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好男儿”宋晓波回应非议 聋哑人气王不要同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44 南方都市报
“好男儿”宋晓波回应非议聋哑人气王不要同情

宋晓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徐词) 截至本周三(9日)晚9时,上海东方卫视公布的“加油!好男儿(blog)”7进5开赛前的短信投票排行榜上,上周获得20多万票的“人气王”、聋哑选手宋晓波(blog)以过3万的票数延续强悍人气,蝉联冠军。这意味着本周六的7进5比赛,他将比别人少一分惊险——随着赛制的改变,一周累积短信票数最低的选手,将直接登上“风云对决台”。换言之,宋晓波留在舞台上的时间将更久一些。

  这个一言不发的选手被称为“天使”,他可能是目前国内平民选秀赛中走得最远的一位残疾人。他凭什么人气火爆?面对“博同情拿票数”的非议,他又作何感想?昨日,通过手语老师苏老师的现场翻译,宋晓波在训练间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非议:不需要任何同情

  帅气、干净、温和……表明宋晓波具备成为一名偶像的潜质。但由于聋哑人的特殊身份,从分赛区5强至今,他被指靠赚取“同情票”晋级,也受到“受赛制庇护”的非议。有网友为他申辩:“不因为他的特殊而感人,而是因为他没有怨天尤人”

  南都:网络上有一些对你的非议,你看到会生气吗?

  宋:已经习惯了,不会在乎。以往我参加其他比赛时,就碰到过这样的议论,并不是现在才有。小时候我脾气很不好,会当场发火,但现在长大了,忍耐力更好,心态更好。

  南都:有人质疑你靠赚取“同情票”晋级的议论,你怎么回应?

  宋:我觉得是靠自己的努力晋级的,并不是靠同情。我觉得自己跟正常人没有多少不一样。

  南都:训练中受到特别照顾吗?

  宋:没有给我特殊照顾。如果有,那对其他人也是不公平的。

  南都:想过为什么受欢迎吗?

  宋:觉得很偶然。可能我的长相有亲和力,我也不会用哭来表示难过,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参赛:改变大家对我的看法

  宋晓波一岁时因为患肺炎打抗生素,患上

病毒性耳聋,失去听力。父母为了让他接受更好的教育数度搬家。媒体报道称,宋晓波的母亲患白内障因无钱治疗至今没有痊愈。他曾向记者坦承,最开始也想通过比赛拿到一些报酬,帮妈妈治病。

  南都:选“好男儿”初衷是?

  宋:想改变家庭、社会对我的看法。因为小时候不会说话,我爸爸起初是有些自卑的,现在好多了。我就是想表现给爸爸妈妈看,想通过这个舞台展现自己。

  南都:比赛中你最怕什么?

  宋:应该是演唱,我不怕跳舞和小品。好男儿不单是凭嗓子,演唱时我可以用手语来表达,但仍是我面临的最大障碍。

  恋爱:有人学手语说“我爱你”

  现在上海徐汇业余大学学装潢设计的宋晓波其实经常参加各种比赛:2005年全国摄影模特“最佳眼神奖”;第二届雅虎搜星“最佳人气奖”。参加“好男儿”后,更多人认识了他。有人向他示爱,但他说“现在不考虑”。

  南都:有人向你示爱吗?

  宋:肯定有这种情况。有人通过学习手语向我表示“我爱你”、“我喜欢你”,也有人通过纸和笔,有一些暧昧。不过我不可能去挑选……现在不考虑,我对她们的爱意很理解,也谢谢她们。(你的择偶标准?)清秀,有爱心,有内涵。

  南都:有计划之后走向哪里吗?

  宋:希望能做一个服装设计师,这是我的理想。如果有需要,也可能往娱乐圈发展。

  人气瞬间

  宋晓波说,在“好男儿”比赛中,有两场他最为满意。相信也正是这两场,让他积累了大批“菠菜”。

  瞬间一 手语唱《你的眼神》

  时间:上海赛区10进5 造型:一身雪白,背着天使的翅膀

  网友评价:表演的时候,你听不见伴奏的声音。但你舒展的手语,你陶醉的神情,和音乐那么的契合。

  瞬间二 玻璃缸里打鼓

  时间:全国总决选10进9 自评:以往我的表演更书生气一些,这次更为阳刚。

  网友评价:当晓波在玻璃缸里出现的刹那,我情不自禁地流泪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