶园,刚好赶上天桥乐当晚最后一段压轴相声表演,郭德纲和搭档于谦给园子里的观众说了一段《我要幸福》。园子里的观众早已把掌声、喝彩声准备好。演出结束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半。

   看着清早就出来拍戏、晚场刚说完相声,在后台换衣服时还不忘拿搭档于谦和经纪人王海“砸挂”的郭德纲,记者不由得问他,“外界不是说你现在忙着在外面赶场,根本不来天桥乐演出了吗?”郭德纲笑了,“说这话的人根本就没来天桥乐说过相声。现在我才知道有的媒体的笔可以杀人啊。我还是那句话,我还是‘非著名’相声演员。”

   郭德纲说自打成名了,外面说什么的都有,是真是假,他已然不是很在意了。

  “明星”郭德纲只会说相声?

   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告诉记者,“郭德纲出名后半年时间差不多接受了上百家媒体采访。某杂志还要给郭德纲上杂志封面,你猜是什么杂志?—————《宠物》。”王海第一次在饭桌上学这事时,于谦都笑喷了。

   “可有的记者采访不到,就堵着郭德纲的门口骂他,让郭德纲别忘了是谁把他捧红的。德纲无奈地笑说,‘我要是能被他捧红,那我应该十年前就认识他就好了。’”

   王海一着急竟也带出像说相声般的“顺口溜”:“还有人说郭德纲有名了发财了,立马买了个车,还有两套貂皮大衣。怎么地,那还非得穿成蓝衣蓝褂,青鞋白袜啊。”

   其实,郭德纲根本不会开车,至今到剧组拍戏,到天桥乐说相声都是搭王海的吉普车,而记者四次采访郭德纲,他都是那套黑色T恤配黑白条宽松的休闲裤。“我这人没什么爱好,不抽烟、不喝酒、不唱歌、不跳舞、不打牌,不会游泳、不会踢球,我连开车都不会。我就会说相声、唱戏,有时候觉得活得很冤。”

   这些话也在郭德纲的搭档于谦口中得到证实,于谦说,“郭德纲很少和我们吃饭,他也不爱喝酒,他有时间就是回家上网听录音、看光盘,然后琢磨段子。”

  摄影/本报记者 郭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