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AVEX4亿注资橙天娱乐 创内地娱乐业引外资之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05 新浪娱乐
AVEX4亿注资橙天娱乐创内地娱乐业引外资之最

AVEX艺人:安室奈美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AVEX4亿注资橙天娱乐创内地娱乐业引外资之最
AVEX艺人:滨崎步

  新浪娱乐讯 上周,全球最大的独立唱片公司AVEX集团及其他两家美英财团在媒体正式发布消息─—他们以接近4亿人民币的巨资购入橙天娱乐集团25%的股份。此消息一出,当日AVEX股价暴涨。而此事件,使得成立才12个月的橙天娱乐跃上内地近10年最高市盈率(PE)的娱乐公司座位,并创下内地娱乐行业吸引国际资金之最。记者采访了AVEX集团的高级董事兼国际部长荒木隆司先生。

  “中国的影视行业和唱片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国际水平”

  身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唱片公司,AVEX集团不仅几乎全揽日本流行音乐的天后天王级人物,安室奈美惠滨崎步、?田来未、TRF、大?爱、小室哲哉等,而且在影视方面也有骄人成绩,投资拍摄了电影《头文字D》,该片DVD发行数量目前已经超过20万张。今年,投资了寰亚公司的电影《伤城》,而且又与角川合作,投资3000万美金拍摄电影《苍狼》。

  对记者提问为何选择中国进行投资,荒木先生表示:“主要是希望能一同分享中国娱乐市场的发展,中国现在是最大的、最有潜力的市场。”

  据透露,AVEX在中国寻找这样的合作已经长达数年,而现在,他们认为是进入中国的最好时间。

  谈到对中国娱乐行业的认识,荒木先生认为:“中国的影视业、 唱片业,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国际水平了。特别是最近,中国的电影发展、中国艺人的成长、音乐创作方面的提升,可以说是非常快速,非常国际化。所以我认为,中国的娱乐业,不仅能冲出中国,达到亚洲的一个小国际的水平,之后还会去达到一个真正的国际水平。”

  合力打造made in china 的国际化影音作品和艺人

  荒木先生在回答记者关于两家合作的目的时,他的答案与很多的常规推测完全不同,他表示此次注资的目标,并非简单地“输入输出”双方的艺人,他直率地说道:“即使我们不投资,我们也一直在做这个工作,但是为什么要投巨资购入橙天娱乐股份,原因是我们希望通过和橙天的合作,一起打造完全是made in china的国际化影音作品和艺人,以及其它娱乐产品。”

  橙天娱乐胜出秘诀:经营理念、人才战略

  其实这整个注资事件中,传媒最大的兴趣点是以AVEX为首的国际资金为何将橄榄枝递向了成立堪堪12个月的“婴儿”级别的橙天娱乐。

  对记者的提问,荒木先生回答的很具体:“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已考察良久,最终还是认为橙天集团与AVEX集团分享共同的事业理念。两个公司都具有不折不挠的创新精神,最终目标都是希望能成为包括电影,电视,音乐,舞台剧的制作、发布、传播的大型娱乐传媒综合产业平台。我们很欣赏橙天集团的经营理念,它的战略架构,以及吸引、培养各种本地及国际高级人才的战略,以及高效透明的规范的管理机制,这在内地的娱乐业中尚不多见,这些都很吸引我们。”

  在此次注资事件之后,橙天娱乐俨然成为了内地娱乐公司市盈率最高的公司,市值高达16亿,而这架庞大的娱乐机器在中国的娱乐界的最终地位,还将由其在中国未来的娱乐发展中会产生什么实质性的成绩来决定。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在国际资金日益看好中国市场的这个历史时刻,橙天娱乐吸资事件将会成为众多娱乐公司分析的最重要事件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