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二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专题 >正文

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 内容更为多元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23 新浪娱乐
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内容更为多元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内容更为多元化
艺术节展览地形图

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内容更为多元化
演唱会行车路线图

  新浪娱乐讯 位于北京通州的宋庄艺术镇,是继上世纪90年代中圆明园画家村迁移后形成的大型艺术家群落,散居画家800余名。为积极参与打造北京国际文化形象,切实推进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营造新北京人文奥运氛围。宋庄镇政府将于2006年10月6日隆重举办为期10天的第二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由宋庄艺术促进会具体承办。

  为充分彰显宋庄艺术名镇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此次文化艺术节在上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形式更具突破和创新,内容更为多元化。内容包括十大主题。具体活动项目如下:

  1、新民间运动——“公共生活的重建 ”当代艺术大展。展示当代前卫艺术家对于新农村建设中公共空间的文化想象和当代思考,作品包括20位当代艺术家的装置,录像,3D动画等新媒体作品。

  2.未来宋庄建筑设计大展。以三维制作和建筑模型等方式,形象而清晰的将未来宋庄展示给国内外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的有识之士,让更多的人了解宋庄。

  3.宋徐路2公里“开放之路”公共雕塑展。展现最具实验精神最具实力的当代雕塑作品。

  4.宋庄美术馆开馆展、当代水墨大展以及“歌颂我们美好生活” 新锐艺术家大展。突出展示当代艺术家的架上绘画作品。

  5.从黑山学院到达汀顿— —个实验品&一个实验者,展示作为实验艺术、总体艺术的发源地的黑山学院和达汀顿学院的文献资料。

  6.喇嘛庄画家大院、宋庄艺术家基地、女艺术家空间及镇内画廊工作室开放展;精选镇内150位艺术家进行工作室开放展。让观众走入神秘的工作室,深入了解当代艺术家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并进行艺术交流。

  7.一画一世界—香格里拉的绘画展。展示西藏历史上各个时代的唐卡艺术精品,以及当代唐卡人的新现实主义唐卡作品,届时由20位西藏唐卡艺术家的唐卡作品及唐卡制作流程及现场表演。

  8.艺术家跳蚤市场。届时将有近百位艺术家参与,让观众与艺术家零距离接触。

  9.

北京大学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主办“艺术与产业发展论坛”。由专家学者将深入探讨艺术家群落现象及艺术与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10.艺术节开幕的当晚,中国摇滚领军人物崔健及其乐队在举办“崔健大型露天

演唱会”,为艺术节带来充满动感的视听色彩。

  中国美术界及评论界名流将汇聚一堂,内容丰富的艺术节将为送爽的北京金秋增添一笔重彩。今年的“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不仅是画家、乐迷、摄影家及爱好艺术的朋友们的狂欢节日,更将为国内外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的有识之士打开一扇认识文化北京了解艺术宋庄的大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